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尼尔机械纪元》世界观及内容设定科普 第243次作战指令书内容

2017-05-04 10:24:43 来源:新浪微博 作者:真庭正宗 我要投稿

第2页:各关键词说明

展开

游民星空

各关键词说明

Yorha计划

  以提高Android战斗意愿为主要目的的综合信息计划。公元3400年左右,因《Gestalt计划》崩溃,残存的Android开始寻找人类再生的方法,但是未能成功,人类灭绝(公元4198年)。此时,将Gestalt的基因以及保存下来的Replicant构成信息数据化之后,储存在了建设于月面的保存基地。人类灭绝的情报被相当严密的隐藏了起来,但无法阻止发现真相的Android日益增加,导致失去了保护对象的Android们战意显著降低。产生忧虑的人类军司令部策划了以Android战意高扬为目的的《Yorha计划》。在散布“人类已逃往月球”假情报的同时,为提升可信性在月面设置了通信服务器,定期进行通信联络(月面服务器处只设置有极少数的维护负责人)。在此基础上,大幅修改当时已经立案了的次世代战斗机计划,改为制造新型机体“Yorha”。通过试验部队得到的数据量产正式机型,并派往各地(Yorha部队的一部分人员是在知晓本计划的情况下被任命运行和保护月面的服务器)。随着战斗数据的积累,在接近向下一代机体转换时,开放Yorha基地Buner里设置的后门。蓄意让机械生命体发动攻击,放弃Bunker。此时,销毁所有与Yorha计划相关的信息,将月球上存在人类这一情报伪装完全完成。

黑匣子(Black:Box)

  只有最先进的Android机体“Yorha机型“才能够搭载的装置。实际上是使用了敌方机械生命的核心,因此可以说Yorha机体与机械生命体有着同样的意识构造。采用黑匣子的原因,是因为Yorha机体是最终确定要全部销毁的兵器,从人道角度来看,对这些兵器搭载通常的A.I.不甚妥当。另外,因黑匣子的暴走而“叛变”的Yorha部队为数不少。通过多个黑匣子的接触,能够产生“黑匣子反应”,引起强烈的爆炸。2B及9S通过对这个特性的战略性运用,成功消灭了超大型机械兵器和因理论病毒感染而叛变的Yorha部队。

后门(Back:Door)

  计算机安全用语,指的是为了让输入ID和密码后才能使用的计算机或通信网路,在没有得到许可的情况下为无权限的人所用的一种通信连接功能。大多情况下是他人利用运行中的计算机安全漏洞侵入后,意图性地设置后门,而Bunker的后门则是在开发阶段就已经设置好了,连将来会被机械生命体利用都是计划之中的内容。

暴走模式/自爆模式

  暴走模式被称为“B模式”,是一种搭载在A2等旧型二号机型上的系统。能够在一定时间内使攻击性能飞跃性提升,但也存在防御力下降的缺点。由于必须通过驱动机体内的核聚变装置暴走来使用,会给全身造成巨大的负荷,维护成本也会提高。因此在最新型机体上去除了这个功能。而自爆模式则是在执行任务时确保维持机密的系统。能够对周围造成巨大伤害,同时机体也会承受严重损伤,还有会导致2B装备的裙摆部分损坏完全露出白色体操服等缺陷(或称为观赏层面的性元素优点)。

电子药物

  Yorha部队对机械生命体展开总攻时,9S在作战前交给2B的道具之一。虽然会引起30秒的视觉或听觉异常,但能够得到随机提升能力的效果。

N2

  机械生命体概念信息具象化的红色少女的代号。通过读取保存在旧型量子服务器中与《Gestalt计划》有关的人物信息,使机械生命体网络转化为名为元网络的概念信息,同时在此过程中形成了称为“N2”的自我意识。“N2”这个名称的来源不明。

巨大树

  于前作《NieR:Replicant/Gestalt》中登场。在神话森林中不断使人陷入死亡梦境的谜之大树,实际上是通过魔素驱动的巨型网络计算机。仿佛在诉说真理一般,让人陷入迷茫。保存着与世界相关的所有信息,还能够“以特定的Replicant的信息为基础施以改造创造出更加强力的机械人偶”(来自《GRIMOIRE:NieR》中收录的短篇小说《失落的世界》)。为了维持世界崩溃时被切断的记忆网而长时间运行,至于公元11945年是否还在运行中,不明。似乎机械生命体曾经从巨大树中读取过各种数据。

GRIMOIRE:NieR

  前作的攻略&设定资料集《NieR:The:Complete:Guide+设定资料集:GRIMOIRE:NieR》。除《NieR:Replicant/Gestalt》的完全攻略以外,还加入了美丽的美工材料和各种设定资料,另外还收录了映岛巡、名取佐和子、菊地华、以及横尾太郎执笔的短篇故事。非常有阅读价值。还有许多在这本《GRIMOIRE:NieR》中首次公开的设定,在爱好者之间形成了广泛的话题。定价1900日元。

八十天环游世界

  《GRIMOIRE:NieR》中收录的一则短篇故事。故事以被Devola、Popola的暴走卷入而失去身体、只剩头部的Emil在沙漠着陆的情节开始。

魔素

  2003年6月,“红龙”突然出现在新宿上空,被自卫队航空师团出击消灭。其后,龙的尸体中检测到的谜之粒子被称为“魔素”。通过使用魔素,可以发挥出“魔法”的力量,但人类吸入这种粒子后,会罹患名为“白盐化症候群”的绝症,数周内死亡,或是失去理性凶暴化(凶暴化之后的患者被称为“Legion”)。

红眼(Red:Eye)

  吸入魔素而变成Legion的人,凶暴且充满攻击性,运动能力也相应提升。作为代价则会失去理智,但Legion中依然存在残留了理智的个体。他们统领着失去意识的Legion,高效率地袭击未感染的人,导致人类陷入更加危险的境地。这些留存有理智的Legion,通常都具有红色的眼睛,故被称为“红眼”。

黑文病

  Replicant饱受侵害的一种怪病,被认为是不治之症。症状发作时皮肤表面出现黑色的纹理,伴随剧痛扩散至全身,最后死亡。“远古之歌”中流传着通过收集白之书中封印的词汇来治疗这种诅咒疾病的方法,但其实罹患这种病的真正原因是Gestalt的崩坏化反应到了Replicant身上,是发生异常的证据。

《龙背上的骑兵3(Drag-On:Dragoon:3)》限定版

  只在Square:Enix:E-store上销售,顾名思义是《龙背上的骑兵3》的限定办。正式名称是《龙背上的骑兵:10周年纪念BOX》,在Fans间则通称“节日料理”(因为过于巨大,像是装节日料理的大型料理盒)。《DOD3》发售的2013年,是系列诞生10周年,因而得名。除了游戏软件之外,还同捆了《龙背上的骑兵:World:Inside(设定资料集)》、《龙背上的骑兵:Chips:Music/History:Films(CD&特典影像)》、《龙背上的骑兵:Novel:Prelude(小说)》、《龙背上的骑兵:Visual:Book(明信片)》以及《龙背上的骑兵:收录台本(《DOD1》用的录音剧本复本)》等。

普罗米修斯之火

  《龙背上的骑兵:10周年纪念BOX》的《龙背上的骑兵:World:Inside》中收录的短篇故事。描写了《NieR:Replicant/Gestalt》中于机器人山深处被打倒的“P33”的后续故事,能够了解到“P33”如何在花费了很长的时间通过自我修复功能修自身之后,如何将“想要一睹外面的世界”这一“自身的意志”与“他人的意志”付诸实践的过程。

莱昂纳多(Leonard)

  《龙背上的骑兵》的主要登场角色之一,壮年男性。本来与弟弟在森林中安静地生活,但因为在深处的树林里沉醉于某项行为时,家中遭受了帝国军的袭击,结果上来说是目送了弟弟被杀。因自责而自杀也未能成功,与在场的口不择言的妖精订立了契约。契约时失去了视力。被爱好者爱称为“昂纳多”“昂哥”。

雅科儿(Accord)

  首次登场于《龙背上的骑兵3》,记录世界上所有现象的记录者。其真实身份是运用“旧世界”技术制造的机械人偶(与以Yorha部队为首的Android的关系不明)。雅科儿记录世界现象的目的不明,似乎她在本作中也在继续进行观测。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尼尔:机械纪元专区

责任编辑:番茄浓汤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