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质量效应》剧情了解之一故事背景

2008-06-23 15:22:4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序幕:諾曼第的試航(Prologue: On the Normandy)
   
      身為艦上的第二號人物,薛普德少校(Lieutenant Commander Shepard)以副官的身份到艦橋了解諾曼第(SSV Normandy)首次通過大角星轉繼站(Arcturus Prime relay)的實際運作狀況。諾曼第的正駕駛是傑夫.摩洛(Jeff Moreau),不過大家都叫他Joker,八成是個很會耍寶傢伙,至於為什麼安德森上校(David Anderson,目前是諾曼第的艦長)會選這種人駕駛地球聯盟有史以來造價最高的船艦,仍是一個謎;而坐在Joker右邊的凱登.亞蘭寇(Kaidan Alenko)上尉,薛普德除了從履歷上得知凱登是少數有「異能」(Biotic)專長的特戰隊員外,所知也十分有限,或許等試航告一段落後,他會找時間和艦上的成員聊一聊,畢竟他自己是諾曼第裡最晚才加入的空降部隊,比「銀河總部議會」派來督導的那名特遣精英(Spectre)奈勒斯(Nihlus)還晚,不想辦法和大家混熟一點可不行。

○找安德森上校聽取任務簡報(Speak to the Captain)


順利通過大角星轉繼站,諾曼第繼續航向預定目的地--伊甸星(Eden Prime),雖然安德森上校已經下命要薛普德到通訊室(Comm Room)報到,但不代表他不能偷個幾分鐘觀察諾曼第的各個角落,或和一些人閒聊一下,薛普德知道經驗值不只來自於任務的達成,通常多看、多聽、多問也能累積不少有用的情資(註4)。
  從艦橋(Bridge)的反方向走就會來到通訊室,途中會看到戰情中心(Combat Information Center)與銀河全像圖(Galaxy Map,目前還無法使用),可以和導航官培司理(Navigator Pressly)哈啦一下。培司理會提到對這次諾曼第試航的疑慮,表面上是測試超光速引擎及匿蹤系統,不過艦上成員卻已經是全員配置的準作戰狀態,不僅由安德森上校親自指揮,連特遣精英都出現了,這和先前Joker的直覺一樣,薛普德更加肯定,諾曼第的試航只是一個掩護,不過真相是什麼,只有問安德森本人才會知道了。
註4:日后走到舰桥观景窗、舰桥走道侧排电脑、战情中心电脑都有可以按[A]点的地方,点选可获得经验值或银河百科(Codex)条目的新增,有空的玩家不妨抽空阅读一下。


銀河全像圖後方是醫官賈克華(Doctor Chakwas)與簡金斯下士(Corporal Jenkins)在聊閒,本來薛普德只是想向醫官打個招呼,不過一直high不停的簡金斯下士卻老是插話,他似乎對特遣精英有過於浪漫的想像,也把薛普德在阿庫茲的遭遇當成另一個傳奇,一直希望自己可以在這次的任務中大幹一場,醫官賈克華打趣地澆他一盆冷水,通常簡金斯大幹一場的結果總是讓醫務室人滿為患。薛普德理解那是年輕小伙子才有莫名衝勁(註5),特別是像簡金斯這種在伊甸星殖民地出身的小孩,在平和安詳的樂園中總是少了那麼一些冒險與刺激的挑戰

註5:对话时选轮选右上的第一个选项通常都是有礼貌的句子,右中第二选项通常是中立、持保留态度或结束对话,右下第三选项通常是开骂或呛声的句子

離通訊室只剩下不到幾十步的距離,然而安德森上校還沒有現身,通訊室裡只有那位叫奈勒斯(Nihlus)的圖瑞人盯著伊甸星的影像畫面,薛普德突然覺得自己的每一步變得都非常非常地慢,他不是沒有看過圖瑞人,那種像猛禽與獵豹混合而成的外星臉孔是嚇不倒他的,但他在意的是奈勒斯「特遣精英」(Spectre)的身份--一個體制外直屬於「銀河總部議會」的特務單位,全名是「特殊戰術偵察部」(Special Tactics and Reconnaissance),他們等於是議會意志的衍伸,據銀河百科的說法,特遣精英是薩拉人(Salarian)加入銀河總部議會後就秘密成立的單位,專門用來處理一些無法用單純的外交手段或實質軍事行動解決的事件,他們一直到約1200多年前的處理寇羅剛人叛亂事件(Krogan Rebellions)時才浮上檯面。雖然很少人類與特遣精英共事過,但關於他們的各種奇聞軼事卻也被添油加醋地在人類社會流傳開來,儘管可信度值得懷疑,不過在形象上特遣精英都是相當正面的,也正因如此,地球聯盟多年來一直在向銀河總部議會爭取的兩件事,其一是人類在議會的席位(Council Member,註6),其二就是推薦人類加入特遣精英。但到目前為止人類的努力還沒有被認可。
註6:「银河总部」(the Citadel)当於联合国的银河版,有一个决策核心叫「银河总部议会」(the Citadel Council),差不多就是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的意思。加入银河总部的各式星际种族可粗分为两类,(1)议会种族(Council Races):必须提供银河总部足够的维安武力,或曾经对银河事务有重大贡献者,目前只有阿沙里共和体(Asari Republics)、萨拉邦联(Salarian Union)、图瑞帝国(Turian Hierarchy)三族;(2)非议会种族(Non-Council Races):地球联盟(Systems Alliance)、沃尔人(Volus,以经济实体交换图瑞帝国的保护)、哈纳人(Hanar)、艾科人(Elcor)、奎利人(Quarian)等。然而上述的种族之外,宇宙里仍有许多不属於银河总部的星际种族,例如界神星系(Terminus System),对银河总部採取中立不往来或敌对的态度。

「對了!少校說不定可以被選上成為特遣精英喔!」薛普德想起簡金斯在聊閒時的天外一筆,但他從來沒想過這種事。雖然自覺能力不差,但特遣精英向來只有議會種族的人會被選上,如果說議會選人的標準是根據能力,那勳章多到可以熔鑄銅像的安德森上校,早在十多年前就該被選上了,不是嗎?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质量效应专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