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魔法门之英雄无敌6》游戏技巧

2011-10-22 14:33:25 来源:3DM论坛 作者:leedx2008 编辑:迦偌 我要投稿

1  英雄带单兵,石化此兵后,英雄有几个回合可以用AOE清场。

适用于:1,野怪比较强力,英雄无法做到一个AOE清场;2,英雄的恢复魔法不足以抵消我方部队承受的伤害。效果:国王的恩赐之英雄无敌6单兵传奇……

2  无敌禁卫免伤流

战术核心:用各种办法(例如圣堂种族技能、石化术、召唤土元素所带的石化)使得圣堂之神——禁卫免疫一切伤害,此时我方兵种在禁卫身边各种输出,被攻击/受反击时依然只承受50%伤害,又保存了禁卫的数量。

适用于:对方数量远高于我方/PVP各种场合。  PVP的时候,大家会发现,经常死得最快的单位就是禁卫。面对大范围AOE时,禁卫吸收的伤害是巨大的,但禁卫一旦倒下,圣堂的铁桶阵也就随之告破,此时圣堂就从PVP的神坛中跌落下来了。什么?你想用天使复活完全战死的禁卫?人家召唤个元素直接站禁卫尸体上……

3  破治疗/复活

详解:破治疗的办法比较单一,貌似只有怨灵的debuff,而且可以被光灵/耀灵清除;破复活(特指完全战死的兵种,此时一般治疗技能对次兵种的尸体无法生效,例如光系、土系的治疗魔法、圣堂牧师的治疗、珍珠祭祀的治疗等等)的办法,是站一队炮灰上要阻止复活的尸体之上。此后就算炮灰全灭,对方也无法复活自己在这个格子战死的尸体。PVP实用性强!

4  破重要buff/debuff

总有几个技能,让人欲哭无泪,例如石化,傀儡,时间停止等各种强力控制技能。圣堂的光灵/耀灵移动到的点周围8格范围内的我方debuff/敌方buff均会被清除。游戏中说明是“有一定几率”,但是我就没见过清除失败的,太犀利了。珍珠祭祀的治疗波每次生效的时候都能清除目标身上的一个debuff。所以如果对手对麒麟使用了时间停止,麒麟已经跳过了本回合的话,珍珠祭祀可以考虑给麒麟一个治疗波,下个回合时有机会清除时间停止。当然如果麒麟身上只有这么个debuff的话 那就是100%清除啦。

与技能介绍的帖子不同,本人的帖子顾及所有不同类型的游戏。在本人看来,无论是光系的群驱,暗系的净除,还是原力的范围驱散,都是极品技能。地图对战时,围绕驱散有着非常多的心理战。一般来说UD是个给对面堆debuff的种族,这个时候如果我们能学光系,就要考虑放弃原力的驱散,优先出光系的;圣堂、瀛洲、野蛮人都讲究堆buff,这个时候一个净除下去,不但buff没了,几个回合都还加不起来,对方肯定各种无奈。

这个时候!!就是玩心理战术的时候了!!例如我用UD决斗的时候,就会刻意点一些buff魔法,就算对面万一用了光系群驱免疫debuff,英雄依然有所作为。

5  标准回合

在H6里面,回合大致可以分2种:标准回合与单位回合。所谓标准回合,就是战场上的提示【回合1】与【回合2】之间,用来分隔、描述战斗进行的时间,同时决定英雄施法的间隔。在【回合1】施法完毕的英雄,不可能再在【回合2】到来之前施法。注意:施法与英雄攻击共用一次行动,也就是施法后英雄不能攻击,选择攻击了就不能施法。但是种族技能则与施法/攻击不共CD。也就是说,每回合你的英雄可以释放一次种族技能并且施法一次。

6  单位回合

与上面的标准回合不同,单位回合大概是指【同一个单位2次行动之间的时间段】。主要用来决定【该单位是否能反击】以及【该单位身上的状态还持续多久】。关于反击比较容易理解,一个没有反击术、坚守阵地之类技能加持,又缺乏无限反击类技能的单位,在2次行动之间只能反击1次。利用好这一点,可以早早决定集火目标。例如行动条显示敌我未行动单位的顺序为:【我1】【敌A】【我2】【敌B】【我3】【我4】【敌C】共7个单位,此时可以集火敌C,只有 我1 的单位会受反击。比较失败的例子是我1攻击敌A受反击,之后敌A行动,我2攻击敌A 依然会受反击。

当然,集火还要看很多因素,反击与否绝对不是决定集火与否的最重要因素!!切记不要为了少被反击,就不去打真正需要及时打击的敌人!!!

单位回合还与buff/debuff有着密切关联。注意:每当一个单位【完成本回合】(使用某些消耗行动的技能、攻击或者选择了防御),则该单位身上的所有 限时状态  必定全部减少一个回合,但是如果该单位选择等待,则所有状态不减少!这个可以玩的东西很多,见下文。

7  战术嘲讽

嘲讽,这个词汇的内涵外延非常丰富,而笔者打算在这一点里面,就写完所有的关于“嘲讽”的东西!在H6的战场上,嘲讽可以分为“主动嘲讽”与被动嘲讽。

所谓的主动嘲讽,就是泪系技能,强迫目标身边的单位殴他!此技能有利有弊。利:目标周围的敌人无法选择其他目标进行打击!而且目标免伤很高不怕打!弊:貌似这个技能与发狂不同,轮到被嘲讽的单位时,他们可以选择跑开(求验证)。

不得不说  有一个单位的特技  比英雄技能的嘲讽还要犀利,那就是悍魔~ 2格范围内的敌方单位如果想攻击,则只能以悍魔为目标进行攻击。悍魔技能有以下缺点:1,没有额外免伤,这个……你敢说春哥是女人,大家不宰你宰谁,几下被别人艹翻掉回谢尔戈就难堪了。2,对方可以等待可以防御可以施法可以跑出2格范围……总之这个只是一个软控。

提示:悍魔上去的同时,在他身边的位置召唤个土元素堵住对面跑出2格的路,土元素石化悍魔,陆夫人整天念叨的悍魔石化流参上……位置好的话 一举可以废掉对方2-4个近战单位好几回合,甚至悍魔附近的远程单位也不能幸免。对于幸免于难、跑出悍魔嘲讽范围的漏网之鱼,只要用4级种族技能在他们身边再补一队悍魔即可……反正是召唤受,你爱攻不攻……这里吐槽下地狱族的种族技能,限制灰常大……1,本队一旦全灭,则召唤来的部队瞬间消失,无视剩下的数量;2,每个部队只能召唤一队援军,除非此队援军全灭(谁打你gating的东西啊,都在狂艹本队呢),否则不能再次召唤。

8   嘲讽度!

既然提到了主动嘲讽,那么就不能不说一说众多游戏里面都有的隐藏属性:嘲讽度!三国杀里面,为什么大家都狂草华佗张角?dota里面为什么PA一露面,N个锤子就向她飞去?公车上的短裙美女,为什么比其他女性更容易被大叔顶屁股?咳咳,这个就是嘲讽度在作怪!

嘲讽度高的单位,要么很能控,要么很能打,要么太恶心。例如对方是亡灵族,我方首要打击目标肯定是lich这个老不死又穿裙子的。这货能攻能受,有输出有奶,不打他,打谁?又比方说地狱族三头啊不,现在切了一个,双头地狱犬,谁要是被这么恶心的东西口交上一次(这个字怎么大了点),估计都要落得个半身不遂的下场。还是快快先打死它吧!

总之,明白了嘲讽度这个概念后,我们要做的,就是:

1,像公车上的D奶妹子护奶一样,保护自己部队中最嘲讽的单位。妹子身材很好是不,总有个包包挡住你的视线。圣堂禁卫、瀛洲剑圣、亡灵CC/怨灵、地狱冠军、据点……好像没有,都是很适合充当那个包包的护花使者角色。用这些单位筑起长城,阻挡敌人的进攻吧(BGM:义勇军进行曲)

2,集火对方最嘲讽的单位。为什么heroes系列讲究压制远程?无非因为远程单位是典型的DPS,防低功高血少,近战输出还减半。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远程单位都很嘲讽。近战单位中最嘲讽的就是带强力输出能力的,例如2次攻击(重击兵)/范围攻击(地狱犬 刑魔)/强力爆发(圣麒麟、野河童)/不还击(最恶心的就是耀灵),这些强输出单位一定要先打残。而比较不嘲讽的近战单位自然就是49和剑圣了,无限反击……虽然狗也有,但是狗随便被人打几下就没还手之力了……(人家都用的牙齿)

9   合理利用种族技能的聚气特性

有时候,我们并不需要很高级的聚气,只需要1、2级聚气就足够应付场面。这个时候可以考虑马上使用种族技能,把聚气清空。接下来兵种的行动只要符合种族聚气条件,就可以继续积蓄聚气槽,以便下回合更早使用聚气能力。最常见的例子无非是圣堂、亡灵MF过程中,圣堂很可能只需要无敌掉核心(早期也没有jy可用),亡灵只需要复活一个卡位的食尸鬼,1级技能放掉,接下来再存气,下回合一开始又可以用,很灵活。

与早早放掉技能相反,高级聚气经常会带来很多额外能力,例如圣堂IV级技能带复活,兽人的则有机会阻止敌人反击(非100%机会,算法不详,求解),自己还加一次反击,等等。这些就难以一一细说了。不过圣堂后期基本上非4级聚气不用;亡灵4级聚气更多用于复活被AOE过,但损失都不大的情况;地狱4级聚气可以搞各种奇袭、卡位。

10  技能帮补经济

副英雄学后勤、经济等已经是常识了,这里要说的是H6所有兵种升级的建筑都需要水晶,太缺乏了,可以考虑副手学建筑师2,进城再升级,效果还是有的。省20%在对战中很明显啦。此外,后勤和航海的移动力是学了之后马上多出来的,有时候实在需要那么几步而又还没点后勤,可以点上……至于追不上电脑英雄 回合结束时脱鞋,下回合开始后穿鞋即可。我就不单开一点说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魔法门之英雄无敌6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魔法门之英雄无敌6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