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13》英杰传图文攻略 全兵种及战法图文攻略

2016-01-28 19:39:16 来源:游侠论坛 作者:peizhaochen 我要投稿

第32页:英杰传-魏武强兵

展开

【英杰传:魏武强兵】

故事概述:

  即便董卓在王允的计略下死去,以天下为目标的曹操周围依然有着众多敌人,讨伐董卓的吕布,黄巾残党,以及过去一同组成联合军的群雄们,但军师荀彧断言,曹操必能获得最后胜利。

重要人物介绍:

  荀彧,曹操的参谋,原为袁绍麾下。

  演:曹操平定兖州的黄巾残党而招募人才时,成为曹操手下,曹操得到荀彧时,被称为吾之子房,在吕布奇袭兖州时,和程昱一起死守三县,在献帝从李儒身旁逃亡时,进言要护帝,官渡之战时鼓励了因为劣势而变得胆怯的曹操,以第一谋臣身份在支持着曹操军,可是因为反对曹操就任魏公而惹毛曹操,就送给他一个空的食器——即你已没有利用价值,他便服毒自尽。

  史:出身于有三公的名门,被评为王佐之才。

游民星空

  董卓的死让中原没有实际统治者而混乱,群雄们都在渴求猛将与谋士,此时,曹操得一谋士,此人名为荀彧。为证明自身的才能,荀彧建言,要想平定兖州,应先将宁陵纳入麾下,既能在之后的讨伐黑山贼中提升士气,又能担任未来攻占小沛的桥头堡。

游民星空

最终目标:

  将吕布军击破

课题:

  使用计略-怀柔,让宁陵从属率提升至100%

  选择陈留的政厅,计略中的怀柔部落,选择目标部落宁陵,选取执行武将,开始执行。宁陵的成功纳入,陈留的部队士气上升。

游民星空

课题:

  压制濮阳

  下一个目标就是要将濮阳的黑山贼歼灭,选取陈留,选取出征,目标点濮阳,在前往濮阳途中,遭到濮阳派出12000张燕势的阻扰。

  左针与右阵各派两兵坚守,敌军派出两波兵力进攻左阵,调动右阵的友军,对敌军进行前后夹击。歼灭后,攻击残存在敌本营的目标敌人。

游民星空

  消灭阻扰的势力后,正式进入濮阳交战,可以看到濮阳左侧城墙之上并无弩箭,石炮,从左侧搭建云梯上城墙,将临近的弩箭,石炮摧毁,我等兵力相差一倍,敌将还是亲自献上首级,交出濮阳。

  从左侧进入墙内,在左上范围内对敌攻击,直至消灭。

游民星空

  夏侯惇认为濮阳的沦陷,士气大增,正是进攻济北的大好机会,而荀彧以为应优先提升濮阳文化水平,这样并能有新都市技术支持攻打济北。

最终目标:

  将吕布军击破

课题:

  提高文化,并获得濮阳的都市技术

  选取濮阳的政厅,内政里的文化进行提案,直到文化水平上升至3000以上。

游民星空

  曹操在濮阳文化发展成功之际,从探子口中得知,刘岱被打倒,荀彧提议,此时正是攻下济北的良机,还能劝降青州黄巾党加入我军。

课题:

  压制济北

  从濮阳与陈留派兵出征进军济北,在前往济北途中,遭到黄巾头领军队所阻。将敌军彻底压制在中桥,若天时良好,从陈留派出的兵也将过来增援,夹击敌人,全数歼灭。

游民星空

  成功抵达济北,以左侧进攻为宜,派出一势搭建云梯,其余负责摧毁阵,当云梯搭建完毕,全员攻上城墙,优先分出部队消灭石炮,其余部队进攻敌势来压制济北。

  曹操以免罪,给予领地,自由为条件,收入黄巾党,并称为青州兵。

游民星空

  之后荀彧向曹操表示,以谯为根据地的吕布会举兵进攻领内。

  果不其然,曹操接到战报吕布正在组织军势进攻陈留。

课题:

  压制谯

  由于谯的兵力在两万左右,我们必须解散刚攻下济北的军队,稍作调整,以陈留,濮阳,济北之势,出征压制谯。

游民星空

  从左侧攻下敌阵,降其士气,破除城门,攻入城内。

  也可从正面使用云梯进入城内,破除城墙之上弩箭,石炮,剩余少许兵力攻其城门,来个里应外合。

  在荀彧的献策下,曹操平定兖州,并收容数量众多的青州兵,自此,曹操谥号魏武帝。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3专区

责任编辑:向南

上一页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