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辐射3 FALLOUT3》小说:追逐太阳的少年

2009-01-11 16:15:2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作者:imsturtle

接触到FO是11月多的事情
其实主要是跟着3代的风潮
顺到去搞了FO1和2,终于玩到了这我从小就听到大的游戏
之后发现内部的设定刚好是我很喜欢的那种
我超级喜欢这种大多数人灭亡之后残留的人奋斗的世界
虽然没有变种人和钢铁兄弟会那种超变态的东西
但原则上这篇小说是设定在核战后的世界
因此有点想拿到FO版来发表

这是高一时写的文章希望大家会喜欢



追逐太阳的少年

楔子:22世纪初,西伯利亚平原第一批春小麦出产

今天又是艳阳高照的日子。
这时候的人大概都躲到家里,把冷气开到最强,享受那极致的凉快感了吧。
以往这个时间,篮球场上还会有一些小伙子在运动,现在也全都不见踪影。

男孩蹲坐在一个早已倾倒的街灯灯柱,口中嚼着早已没有味道的胶姆糖,以现在社会这种状况,胶姆糖算是不容易弄到手的奢侈品,毕竟许多树木因为气候的关系死亡了,再加上这年头的食用物大多是以获得营养和体力为优先,休闲食品的产量自然减少许多。
据说在大战发生前,也不过是几十年前的时候,类似胶姆糖──当时的人们似乎称之为口香糖的东西随处可见,以当时的货币来说是相当廉价的商品。口味更是没话说,跟现在的胶姆糖所使用的稀释糖水根本差上了十万八千里。 (据说当时的甜味是加入某种称为糖精的东西,或是浓缩果汁,还真是奢侈啊!)

顺带一提,这年头的货币跟垃圾没两样。为了要保留至今依然存活的少量树林,伐林的限制重重,加上各种矿物都近乎枯竭,许多国家早已停止使用货币,像是男孩居住的岛国也是其中之一。

死都。
男孩所居住的地方,乃联合国的统计数字当中「废墟」的一部分。大战过后的残垣断壁已经很久没有整修了,建筑物被轰炸得乱七八糟,水泥地也都是坑坑洞洞的,地下管线仅剩少数能够使用,柏油路有得因为高温而凹凸不平,有得留下战车履带的痕迹,不过大多数都是因为地表隆起或凹陷而碎裂,交通工具几乎无法通行。
男孩是在战后几十年才出生的,对于以前的景象完全无法想像,他只知道,建筑物几乎都倒塌了,从一个城镇变成死城。留下来的居民住进水电功能还有作用的房屋,集结大家的力量,试图让这个死城适合人居。
儿时的玩伴还曾经在倒塌的楼房当中找到过去战时遗留下来的手枪呢!当时把手枪拿去交给自治会而赚到了几个胶姆糖,感觉还真不赖。
不过,那家伙后来在过去的遗迹翻找物资时,误触到未爆弹。

足以让人晒伤的严酷天气让地表蒸散出水汽,柏油路上方因为折射而显得模糊不清。视线所及的地方毫无生机,连长春藤或爬墙虎这种废墟常见的植物都没有,甚至连只野狗野猫也不会现身,让整个死城更添加一抹悲哀的感觉。

所谓的世界末日,大概就是这样的感觉吧?
男孩思索着,对于酷热毫不介意。

午安!全世界!

至今依然能发挥原有功能的少量都市中,居民过着有如战前一般的奢华生活,尽管物资越来越不容易弄到手,生活的品质还是很高的。近几年来的新闻报导当中,人们因为高温而热死的消息屡见不鲜,冷气已经是大城市居民必备的东西。
全世界依然能够发挥政治力量的国家已经所剩无几,少数跟战前一样繁华的都市几乎都自成一国,回覆到以前的城邦时代,不过各「国」之间的关系倒不会紧张,大概是濒临灭亡而让人类难得地团结一致吧。
不管是小城邦国家,还是跟战前一样的政治型态的大国,沿用过去的联合国,并且在各区域组织生存联盟,分别位于大东亚、北欧、地中海、北亚、北美洲。存活下来的,赤道附近的人类,有能力的都往北半球迁移了,余下的几乎都热死了,非洲与南太平洋岛屿状况显得特别严重,破千万的人们死于饥荒、酷热,使得各国极度关切,并且抛弃旧恨。

曾经有人说过这么一句话:「人类唯一能从历史学到的教训就是,人类永远学不到教训。」
这次总该学到教训了吧?
当然,还是有些国家会发生争执的,这是难免的事情。

每日集会已经是人类生存联盟的干部们的家常便饭,以人类与地球接下来的发展为主题,做出讨论并且制定出恰当的决策。就在他们每天为了这种事而伤脑筋之时,全然忽略建筑物的空调系统,27度的低温所消耗的能源相当庞大。为了防止人们被热死,各种公设皆有加装冷气,倾圮的街道上几乎没什么人,反倒是地下隧道相当热闹。

每年冷气所排出的热气总量并不会因为文明面临崩溃而减少,反而因为酷热而增多。
炎热,又或许是灼热?
每晚,街道上总是会亮起路灯,照耀着无人的街道。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辐射3专区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标签:资料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