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文明6迭起兴衰》奇观作用分析及评分 迭起兴衰要抢什么奇观

2018-06-22 10:14:13 来源:文明6吧 作者:darking1991 我要投稿

第2页:古典奇观

展开

古典奇观

【大灯塔】

  科技需求:天文导航

  建造需求:紧邻有灯塔的港口,所在格是海岸

  怎么说呢,这个奇观你根本抢不过英国,荷兰,日本,印尼,澳大利亚,挪威这些海洋性文明,他们的港口出的特别早。出生于大陆中央的话注定无缘。出生于海边的话楼主也不愿意造,垃圾的加成。相对来说电脑都会优先造巨像。

  评分:给2分,如果你是海洋性文明多给1分。如果你玩的海图多给1分,如果你玩的征服文化路线多给1分。岸边贴着港口的剧院能凑+3,好像还不错。征服也多给一分吧。这个加成真的很垃圾,如果你是海图海洋文明走文化征服路线,相信我吧,有其他更需要锤子的东西。

【巨像】

  科技需求:造船术

  建造要求:紧邻港口的海岸

  现版本商路加成很多,绝大部分玩家都是大津巴布韦神教的忠实信徒。白送的一条商路将来能带给你很多好处。比如说提前触发四条商路启发【中世纪集镇】。比大灯塔强了不少。

  评分:4,科技宗教征服路线+1,文化路线+2,如果你是海洋文明+1,海图+0.5。

【博尔戈尔山】

  科技需求:炼铁

  建造要求:沙丘,即沙漠丘陵

  每个月你总有那么几天你刷的地图玩了一会发现没有贴,AI还不愿意卖给你,那么这个奇观就有实际意义了。加成却是6格以内所有城市信仰+4,给7个城市提供加成,28点。对于收获女神+雄伟壮丽来说那点信仰收入不够看的。而且此奇观方差太大,有的时候铺城不是一定能铺个黄金7城的形状,得看地图咋样。

  科技属于下线,科技胜利无用,鉴于信仰能买工人,移民什么的,凑合给个3分。

  文化胜利的话请问你为啥不去敲一敲剧院,鉴于可以提供+2剧院相邻加成,文化胜利给4分。

  征服胜利的话,不都是弓棒转小马么,好吧如果你真的非常非常需要铁,那么值5分,如果你本身就有铁,此奇观0分。想不出来你锤他干啥,多余的铁用来卖钱?拜托,你都战狂了,谁卖给你啊,战略资源一般不要瞎卖。缺钱花锤商业好吗?勒索赔款好吗?

  宗教路线的话反正我玩宗教的话从没建造过,不过单就效果来说可以给个5分。但是确实不常见。

  再提一点,沙丘很少单独出现,看见一大片沙漠应该首先想到如何规划佩特拉,如何规划金字塔,这个东西如果你真的想敲,也要放在佩特拉和金字塔后面。不过等你出完,估计关联沙漠的文明偷偷摸摸的就抢了。

【佩特拉古城】

  科技需求:数学

  建造需求:平沙

  化腐朽为神奇的一个神级奇观。

  科技胜利:你需要一个产能奇高的城市,佩特拉配合沿河工业区、鲁尔山谷,一定能飞的很爽。如果本身出生点就一堆黄丘陵绿丘陵,你也能飞的很爽。8分。

  文化胜利:你需要一个产能奇高的城市,佩特拉配合沿河工业区、鲁尔山谷,这个城里最好还有剧院广场,贴着金字塔、佩特拉、博尔戈尔山,就能凑到+6了,考古流出考古学家,几回合一个。当然这是理想状况,文化胜利可以有写书画画流,使徒碰瓷流,考古流,打架勒索流,国家公园流,海滨渡假流。虽然大家都是佩特拉神教忠实信徒,还是要提醒一下,并不是所有情况都适合造,所以给7分吧。

  宗教胜利:佩特拉的加成在宗教路线就没有那么厉害了,你或许需要专注的是信仰产出更高,但是产能高的话总也是有好处的。鉴于大家都喜欢,给6分

  征服胜利:额……不是远古速推的话,产能高了出兵快也很不错。但是我想你更需要军营和大将军,给4分不能再多。

【兵马俑】

  科技需求:建筑学

  建造需求:贴着军营的平地,同时军营里要有马厩或兵营。

  全图大晋升!额外的效果是不经主人允许就可以过去挖坟了。

  科技路线:……不造,1分。

  文化路线:考古流有用,但是没大用,买个开边才几块钱。再说现在也流行无战文化,一般整盘游戏都要很注重外界关系。也就是说这玩意能省你几块钱。虽然也能提供+2相邻加成给剧院,但是……文化胜利出啥兵营啊。……2分。

  宗教路线:0分不解释。

  征服路线:可以试试造下,配合武僧流有奇效。纯征服不发教的话,5分。发教征服的话配合那个宗教总督,武僧棍子揍坦克,这种情况可以给6分。为什么一个很契合征服路线的奇观没有给高分呢?是因为太拖节奏了

【罗马斗兽场】

  也叫大竞技场

  人文需求:游戏与娱乐

  建造条件:紧挨着娱乐区的平地,同时娱乐区里面要有竞技场

  竞技场耸立,罗马屹立不倒;竞技场倒塌,罗马倒塌;罗马倒塌,整个世界都会崩溃。

  没错,无论是什么路线的胜利,你都需要把你国土上的那帮孙子伺候的舒舒服服的。

  新版本加成所在格周围6格半径范围内的所有城市是+2宜居度,+2忠诚度。

  旧版本所在格周围6格半径范围内的所有城市 +2文化,+3宜居度。旧版稍微好点。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少了一点宜居度,少了2点文化,此奇观最适合黄金7城铺法,就按黄金7城那么铺即使处在黑暗时代也应该不至于被压的忠诚动摇,如果真出现了这种状况,那一定是你的策略有问题。有了这个奇观,人口上限可以更高,能做的事情更多。

  评分:基础分8分,如果你玩宗教路线-1分。如果你玩的不是大陆图,-3分。

【大图书馆】

  科技需求:书写

  建造需求:紧邻学院区的平地,学院里有图书馆。

  触发所有远古和古典科技的【尤里卡】,科技+2,且其他文明每获得一名大科学家,你获得一项未研究科技的尤里卡;大文点大科点各+1,2文学作品槽位。

  嗯,首先提到一点的是:书写这个尤里卡简直就是白送的,积极探路就行了。大家注意下新版的加强,别家招了一个大科学家之后你现在能获得一个尤里卡,比以前强多了。不过远古古典的尤里卡一般很好触发。

  科技路线可以造一下,就怕你抢不过AI,真的没的很快。5分

  文化路线可以造也可以不造,因为没的很快,也就多了两个书槽,再造个剧院区性价比更高。5分

  征服路线……还是先造兵造军营吧,1分。

  宗教路线……还是先让人文冲神学吧,1分。

  有的时候我发现到中世纪了这个奇观还在,所以这个奇观是不是被抢还是看脸。

【阿帕达纳宫】

  人文需求:政治哲学

  建造要求:紧邻首都市中心

  这个奇观能造的时候刚好是你换好政体的时候。抢的意义不大,男希腊、中国和格鲁吉亚可以抢一枪。

  现在这个版本,AI动不动就打城邦,自己首发的都不放过。无论你玩什么路线,控好几个关键城邦就行了,别想着全天下小弟都伺候你那种美事。

  科技路线:0分。配合多个奇观才有效果。

  文化路线:其他流派3分。奇观流+3分,如果你是中国、男希腊、格鲁吉亚,此奇观额外+2分。

  征服路线:0分。注意!如果你打下别人有阿帕达纳宫的首都,然后发现奇观被核武劫掠了,那它不能被修复了。因为那个城市已经不是你的首都了。

  宗教路线:0分,这里特别提到格鲁吉亚搭配信条教皇权威特别爆炸。能控很多个小弟,但是就算这样走宗教适合首都敲的奇观不多,也没多少机会敲。搭配教皇权威这种冷门信条才稍微有点用,+2分。

【摩诃菩提寺】

  人文需求:神学

  建造要求:紧邻有寺庙的圣地区,同时所在格是森林。必须是创教文明。

  效果:+4信仰,送两个使徒。

  这个奇观宗教型文明AI还挺爱造的,简单分析下,送两个使徒效果相当于送你一些信仰。实际上使徒的价值在你有埃里温城邦后可以自由选择升级的前提下才能最大化。+4的信仰还不如挂卡的三面环山圣地。这个奇观唯一的好处就是让你提早选择最后两个信条,仅此而已。

  评分:宗教路线4分,文化路线2分(有1分是能给剧院提供加成的基础分,还有1分是因为它能提供旅游业绩),科技征服路线0分。

【摩索拉斯王陵】

  人文需求:防御战术

  建造要求:建在岸边,紧邻港口

  效果:送一个免费的海军统帅,海军统帅和大工程师隐退技能可以使用两次。

  某些海军统帅和大工程师很强力,如果能来两次技能的话貌似很美丽。但是实际上这个奇观作用效果不怎么样。有用的伟人不多,有可能被跳过,有可能抢不到。总归还是能捡漏。

  评分:科技路线4分,文化路线4分,征服路线4分,宗教路线0分。如果你玩海图,此奇观多1分,玩海洋性文明再给1分。算是一个中规中矩的奇观,不怎么垃圾也不怎么亮眼。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文明6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