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质量效应》剧情了解之一故事背景

2008-06-23 15:22:4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I:故事背景

         公元2183年,29歲的他被派任參與一艘新護衛艦(frigate)--諾曼第(SSV Normandy)的編組,而他的長官,大衛.安德森上校(David Anderson)也是一名功績卓著的軍人,曾參與「第一次接觸戰爭」(First Contact War),儘管學院的歷史課程基於政治考量並未渲染那次戰爭的過程,只平鋪直敘地記載著,為期不到兩個月的戰爭根本是誤會一場:那個時候的人類還沒遇過其他具有星際航行能力的種族,幾艘船艦在不知情的狀況下闖入了圖瑞帝國(Turian Empire)的領域,被圖瑞巡邏艦隊當作入侵者攻擊,倖存的貨船逃至夏辛(Shanxi)前哨站求援,駐防的地球聯盟(the Alliance)艦隊隨後予以反擊,將那批圖瑞巡邏艦隊全數殲滅,此舉立即引來圖瑞帝國的注意,他們派出大型艦隊快速地佔領夏辛前哨站;所幸,在戰事擴大之前,已因多個異星種族聯合組成的「銀河總部議會」(Citadel Council)介入調停而落幕。然而,能像安德森上校一樣英勇地從圖瑞人手中奪回夏辛前哨站,怎再麼說都是件了不起的事,被派任到這位名人麾下當副官(Exeuctive Officer),薛普德感到十分榮幸。


        雖然薛普德對曾經打敗外星人的英雄抱持一份崇敬心態,但他畢竟沒有受到「第一次接觸戰爭」波及,因此在他眼中,把外星人並不是那麼可憎的,否則像「諾曼第」這樣的計劃可能數十年內都不會實現--一艘船體不算太大的護衛艦,竟然掛載戰艦級的超光速引擎,目前只有圖瑞人有這種微型化技術,而先進的匿蹤系統則是薩拉人(Salarian)提供的新玩意兒,以人類加入銀河總部(the Citadel)的年資來說,顯然是有被特別「關照」,至於那些外星人是對人類未來的「潛力」有所期許,還是有其他檯面下的目的,這還得要時間來證明。


       ●重建薛普德的機密檔案
  裝載許多先進系統的諾曼第(SSV Normandy)仍處於最後的測試階段,艦上的電腦系統才重新整頓過,有些檔案在傳輸與還原過程會受損,很不巧地,薛普德在重新下載個人服役紀錄到諾曼第的主電腦時,也遇到了資料蒸發的鳥事,他只好再次輸入一些基本資料。
  薛普德(Shepard)是姓氏,但他的名字很少人知道(玩家自訂,但在遊戲過程中除了人物狀態欄會用到外,幾乎沒有作用),因為太過通俗了,連他自己都不是很願意提起那個叫約翰(John)的名字。當他要補上了出生背景及服役紀錄(註1)時,不自覺腦中閃過了一片空白,一時之間不知該怎麼描述這些本來就沒什麼好提的事:他是個孤兒,從他懂事以來,就知道討生活不是件容易的事,直到他發現從軍比偷搶拐騙和混幫派有保障時,就毅然決然地放棄原本的生活,加入聯盟軍方。他很快地就適應軍旅生活,被拔擢的速度也比同儕快了許多,那時正值人類急速向太陽系外拓展殖民之際,薛普德的許多任務都和殖民地的協防或驅趕不特定的星際海盜有關,雖然任務的危險性頗高,但他所率領的特戰隊員每次都能順利完成目標,當時的薛普德甚至一度相信沒有不可能的任務;直到他23歲那年的阿庫茲(Akuze)事件--大量的巨型沙蟲(Thresher maws)吞沒了人類在阿庫茲建立的殖民地,才讓他重新了解人類在宇宙中的渺小,如果對未知沒有抱持著敬畏戒慎的心態,將會付出慘痛的代價,五十名協防的特戰隊員當中,只有他一人活回來。這是不怎麼愉快的記憶,他不願多提,但永遠也忘不掉。


      接著,薛普德填上自己的軍種(Military Specialization):潛諜(Infiltrator,註2),並新拍了一張令自己滿意的立體影像後(註3),個人檔案總算是重建完畢了。


註1:出生背景及服役纪录,这会决定别人谈到薛普德过往事蹟的话题内容,并对模范点数(Paragon)/变节点数(Renegade)的初始值有影响,例如:本则背景故事的预设主角是「地球出生」(Earthborn),生活环境最为恶劣,所以他一开始的变节点数就比模范点数略高一点。不过玩家想把薛普德养成什么样的个性,仍是日后游戏过程中一次次的选择所决定。
註2:游戏预设有六种取向各异的职业(Class)每一种职业都有4初始天赋(Starting Talents)与4进阶天赋(Unlockable Talents)及1项职业天赋,主角因剧情需要,其原本选的职业到游戏中期会有一次特化为进阶专职的机会,会代换掉原本的职业天赋。本攻略使用的主角职业为潜谍(Infiltrator),其「战斗」(Combat)专长是狙击,也有相当高的「科技」(Tech)专长来瘫痪机械属性的敌人或破解电子锁,但完全没有「异能」(Biotic)专长。关於《Mass Effect》的角色养成概说,请参阅下期Victor大大的角色养成攻略。

註3:「即视即所得」的做脸介可用转动头部角度,来确定是否从不同角度看上去都很正常,调整要诀是先改Facial Structure,再选一组你最喜欢的眼神,然后用那组眼神去选配合适的颊型、嘴型、下巴、髮型等。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质量效应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