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刺客信条2》中的密码学(上) 刺客信条密码解密

2016-02-23 17:50:26 来源:g-cores 作者:奈落虎 我要投稿

第4页:

展开

  接下来是关于特斯拉的一副画中出现了密码:

游民星空
特斯拉的试验场景

游民星空

  这里是一种还未出现过的密码,一种很简单的替换密码,名叫“凯撒密码”,A=C也就是原文的单词依照字母表向后移动两位。要破解密文,就把密文依照字母表向前移动两位就好了。翻译如下:

  He used it to develop a bottomless of energy telefuken wireless station

  他用它发明了无限能源的远程无线电基座

  联系图片,不难读懂,这是指特斯拉用金苹果的科技研究出了无线电能传送技术,也为他制造通古斯大爆炸毁掉圣器之一的权杖埋下了伏笔。

  这里关于telefunken这个词补充一点,有个著名的电话筒品牌就叫这个,德津风根,这是一家做无线电台起家的公司,无线电播报自然少不了话筒,后来越来越壮大,我们开国大典上使用的,就是这个品牌的话筒。

  以及战争狂魔希特勒……

游民星空

  想一想,在育碧的设定中,这东西是特斯拉发明的,特斯拉是刺客,希特勒十分喜欢,但希特勒是圣殿骑士,说明了什么!?说明了人类对于外设的追求是可以跨越一切矛盾的(误)!

  回到正题,在下一个解密中,我们又看到了特斯拉,这里的密码就是黑板上的摩斯电码,这密密麻麻的一片啊……

游民星空

  翻译过来是:

  They used it to make Tesla go insane the organization took hisresearch alien property custodian office

  他们用它让特斯拉发疯,组织带走了他在外国人财产保管处的研究

  这里说的组织毫无疑问是圣殿骑士了,外国人财产保管处的研究是什么?指的是特斯拉放在美国司法处外国人财产保管处的一篇叫做《Dead ray(死亡光线)》的论文,圣殿骑士从中得到了什么?不得而知。

  在这几份文件中,用明文阐述了圣殿骑士在特斯拉死后将金苹果给了福特,他用它创造了闻名世界的福特流水线,之后又将苹果转交给希特勒,后面发发生的事大家都懂的,麦教授的节目中也说过了,由于这些是直接写出来的,不是密码,我就不详细说了。

  最后,终于到最后了……是关于希特勒逃跑地道的照片: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十分明显了,说的就是希特勒逃跑,被刺客干掉了,我们来看密文:

游民星空

  A=H,又是凯撒密码,翻译过后:

  The double was killed in the bunker

  双身已经被杀死在地堡

  希特勒夫妇双双被杀,那个大大的RIP是什么意思呢?请回忆E叔那浓浓的意大利口音英语,和我一起读:Requiescat in pace。

  经历了42次刺杀都没死的希特勒终于还是完蛋了,42是个奇妙的数字呢。@四十二

  结束了吗?不,全部20个文件解锁后,我们能看到那有名的亚当夏娃裸奔秀,在视频最后,出现了这么一串数字。

游民星空

  稍微尝试不难发现,这是二进制ascii码(学计算机的表示这年头你们想玩懂游戏还是来得找我们)最后的谜题是 EDEN(伊甸)。

  不难看出,其实AC2中隐藏谜题的解法还是比较单一的,翻来覆去就是猪圈密码,ASCII码,莫尔斯电码,以及凯撒密码,都是些简单的加密,然而丧心病狂的育碧在AC BH中使用的密码难度顿时上升了一个档次,我已经快吐血了,游戏也还没通,所以放到下篇说吧。

  最后感叹一句:这年头,没文化游戏都玩不懂。

  继续阅读,《刺客信条2》中的密码学(下),点击进入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刺客信条2专区

责任编辑:克己律人

上一页 1 2 3 4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