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文明6》征服胜利强力文明特性解析 斯基泰、蒙古征服胜利怎么样

2018-05-12 12:15:23 来源:bilibili 作者:流浪de蒲公英 我要投稿

第4页:印度(旃陀罗笈多)

展开

印度(旃陀罗笈多)

UU:印度战象

  骑术解锁的古典重骑兵单位,造价120,40战斗力,2移动速度,3维护费,一环所有敌军单位-5战斗力(可叠加)

  旧版甘地手里的废物,终于作为一个超规格的UU站在了台面上。

  优势不用说,不要马,和马其顿一样的评价。

  那么劣势呢?旧版曾经这样评价印度象:造价贵,锤不动;维护费贵,把雇佣兵升骑士的钱都搭进去了;腿短,影响征服速度及其核心技能——减力光环的发挥;光环清兵厉害,但是不减城市,40力过期快。

  四大问题,一个对策。究竟月护王是怎么带飞原本如此废物的印度象呢?咱们讲到LA再详细说。

  评分:★★

UI:梯井

  灌溉解锁,+1食物+1住房,如与农场相邻+1粮食,如与圣地相邻+1信仰。封建主义+1信仰,卫生设备+1住房,职业体验+1粮食。不能建造在丘陵,不能相邻建造。

  加粮的UI征服通常是没有用的它唯一的作用就是提供4时代分,但是由于科技位置太偏(灌溉)导致其地位很尴尬,不过你仍然有一个晚5T出门时间以换取进黄金/不进黑暗的机会,可以说还是有点用的,毕竟军事训练前的5T军事训练后2T左右就能弥补回来。

  评分:☆

UA:达摩

  从城市中的每种宗教(至少有一个信徒)获得该宗教的追随者信条加成。

  首先要明确一点,对征服唯一有用的追随者信条只有圣歌一个,还有一点,神标AI(如果没BUG出第六个宗教)永远不会发圣歌。

  评分:/

旃陀罗笈多LA:政事论

  古典人文军事训练解锁战争借口领土扩张战争(目标需有至少两座城市在你的城市群(至少两座城市,每一座城市都至少与该城市群内另一座城市的距离小于等于10)10环以内)。宣布领土扩张战争的10回合后,所有单位+2速+5力。

  回到印度象的话题,印度象的四大问题究竟如何解决的呢?

  首先造价贵这点自然不必说,老马的出现让征服爆兵从此不缺产能。

  然后是攻城力低,过期快:月护王为战象提供了5力。

  接着是腿短影响光环发挥/征服速度:月护王为战象提供了2速。

  最后是维护费高,没法攒钱升骑士:我们先回忆一下铁剑征服的流程,是44力2速→48力4速,提高了2速4力。而月护王的能力,恰好就提供了这么一个跨时代的加成,将40力2速的战象变为了45力4速的战象。虽然面板看起来还是稍微比铁剑征服的兵低,但不要忘了大象神奇的减力光环带来的清兵能力(4速大象可以轻易的3围乃至4围一个兵),以及月护王将这跨时代加成提前所带来的收益(雇佣兵到军事训练,整整少了627文化,要知道正常跑到雇佣兵不过1071文化)。如果说雇佣兵是剑士转型骑士的关键点,那么有了月护王之后,军事训练便成为了印度象:铁剑形态和印度象:骑士形态的转折点。由于兴衰AI的弱势,大象原本攻城力低的小劣也基本可以忽略不计了。

  其次,+2速是所有单位+2速,包括大军、工人乃至攻城锤。攻城锤的提速得以让大军大象在进攻城墙城市群的时候几乎不受阻碍,仍旧保持1T1城的速度,对征服的回合压缩作用极大。工人+2速等于一个小雄伟,工人可以1回合完成上树/砍树的操作,这对于产能几乎完全依赖砍树的征服来说,几乎就是产能翻倍,比某个华而不实的澳洲高到不知道哪里去了。如果遭遇需要下水绕路的极端局,月护王的那能力甚至可以加速海运单位,2速海运和4速海运的速度差别相信不用我说都能想象得到。

  这个LA简单朴素,虽然设计俗套,但已经全然成为月护王打法的灵魂核心,无愧于3分。

  评分:★★★

  总评:月护王也是一个典型的高稳定性文明,虽然和前者可能有些差距,但是依旧可以做到随意打出让其它文明难以企及的成绩(90T),T1那么多文明我至今能随意进90的目前只有一个罗马,如果你有什么让T1文明稳定进90的好办法欢迎视频/图文/存档战报打脸~

  然后我看目前月护王的争议比较大,正好我昨天录了一个月护王的视频,应该近期放出来。虽然那图有个盘古孤岛荷兰(甚至浅海不连通,地图生成BUG了),但是无遗物紧急骗宣NOSL79T推平6家也足够体现出月护王的实力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文明6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