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克世界 车组技能价值分析心得

2014-11-01 16:55:06 来源:多玩论坛 作者:灬小三•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如何针对自己使用的坦克来分析车组成员的各项技能在实战中的应用价值,即重点是介绍如何分析某个技能的价值,而不是侧重分析成员的技能该如何搭配(虽然其中也有涉及),对成员技能的选择也仅仅代表楼主个人的看法,即楼主自己觉得这样选技能是在特定的成员熟练度、特定的配件给养下最适合楼主在使用某辆特定坦克时的风格的配置,而不是说楼主的选择就是最好的选择。

  如何分析一个技能价值的高低?楼主倾向于从“实用性”、“实现难度”、“战斗中生效频率”三个部分再结合特定坦克数据情况,如是否能上通风、垂稳?在战场上的定位和个

  人的作战风格等情况来打分。比如说修理这个效果可以通过成员的修理技能、兄弟连技能、金币补给大修理箱、银币补给小修理箱和通用配件修理箱这5种方式获得。如果你所用的

  坦克在配件和补给上有空位放置修理箱,则成员修理技能的价值就会变低。反之,如果你的配件位和补给位需要用来堆火控或者视野属性,那么成员的修理技能价值则会变高。在

  某些能力被堆满或你觉得已经够用的极端情况下,某些再继续强化该能力的成员技能就变得毫无价值。出于简化计算的方便,楼主每个部分从最高分5分到最低分1分。

一、实用性(用以描述技能的效果):

  5分,效果独一无二且实用:没有其他技能、补给、配件能产生类似的效果,如灯泡

  4分,在同类效果中最强且实用:其他技能、补给、配件能产生类似的效果,但该技能产生的效果最强。

  3分,在同类效果中中等且实用

  2分,在同类效果中最弱且实用

  1分,效果不实用

二、实现难度(用以描述训练出某技能效果的经验成本)

  5分,可同职业双人分担:某些坦克上车组成员是双炮手/装填手/通信兵且技能生效只取决其中等级最高的那一个。

  4分,单人、训练即可用:效果只取决于成员个人,且一旦训练即生效。

  3分,单人、训练满才可用:效果只取决于成员个人,需训练到100%才生效。

  2分,多人、训练即可用:效果取决于所有车组成员的平均训练水平,即修复、灭火、伪装三技能。

  1分,多人、训练满才可用:所有车组成员训练满100%才生效,即兄弟连。

  三、战斗中生效频率

  5分,全程生效:如侦察、战场直觉、兄弟连等在整个战斗过程中都产生效果即服务器在整个战斗过程中都不断在做相关检测的技能。

  4分,进攻中生效:只在进攻时才产生效果的技能.

  3分,防守时生效:如修理、规整弹药等被击中时才会进行判断的技能.

  2分,特殊情况下主动触发生效:如专注撞击、爆发装填等极少数情况下主动触发的技能.

  1分,特殊情况下被动触发生效:如破釜沉舟、灭火等极少数情况下才会被动触发的技能.

单个技能分析

  公共技能:修复、灭火、伪装、兄弟连

  修复,4+2+3=9分:

  对应实现难度和战斗中生效频率。可以算是所有能提供修理效果中最强的(除了使用补给秒修之外,修理箱配件提供25%的修理速度,金币修理提供10%的修理速度)。但特别要注意的是,某次版本更新后取消了秒修,无论修理能力堆再高,受损部件维修时间在减少到一定程度上都不会再减少了(例如履带修理时间最短为6.5秒),因此在某些使用其他方式获得额外的修理能力的情况下,车组中部分成员的修理技能实用性可认为是0分,即如果你的坦克上上了配件修理箱或补给什么加修理属性的东东,那么有一两个车组成员完全没必要学修理。

  灭火,2+2+1(3)=5(7)分:

  相比于使用秒灭的灭火器补给以及其他减少起火概率的配件,灭火这个技能只能减少起火的伤害和灭火的时间,可以算是所有灭火效果中最弱的一个了(2分)。因为大多数坦克在战斗中起火概率很低,所以第三项只得1分,对于少量烈焰裤裆的坦克该技能能打3分。另外说一句,楼主个人觉得对于大多数坦克,是没有必要在补给里带上灭火器的

  伪装,3(2-4)+2+5=10(9-11)分:

  根据伪装的作用规则,伪装这个技能在不同坦克上产生的伪装效果会有所不同,大多数坦克上产生的伪装效果要强于涂装的5%,弱于伪装网的25%,但在某些隐蔽很差的坦克上,伪装技能产生的效果会弱于涂装(2分),在某些隐蔽很好或需要频繁机动的坦克上,伪装这个技能要比伪装网好用(4分)。视野检定是全程生效得5分。楼主个人觉得伪装要比修理

  更有价值一点,因为很多受损的情况下你只能选择使用补给,这就削弱了修理这个技能的价值。而伪装这个技能则是投入多少就产生多少的价值。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坦克世界专区

责任编辑:扎克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