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莎木》系列发展史 一个伟大的先驱者

2018-08-17 15:27:46 来源:当乐网 作者:起舞 我要投稿

第2页:

展开

  在 DC 失败后,游戏的续作《莎木 2》于 2001 年问世,悄无声息地登上了初代 Xbox。你一定猜不到,已经有了前车之鉴的世嘉,竟然又孤注一掷在二代作品上投入超 20 亿日元的开发费用。但是《莎木》系列两部作品加起来在 DC 和 Xbox 的合计销量才 164 万套,这和同样耗资巨大但首周就狂销 5 亿美金的《GTA4 》形成了鲜明对比,世嘉再次亏的一脸血。后来铃木裕回头参与制作《VR 战士 4》赎罪,销量虽然还不错但已经无法拯救“元气大伤”的世嘉。

游民星空
胎死腹中的《莎木Online》的游戏画面

游民星空

  世嘉对于《莎木》最后的一次“豪赌”是《莎木 Online》,据传世嘉再次咬牙投资 300 亿韩币(约合 2 亿 1 千万人民币),和韩国 JCEntertainment 合作开发,上海天之图网络获得中国地区独家代理权,原计划 2005 年在中国大陆开展测试,但因为前期的亏空,DC 主机的停产,甚至致使世嘉不得不跟 Sammy 公司合并,铃木裕最终被世嘉打入了冷宫,他的《VR 战士 4》也移植给了老对手 PS2,可叹世事无常。铃木裕离职,《莎木 Online》停止开发,这部铃木裕曾一再表示完全中国风的网络游戏最终没能问世。

游民星空
“昙花”一现的《莎木街》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2010 年底,曾出现过一款名为《莎木街》的手机网游,这款游戏已经和世嘉没有任何关系,而是由铃木裕的 YSNET 负责开发,但这个游戏在 2011 年 12 月 26 日便停止运营,具体原因不明,这里只是简单提一下,因为我以为这大概是铃木裕无论是试水、玩情怀、捞钱亦或者任何原因下,制作出来的一个失败品,不提也罢

  《莎木》是世嘉公司历史的一个重要分水岭,《莎木》失败后,世嘉被索尼和任天堂挤出了主机市场,跟 Sammy 公司合并(或者可以说被收购),并从此“性格大变”, 不再有不计利益的疯狂想法,不再有追求硬派乐趣的重度游戏。今天的世嘉,依然活跃在游戏市场,但辉煌不再。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莎木3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