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进击的巨人2》画面、剧情、战斗及自定义角色系统试玩心得

2018-03-16 11:06:35 来源:巴哈姆特 作者:未知 我要投稿

第3页:

展开

  透过立体机动施展出的快移动和攻击,就算不是原作迷也能充份体会到乐趣所在

  角色身上可以装备「刀身」、「刀鞘」和「立体机动装置」,刀身影响攻击力与攻击范围,刀鞘影响刀身的交换次数,而立体机动装置则是影响立体机动时的移动速度和钢索射程。所以要使用打倒巨人可以获得的素材和资金来开发装备,提昇战力。

  砍进巨人身上,会让刀身有所磨秏而使攻击力降低,瓦斯秏尽会让立体机动时的移动速度变慢,在没有地方可以使用钢索的平地上必须要用马来弥补机动力的损失…… 以上种种立体机动的弱点也和前作一样。但是在本作当中,玩家可以在地图上建设能补充刀身或瓦斯的「补给据点」或是会自动对周围发射大砲的「自动砲台」等等不同的「据点」,在作战时就必须要好好活用这项设计。

游民星空

  「刀身」的耐久力秏尽后,攻击力就会大幅度降低。在平地上如果不骑乘马匹,恐怕就会陷入苦战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爆击据点」遭到攻击后就会爆炸来给予巨人伤害(左图)

  进入「手动砲台」就可以用大砲发动攻击,但移动快速的巨人并不好打中,这点也算是原作重现(右图)

  会出现在主角一行人面前的巨人,感觉也比前作变得棘手许多。当玩家一接近,「警戒度」就会提昇,到达最大上限后就会进入「危险区域(デンジャーゾーン)」,将会发动飞扑或是冲突等激烈的攻击。

游民星空

  因为在进入危险区域之后,巨人就会积极对玩家发动攻击,所以不论是就游戏来说,还是就视觉效果来说,都是震憾力十足。特别是在巨人朝这边冲过来的时候,真的会让人想起首次阅读原作漫画时的恐惧感。危险区域只要使用「闪光弹」,或者是持续逃走就可以解除,但也有利用后面会提到的「钩驱动」来反击的选项存在。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虽然巨人变得更加棘手,但是人类也有「奇袭攻击」、「钩驱动」以及「队友行动」等全新系统登场,让玩家在作战时更有发挥技巧的空间。

  奇袭攻击是在没被巨人发现的状态下,才可以施展出的攻击。按下【R2】拿出望远镜,让巨人保持在视线范围之内,等计量表提昇到最大上限时再按下【△】靠近,并在时机正好时再一次按下【△】钮的话,就可以直接对后颈发动攻击。

  在架起望远镜时将会毫无防备,而且输入时机严格,瓦斯消秏量也相当大,只不过只要成功,就可以给予巨人极大伤害,的确是很有花费心力练习的价值。

  奇袭攻击的重点,就是前面有提到的警戒度。如果巨人正在和友军交战,或者是刚好背对自己时,警戒度就比较不容易提昇,是发动奇袭的好机会,让人感觉和友军的连携,比起前作还要重要。

  因为在主角的技能当中,也有更不容易被巨人发现的「匿踪(ステルス)」,以及使用望远镜瞄准目标后马上就能开始冲刺的「电光火石」等技能,组合重视奇袭的技能似乎也别有一番乐趣。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钩驱动是可以用来反击进入危险区域之巨人的攻击手段,只要按下【×】钮发动空中垫步闪过巨人的攻击,就会自动发动钩驱动,直接绕到敌人背后。这时再按下【△】钮的话,就会对准后颈发动强烈的一击。钩驱动的时机一样相当严格,但是成功时的演出非常帅气,而且还可以给予巨人强烈打击,能用出来会很有成就感。特别是以主角施展出来的时候,因为是自己的分身施展出大绝招,所以很能让人投入游戏。笔者甚至还沉迷到,会主机利用望远镜来挑拨巨人,刻意让巨人进入危险区域,才好使用钩驱动。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进击的巨人2专区

责任编辑:瑞破受气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