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莎木》系列发展史 一个伟大的先驱者

2018-08-17 15:27:46 来源:当乐网 作者:起舞 我要投稿

第4页:

展开

  1999 年《莎木》横空出世,惊为天人,它的制作水平,论画面、技术、构思、规模,都远超当时的其他游戏,它的体验或许只有相隔 15 年的《GTA5》才能与他相比,或者可以说它是超前几个时代的游戏。《莎木》的出现给 RPG 类游戏带来了革命性的改变,甚至直接让游戏业进化到下一个阶段。不仅是现在,甚至将来也会有许多游戏以它的设定为目标。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但这样一款“神作”,为何会经历惨痛的失败?

  《莎木》90% 的内容都是为了营造一个真实、巨大、开放的游戏世界,却完全不和玩家发生互动,这种超脱而任性的行为,最终让它成为游戏史上具有旅程碑意义的“先烈”,顺带拖垮了当年的游戏巨头世嘉。

  举个例子,游戏剧情的发展需要线索,但因为游戏世界的开放性以及巨大规模,没有“引导”这本身就是个浩大的工程,而且游戏加入时间概念,许多事件要一定地点一定时间才能触发,这便导致很多玩家根本赶不上进度,只能闲逛。老爸被杀了,你却只能钓鱼、玩游戏机、购物,在这个世界人和物完全无法互动,能做的仅仅限于打个招呼,剩下的内容就是逛街看景,它不像《GTA》还可以开车放火斗殴,也不像《刺客信条》可以爬墙玩儿玩儿。如果无法静心享受游戏中海量的与游戏目的完全无关的生活细节和精心设计,便会觉得极其无聊

游民星空
如果游戏给与你最多的体验是漫无目的的闲逛,你会喜欢吗?

游民星空

  从游戏的角度来将,这样的设计应该差评。铃木裕构思出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游戏世界,但却把全部的精力放在了如何创造一个真实的游戏场景上面,忘了游戏玩法和乐趣上的设计。所以说《莎木》并不是一个适合所有人的游戏,和后来的沙盒游戏不同,它虽然有着很强的表达能力和文化感染力,但能接受它的人并不多。

  所以最终,《莎木》没能成就自己,没能成就铃木裕,没能成就世嘉,纵然它对后世影响深远,然而一切都已经与它无关,毕竟,还有多少人记得《莎木》,或者听说过《莎木》。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莎木3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