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文明5》OP战术大解析 SP5.361测试版8级难度怎么过

2016-03-03 15:15:12 来源:文明5吧 作者:G_Q_Dante_Zory 我要投稿

第5页:自主远古征服大法(2)

展开

游民星空

  轻骑最好用弓秒。别用步矛去撞。

  还有像炮能秒弓之类的。自己看文档。

  关于叠兵,首先你要考虑到地形、是否修路、移动力等因素,【不要急功近利】。

  重点是下城,下完一座后稳住战线,修好路,再奔下一座城。

  弓和炮,恐怕正常人都不会单走,和步兵叠,被骑兵撞退还是要死的,最好跟矛叠,或者前面步、矛兵能够维持住战线(圈)的情况下,弓和炮站内圈,【不要浪单走,不要有侥幸心理,不要赌一个单位的命,打水漂的是那么多的锤子和钱】。

  维持战线,其实步矛叠起来是最好的,(之前还听到有人说矛兵太脆完全无用= =) 矛完克重骑进攻,步兵则有远盾(出门晋升你懂的,对炮、弓、轻骑都非常适合),这个阵形是非常硬的,后面再站一个民兵简直了。

  讨论4:地形、攻城、阵形

  对于地形,首先你要知道丘陵、树、河等地形对移动力的影响,然后你要知道这些玩意儿又是如何影响射程的,然后你还得了解下zoc【记得打开外交总览,看看对方有没有点荣誉(左一你懂的)】,然后学会修路。

  基本上就差不多了。

  总结一下:

  1.选好目标城市

  2.侦察兵看好地形(还能知道对面兵力部署,要学会利用隐身和无视地形移动等)

游民星空

  3.根据地形决定攻城点,修好路,快速运送单位

  4.维持好阵形,保护好远程单位

  5.利用晋升和叠兵减少损失,利用兵种克制虐杀对面的单位

  6.不断下城,对面国力越来越弱,越打越轻松

4.2.战狂的治国之道

  0~40/50T:

  之前说过,这段走法基本跟自主种田一样,先神使,轮子,然后工坊。

  前面点出左一之前,找个时间锤个商站的国家奇观是挺好的。

  点出左一之后,可以锤几个移民,4~5城是比较理想的,有更充裕时间普及基建,空档期可以锤兵营,不需要太早锤完,锤到剩1T的样子停下可以省一点钱。

  要提早抢到兵马俑的时间话,记得预留几棵树,然后是存钱秒买工坊之类的。

  50T之后:

  工坊之后,当然是上线拿全商路,图书馆和学院的科技可以暂缓,用处不大,暂时也不会塞。

  为征服做预先考虑,商路科技拿完后应该拿马戏团之类的,然后再走拿市场,然后拿中古兵种。

  总之,一切要预先考虑。

  比如:提前准备弄铁

  新打下来的城的铁尽量不要劫掠,劫掠了尽快派工人去修复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比如:宗教

  .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这一盘我在65T出的大仙,选择爆钱的信条,和哺育世界。

  然后很长一段时间内,信仰一到120就买传教士,不断传教,制造宗教压力,钱飞着来,加上下城的巨额金钱,可以有效的缓解经济问题,还能帮助你秒法院直辖城市;

游民星空

  哺育世界6粮相当于两个航海,可以支持你塞商业家、科学家等,以及在笑脸问题解决的时候,适当发育你的城市。

游民星空

责任编辑:向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