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文明6迭起兴衰》奇观作用分析及评分 迭起兴衰要抢什么奇观

2018-06-22 10:14:13 来源:文明6吧 作者:darking1991 我要投稿

第3页:中古奇观

展开

中古奇观

【休伊神庙】

  科技需求:战术

  建造要求:所在格的地形必须是湖泊,所在格必须紧邻陆地。

  加成:每个与自身相邻的湖泊地格提供满意度+1,领土内所有湖泊地格粮+1,锤+1。

  这个奇观跟前面的阿尔忒弥斯神庙很像,很吃地图。完美建造的条件是你需要一个6格湖泊,然后把它建在与其中5格相邻的位置。

  就像这样:

  湖 湖

  湖 庙 陆

  湖 湖

  这样子建造总搞提供5宜居度,算很不错的加成,但是相比理想状态的阿尔忒弥斯神庙和大竞技场,还是不够看。

  优点是能够让全国湖泊变废为宝,同时对火山口湖等这种自然奇观也有加成。但是除了吃地图外,更严重的问题是:战术这个科技没有下线,也就是说是个末端科技,很多情况下不是优先研发的。为了抢这个奇观研究一个不是很重要的科技拖节奏。

  科技胜利3分,文化胜利4分,征服胜利3分,宗教胜利2分。如果地图好,可以多给2分。

【圣索菲亚大教堂】

  科技需求:教育

  建造要求:创教文明才可建造,必须是圣地旁的平地

  效果:所有新训练的传教士和使徒额外获得一次传播宗教次数,+4信仰。

  目前也就宗教胜利有用,其作用相当于传教士使徒购买时打折促销,买三送一,节省信仰花销,配合神圣采购挺不错的。如果教堂本身能再多加点信仰就完美了。

  科技路线无用,0分。文化路线,能给剧院贴脸加成,但是别忘了再阅读一遍建造要求,给1分不过分。征服路线0分,宗教路线6分,效果还不错。

【阿尔罕布拉宫】

  科技需求:城堡

  建造要求:建于丘陵,紧邻军事区。

  效果:给军事政策槽,宜居度+2,大将军点数+2,具有要塞功能。

  给政策槽位的奇观,效果都很不错。阿尔罕布拉宫是中古时代的,也是科技最早、锤费最少的。比较一下政策槽位重要性:一般情况下,通用>经济>外交>军事,前两名排位毋庸置疑,后两名得看你的胜利路线、发展规划等。虽然加槽位很美好,但是军事槽的普适性较差,和平年代价值不高。种田流注重外交关系的话可以不造兵营,这个奇观也可以放弃。战狂造这个很不错,宜居度压厌战,大将军多多益善。

  所以我们来给评分吧:文化路线2分,科技路线1分,征服路线8分,宗教胜利1分。

【奇琴伊察】

  人文需求:行会

  建造要求:雨林

  所在城市所有雨林地格锤+1,文+2

  这个奇观看起来很美好,但是大片雨林一般出现在地图中间位置,这里可是四战之地。

  假如你出生在雨林,为了规划城区、利用溢出,你必须砍掉一部分。所以这个奇观不适合建在首都。

  和佩特拉一样,吃地图,方差大,也是严重缺陷。这里提出来一个观点,太吃地图、方差太大的奇观,即使效果好,也给不了高分。大部分文明远离雨林,此奇观长期坐冷板凳。有这个地形再说吧,没地形放弃。文化挂政策加成也很多,不一定非要奇琴伊察。

  科技路线:1分,文化路线:6分,征服路线:1分,宗教路线1分。

【圣米歇尔山】

  人文需求:君权神授

  建造需求:沼泽或者泛滥平原。

  +2信仰,2圣遗物槽所有新训练的使徒额外获得能力「殉道者」

  这个宗教奇观倒是不要求必须创教。如果你是宗辅遗物碰瓷流文化胜利,请你无论如何都要抢到圣山,以及后面的基督像。如果你没创教、或者文化路子不是碰瓷,而是挖文物,或者搞巨作,那圣山作用就不大。

  说三个文明,刚果、高棉、波兰。

  刚果虽然不能创教,送的使徒可以去送死走遗物流,搭配该文明本身特性,很适合碰瓷流。

  高棉传教士也可以碰瓷,高棉教堂有遗物槽位。

  波兰立陶宛联盟加成中,每个存放在波兰城市内的圣遗物均额外提供+2信仰、+2文化以及+4金钱。

  有了这个城邦,搭配城邦康堤、埃里温、信条圣物柜即可。我记得之前圣物柜和城邦康堤有什么bug来着,后来修理好了吗?没再关注了。

  本来是讲奇观的,发现已经开始介绍遗物流了,有点跑题。下面给评分:

  科技路线:0分,征服路线:0分,文化路线之碰瓷流:9,文化路线之非碰瓷流:4,宗教路线:5。

  如果是刚果、高棉、波兰三国,此奇观评分额外+1

【吴哥窟】

  人文需求:中世纪集市

  建造需求:靠近水渠

  建造完成时当前所有城市+1住房,+1人口

  这个奇观是随着高棉文明新加入的,配合爆铺很不错,能给边境小城和处于发展瓶颈期的大城瞬间多一个人口,有的时候意味着你可以立马多放一个城区。然而令人遗憾的是,如果你前期规划好的话,一般不用造水渠。(除非你不得不铺无水城或者你玩的罗马高棉这两个文明),另外造这个奇观你需要注意宜居度的问题。有可能你奇观动画一放,下一个回合就宜居度飘红了。所以这个奇观一般情况下没有必要特意去抢。

  评分:科技路线:1分,加成好是好,锤子有更需要投入的地方。文化路线:2分,虽然是个奇观,可是建造条件略苛刻,而且加成效果不是直接给文化胜利给好处。征服路线:0分。宗教胜利:1分。

【基卢瓦基西瓦尼】

  科技需求:机械

  建造需求:海岸边平地

  获得3个使者,当你是某个城邦宗主国时,奇观所在城市中该城邦类型的产出+15%。当你是两个以上同样类型城邦的宗主国时,所有城市中该城邦类型的产出额外+15%,+4信仰

  如果文明6有外交胜利,此奇观必抢。尽管没有,但是此奇观仍然值得所有文明造。

  科技胜利、文化胜利、宗教胜利这三个胜利路线都十分依赖城邦小弟提供的加成,此奇观是让这个加成更大,而且是按百分比,最高能达到30%。

  对于男希腊、格鲁吉亚等文明,此奇观意义更大。

  举例子,男希腊,路线文化胜利,手下三文化城邦+15%领袖提供的文化加成,奇观提供+30%,假如再有个塔那那利佛(宗主国获得文化产量加成,量等同于其曾获得的伟人数量×2%),随便抢抢伟人,文化就能翻倍,简直爆炸。

  但是,缺点是:

  ①这玩意挺看命的,有的时候你神图开局,但是就位于大陆中央,到中世纪了还没铺到海边

  ②有的时候你想玩个科技胜利,玩着玩着发现科技城邦都被打了,或者就只有一个科技城邦。

  ③机械科技好了的话你需要考虑出大量的建造者做伐木场来提升城市产能,容易抢不到。

  所以给评分:科技胜利:6分,文化胜利:7分,宗教胜利:3分。同样是中古时代奇观,当然要优先造宗教方面的其他奇观。征服胜利:3分,对于征服路线,你只需要搞定跟你相邻的几个城邦就行了,不至于让你大军出门家被人端了。此奇观作用有限。征服胜利优先造阿尔罕布拉宫,兵不多还得想着出兵呢。

【镰仓大佛】

  人文需求:君权神授

  邻接圣地,所在城市必须有寺庙,所在城市信仰+20%。若该文明已创立宗教或所在城市拥有主流宗教则获得4个武僧。

  科技胜利:0分

  文化胜利:1分

  宗教胜利:6分,这个说一下,宗教胜利对信仰需求还挺高的,就怕你生产力低锤不出来。

  征服胜利:1分,这个是看在送你武僧给的友情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文明6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