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孤岛惊魂5》剧情体验与武器载具试玩心得

2018-04-03 12:40:02 来源:Game LIFE论坛 作者:KYLAT 我要投稿

第3页:

展开

  这次武器的部分,弓箭这把在前两款作品中都非常强大又实用的潜行武器,玩家在这作新手教学的小岛上很快就能拿到。另一个《孤岛惊魂5》与前作最大的差异就是玩家在也不需要到处去打猎搜集动物毛皮来升级装备或武器,取而代之的是透过完成各种挑战或找到隐藏在地图各处的杂志来提升技能点数,并透过这些技能点数来购买新的专精技能。无论是各种类枪支的稳定度、钩索等道具的解锁、弹药量和能够携带的武器数量都能够过这个系统来解开。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其它武器也都是射击游戏的基本款,像是弓箭、冲锋枪、突击步枪、狙击枪、霰弹枪和火箭筒等,而系列经典的火焰喷射器这次当然也不会缺席。而这些枪枝整体的操作感也相当写实,突击步枪的子弹是呈现拋物线的方式来射击。除此之外,这次在近战武器的选择上则变得相当丰富,除了可以在许多地方捡到像是铲子、水管、球棒或树枝等,玩家也能在解放完据点或城镇后开放的商店内购买一些比较强力的近战武器,而其它远程武器也一样能够进行改装,加上消音管和瞄准镜等,商店内都提供了相当丰富的选择,而这些强力武器当然也有着更好的攻击数值。除了武器之外,《孤岛惊魂5》在载具上也有着相当丰富的选择,无论陆海空都全有。

游民星空

  陆上载具操作的部分,由于第一人称可能会造成的视角限制以及晕眩等问题,《孤岛惊魂5》这此也加入了类似 Assassin’s Creed : Origins《刺客信条:起源》的导航功能,除了在地面上有着相当清晰的路线标记之外,玩家甚至还能开启自动驾驶,在碰到必须边开车边射击的状况算非常实用,在驾驶在有机枪的卡车时,玩家还能让雇用的 NPC 帮忙开车到指定地点。

  虽然玩家已经不需要四处打猎来升级身上的装备,但《孤岛惊魂5》仍然有着非常丰富且危险的动物生态,除了野狼、棕熊等致命的生物之外,森林里还可能会出现狼獾和蛇这些小型的危险生物,而至于在《孤岛惊魂4》中那个常常无预警吓到玩家的老鹰攻击似乎没有出现在新作中,除了这些老面孔之外,《孤岛惊魂5》也新增了许多新的动物,从狼獾和野牛到火鸡,甚至连臭鼬都有。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其中,狼獾有点类似《孤岛惊魂4》的蜜獾,有点小只但攻击性很强,而如果被臭鼬的屁攻击到会暂时陷入与嗑药类似的迷幻状态,影响游玩的视线,而至于火鸡绝对是其中最值得一提的动物,玩家在路上如果遇到火鸡可别随便去招惹,如果看到牠朝你冲过来千万别掉以轻心,牠们不仅比你想象中的难杀,打起人来也绝对令你跌破眼镜,一不小心可能会被牠直接踢到死,而官方甚至还推出了一个热更新来削弱了火鸡的强度。但如果身边刚好友猛兽伙伴的话,就会上前与这些危险动物对峙,识相一点的动物还没开战的就会自己走开了,大胆一点的会直接与你的动物伙伴硬碰硬。顺带一提,虽然玩家在这款作品中已经不需要透过搜集动物毛皮来升级道具,但依然可以将获得的动物毛皮拿到商店去贩卖。

  《孤岛惊魂5》另一个官方一直不断强调的新要素就是「雇佣兵」,玩家在解完路上的随机任务或解放完据点之后,可能可以遇到不少能与你一同并肩作战的佣兵 NPC,这些佣兵也有分成许多不同的类型,有擅长近战、中距离驳火或是远距离狙击的,甚至还有会使用弓箭、消音手枪等潜行武器的佣兵,玩家可以依照目前任务的形式雇用,而能够雇用的人数也能够过专精技能来解锁。但除了这些随机的 NPC 之外,《孤岛惊魂5》也带来了各具特色以及有着专属剧情的九位专家佣兵,玩家在每个区域分别能够解开三位。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有趣的是,其中三位甚至不是人类,而是「猛兽」,牠们分别为玩家在预告中就能看到的狗狗阿布、患有糖尿病的美国棕熊「起司汉堡」,以及美洲狮「阿桃」,其中阿布有点令人联想到Metal Gear Solid V《合金装备5》的「DD」,也能够帮助标记附近的敌人,而阿布甚至还能偷取他们身上的武器等;起司汉堡则是类似坦克,血非常厚;至于阿桃则非常适合喜好潜行流的玩家,能够跳到高处或悄悄击杀敌人。

  至于人类专家也都有着各自的故事,剩下的六位人类专家一样有着各种不同的特性,有着可以给予玩家空中火力支持的尼克和艾朵雷,协助玩家潜行或远距离暗杀的杰丝以及葛蕾丝,与玩家一同大肆破坏的赫克以及波萧,其中赫克已经是这个系列的老班底,甚至连发生在古代的Far Cry Premal《孤岛惊魂:野蛮纪源》也没有缺席。这些佣兵们一样能够依照不同的需求提供各种协住,甚至在玩家生命值见底倒地时,前来复活玩家,但如果没有实时赶到或是也重伤倒地游戏则会自动从最近的读取点开始。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孤岛惊魂5》依然延续了系列的传统,在地图上安排了许多可以让玩家发挥创意以各种方式去突破的据点,这些据点内整体的配制也与系列过去的作品相似,有着各种不同性质的敌人,除了可能会碰到一些重装敌人之外,高处也有狙击手待命着,而据点的四周也有着让他们呼叫增援的广播系统,但这次在玩家破坏其中一个广播器之后系统则会直接提醒你还剩多少广播器要破坏,在攻略的方式上玩家依然可以自由选择要潜行暗杀掉所有敌人或是直接正面突入,或是直接呼叫尼克或是艾朵雷的空中支持进行大规模轰炸。

  在各种闲暇之余,玩家还能选择暂时忘掉这些解放镇民与邪教对抗的琐事,找一片湖开始钓鱼,这个也是这次《孤岛惊魂5》主打的全新要素之一,玩家只要解放了据点的商店或是找到专门卖钓具的商店 NPC 之后,就能购买鱼竿,或是也有可能在湖边捡到。操作方式也做出了相当多的简化,玩家完全不需要担心钓线断掉或鱼饵不足的问题,只要找到一个适合的钓鱼点就能立即拿出钓竿开始钓鱼。而钓到的鱼则能够直接拿去商店里卖钱。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孤岛惊魂5专区

责任编辑:某青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