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文明6》征服胜利强力文明特性解析 斯基泰、蒙古征服胜利怎么样

2018-05-12 12:15:23 来源:bilibili 作者:流浪de蒲公英 我要投稿

第1页:斯基泰

展开

  蒙古、斯基泰、马其顿、印度这四个文明作为《文明6》中征服胜利的强力文明,那么其他行在征服胜利中有什么特别的作用呢?他们为什么强呢?下面就来看看《文明6》征服胜利强力文明特性解析吧!

  以下评分中,4U的满分为3分(★★★),☆为.5分,/为0分,-1为负分(评分标准其实就是用的的狐神的BNW全文明评分标准);地形关联只有★(优秀关联),-1(负分关联),/(无所谓的关联)三种标准。

斯基泰(Scythia)

UU:萨卡弓骑手

  骑术解锁的古典远程单位,造价100,移动力4,战斗力15/25,射程1,移动时无视ZOC。

  横向对比同科技解锁的骑手,贵了25%,但战斗力仅仅和小弓持平。虽然弥补了腿短的劣势,但1射程导致其在攻城、清兵作战中不能更有效的利用战场空间。

  在攻城作战中,由于远程单位特有的攻城-17力,其输出极为低下(想想上版本弓棒的小弓对城市伤害便知),对抗战车无区域与城墙的首都(25/35力)伤害仅有15/10,哪怕6围也需要至少3回合下城,而对抗古典兵AI的城市伤害更是惨不忍睹,相比之下,骑手的攻城能力要高出许多。而即使在面对有城墙的城市,萨卡作为远程单位的优势同样不够明显(见下图)。

游民星空

  有大军情况下,骑手(无攻城锤)和萨卡对城墙(20~50力)造成的伤害

  更何况骑手还有攻城锤这一利器,萨卡在攻城方面除了一个不损血什么都不剩下了。但骑兵本身存活能力很高(劫掠农田),这点小优势也就不足挂齿了。

  清兵方面,若是其他文明可能还需要长篇大论一番,但在杀敌回血的斯基泰这里完全不需要多说些什么——更何况萨卡还有被AI寡头铁剑满血秒杀的风险。

  评分:/

UI:坟墩

  畜牧解锁,基础产出1信仰1金币,每靠近1牧场+1信仰,行会/资本主义+1金。不能修建在丘陵上。

  本身产出很差,外加不能修建在高产地形上,导致该UI无法量产化。早期如果首都附近有畜牧资源时可以修一个发万神殿,在这个AI万神殿乱出的版本有更高几率抢到锻造或是收获。

  不过作为一个科技主线上的远古UI,其最主要的作用还是帮助斯基泰避免进入黑暗时代,并有更高概率进入黄金时代,毕竟凑20分的难度要远低于凑24分(不首发阿玛尼想凑24分是需要远古首发所有文明+1个近点野蛮人寨子+1个首发的自然奇观+1个非首发的自然奇观+5个蘑菇)。

  评分:★

UA:草原子民

  建造完轻骑兵或萨卡弓骑手时,额外获得一个该单位。

  斯基泰的核心能力,斯基泰能上到这个神话般的地步全靠这个UA。40锤一个小马,造价等于棒子,低于小弓。低廉的暴兵代价成为了斯基泰暴兵的核心,其他文明小马征服50+T推第一条线,将近60T推出第二条线,而斯基泰可以做到50T兵分两路就是依仗这个UA。在中期,其它文明的小马逐渐疲软的时候,斯基泰的小马依旧保持运转——刚下城兵残血需要休整?没关系,后面满血兵补上!AI城市突然竖城墙而攻城锤赶不过来?没关系,兵多随便莽!甚至于在面对最后一家骑士AI的时候——当然,更多的时候没有AI能够活到骑士——可以用极高数量的小马强杀首都。

  同时兵多也大大提高了容错率,等于给了玩家更多赌命的机会,变相提高了征服上限。标准小马征服到70T的时候是20匹小马起步的,而我们亲爱的托米丽司女王此时就应该有40匹小马,数量多到足够兵分7路了,自然对死兵这种事就麻木了。有句话说得好

  怕死兵玩什么斯基泰

  有了如此暴力的UA,斯基泰的打法当然就不是走正常的小马→骑士路线,而是尽量考虑在小马强势期击溃全部AI。除非地形奇葩不适合分兵/AI个个古典兵城墙/有印度等等,否则不要轻易考虑冲雇佣兵——尤其是在有马普切的时候。把修纪念碑的锤子用来锤小马,可以帮助你更快的获得征服胜利。

  评分:★★★

托米丽司女王LA:弑王者

  单位攻击受伤单位时+5战斗力,击杀敌军单位回复30点生命值。

  也是极其残暴的一个能力,+5战斗力等于一个大军,堪比马其顿王伴骑兵看家本领,美中不足的主要是攻城不加力,其次是需要有人先打伤AI单位。

  击杀敌军单位回血从曾经的50削弱到了30,但这丝毫不影响这个能力的强势。一个带大军的斯基泰骑手击杀一个残血AI单复杂地形寡头铁剑会受到30左右的伤害,击杀战车/棒子/小弓反而会回血,大大提高了斯基泰单位的生存率,妈妈再也不用担心击杀敌人单位半血冲进敌阵被秒杀了。

  同时这个能力也可以用作前期防翻车用,斯基泰在面对20+T的AI5棒冲脸局有奇效:双小弓可以点死一个撞你棒子撞残的AI棒子,同时也可以站在复杂地形放心大胆的射击而不用考虑驻防回血。

  虽然相对以前杀敌回50血的无损清兵差了很多,但是只要+5力还在,弑王者便依旧是一个强势的LA。

  评分:★★☆

关联

  马(强关联)

  简单粗暴不解释,关联战略资源本来就是个优秀的关联了,更何况斯基泰就是靠小马吃饭的。

  评分:★

  总评:斯基泰是一个典型高上限强爆发但是稳定性稍差的文明。一旦走上了爆马的路就再也无法回头了,所以在决定无限马制之前请先扪心自问:我真的能在骑士之前打平全图吗?倘若没有推平全图,又在中古碰到火枪AI或者马普切,基本就是翻车(爆学园冲近代骑)了。

toapp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文明6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