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文明6》征服胜利强力文明特性解析 斯基泰、蒙古征服胜利怎么样

2018-05-12 12:15:23 来源:bilibili 作者:流浪de蒲公英 我要投稿

第2页:蒙古

展开

蒙古

UU:怯薛

  马镫解锁的中古远程单位,造价180,移动力4,战斗力30/40,射程2,移动时无视ZOC,编队单位共享移动力。

  远程攻城劣势我刚刚讲过了,更何况其作为一个中世纪单位,造价极贵且出场极晚。其实如果有可能的话,砍一个携带攻城锤可小幅度提升征服上限,可惜的是蒙古也是一个暴力小马踩平世界的文明,轮不到它出场。

  评分:/

UB:斡耳朵

  代替马厩,该城市生产的骑兵+1速。

  如果在暴兵前造出一个这东西,需要至少120锤,也就是俩匹小马。当然,蒙古由于本身强关联马,所以很可能直接双马开局不需要军营。那么暴兵前出UB的代价就是220锤,也就是4匹小马,而这对蒙古来说已经足够单推一条线了……

  当然,你也可以寄希望于从AI手里抢一个马厩,不过修好之后这个城市能出几匹小马呢?更何况又有几个AI会早期修军营,又有几个AI会不修兵营修马厩呢?

  评分:/

UA:驿站

  创建贸易路线后立刻在目标城市创建一个贸易站。蒙古对拥有蒙古贸易站的外国文明+1情报等级。蒙古通过情报等级获得的战斗力加成翻倍。

  首先吐槽一下官翻,战斗力翻倍是什么鬼……

  分部分讲一下这个能力,立即创建贸易站可以拿1时代分,不过这这是个添头,最主要是和第二部分能力联动,使得蒙古可以对任何与其开战的文明有1情报等级的优势,类似凯瑟琳LA。第三部分则是直接翻倍了这个效果,由于正常征服AI不会跑出印刷术,所以可以近似认为蒙古对任何其他文明作战时+6力(对法国+3)。

  所有单位+6力是个什么概念啊朋友们,这是一个全图大军,比斯基泰对伤兵+5攻击力强到不知道哪里去了,比王伴骑兵的大军旁+5战斗力不知道强到哪里去了……+6力作为蒙古征服的核心,解决了以往小马征服攻坚难的硬伤,有着+6力的BUFF,早期遇AI铁剑蹲城都完全不虚,而对付那些只有远古兵的AI,3马即可推平一路。白板问妈妈小马征服没有强出铁剑征服过多正是因为攻坚短板限制了征服速度,而蒙古的+6力使得唯一制约小马征服的限制消失了,蒙古骑手在古典完全处于屠杀的状态,同时该能力也对铁剑征服有少许帮助。一旦出现了极端无马铁局,蒙古甚至可以做到用战车打出古典一波(不过速度比不上小马力量比不上铁剑,还是要尽量规避的)。

  不过一定要注意规划商路,当你打下有你贸易站的城市后,你的+6力就要和你说再见了。

  未完待续。

  评分:★★★

成吉思汗LA:蒙古部落

  骑兵(包括UU)战斗力+3,击杀非蛮族骑兵有纪律捕获。

  之前说未完待续就是因为要和LA一起讲,蒙古小马配合UA+9力完全就是朝纲的存在。古典无大军45力4跑,你是骑手还是骑士?逆天的战斗力加成让蒙古可以做到古典3马推一条线。斯基泰是靠量多分兵,而蒙古则是靠质量高减少单线需求分兵,同时在面对高防城(铁剑城墙丘陵城)时,加速下城速度。高力的优势我在UA部分都讲过了,+9力完全就是将近两倍的大军加成了,是几乎跨越了时代的存在,使得蒙古提前在50T就开始了骑士屠杀模式。这两项加成叠加后,蒙古成为了继斯基泰后第二个能够小马屠遍全图的文明,唯一一个可以和斯基泰拼极限速度的文明。蒙古比斯基泰好在单位维护费远低于斯基泰,即使骑手时代没能成功的击溃所有AI,也能攒到足够的钱升级一波骑士继续打。

  至于俘虏单位这个,基本可以忽略了,一般情况都是抓一个AI的残血战车,然后不是被秒杀就是回血到快游戏结束……有概率俘虏到AI骑手(50%,不过本来能出到古典兵的AI就不多),但也因为残血问题很难形成战斗力,基本就是一个添头。

  本来单论这个能力只想给1.5分的,想一想毕竟和UA有联动,就给了2分。

  评分:★★

关联

  马(强关联)

  评分:★

  总评:蒙古是个高上限同时又不乏稳定性的文明,+9力的优势和关联马使其骑手骑士二连能稳定带走全地图的文明。就是一定要注意选择贸易站的城市,否则会把蒙古用成白板。

  铁骑之下,众生平等。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文明6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