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莎木》系列发展史 一个伟大的先驱者

2018-08-17 15:27:46 来源:当乐网 作者:起舞 我要投稿

第5页:

展开

  关于《莎木》的复活和《莎木3》的众筹

  跨越了十几个念头,当初的 80 后、70 后玩家对于一直没有出现的《莎木》第三代已经从期待、失望、怨念到放弃,大概这个伟大却悲剧色彩浓郁的游戏将被永远埋在历史的尘埃中吧,曾经的美好记忆,已经在时光的侵蚀下变得模糊不堪。

游民星空
57岁的铃木裕说:“老朋友们,我还是想为你们做《莎木3》。”

  但是,在 2015 年美国 E3 展,《莎木 3》的视频播完后,57 岁的铃木裕带着腼腆的笑容走上台静静说道:“老朋友们,我还是想为你们做《莎木 3》。”

  这一刻,不知有多少曾经的《莎木》玩家惊愕、狂喜、尖叫、哭泣。

  铃木裕老爷子宣布了《莎木 3》的复活大计,并在 Kickstarter 开启众筹。原本是计划在一个月内众筹到 200 万美元开发支持资金,结果短短众筹短短 2 小时就突破 100 万美元,再次为《莎木》创下了一个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9 个小时后,众筹 200 万美元目标达成。到发此文为止,众筹金额已超 700 万。抛开冰冷的金钱数据,我们看到全世界无数《莎木》的老玩家的支持和期待。

  但是,关于《莎木 3》的众筹,我们听到了许多不同的声音。有人质疑初代《莎木》就用了好几千万美元的预算,几百万美金对于《莎木3》来说可以说是杯水车薪,够吗?

  随后官方立即表示,《莎木 3》实际上是由索尼在背后出资。据称原计划是众筹费用只占开发费的 10% 以内,众筹只是为的是看看玩家的态度,对市场潜力进行摸底,给各投资方以信心。

  那么问题又来了?看玩家态度的话,找个其他网站办个投票调查难道达不到这个目的吗?放到 Kickstarter 到底是为了宣传炒作,还是打着让玩家在游戏制作的时候买一次单,游戏发行后再买一次单的如意算盘?

  于是不久后,铃木裕再次表示,游戏众筹每达到一定阶段的金额,就会为玩家额外制作更多的游戏内容。如果想让这款游戏“真正地具备开放世界的功能”,则需要一千万美元。铃木裕透露:“莎木的整个故事一共 11 个章节。在过去的 14 年里,我的计划是推出 4 到 5 款莎木的游戏。如果真能实现的话,那么就可以讲述完全部 11 章的故事。”于是我们似乎看到了一个近乎无底洞的众筹目标。一场众筹,一份稳固的市场预估报告,一次完美的市场推广,一笔不菲的研发资金,这步棋下的是极妙的。

  当然,这并没有什么值得吐槽和抱怨的地方。有老东家世嘉这个被“坑”的极惨的前车之鉴,任何厂商在接收《莎木 3》这款产品的时候都必须慎重而慎重。而被戏称“是去 E3 讨饭”的铃木裕老爷子或许也有些无辜,无论是卖弄情怀也好,想赚钱也罢,复活《莎木 3》是大家喜闻乐见的事情。而到 Kickstarter 众筹,除了筹资,更主要的目的大概也是为了向索尼证明这个游戏值得做,毕竟索尼之前一直没有表态,直到《莎木 3》在众筹中刷新吉尼斯纪录并获得全世界关注,索尼这才跳出来表示要做《莎木 3》的坚实后盾。

  游戏产业,除了梦想和情怀,更不可避免的和商业利益挂钩,即使《莎木 3》的这场众筹众说纷纭,但对于玩家而言,大家期待的无非是铃木裕能够拾起曾经破碎的巨梦,为《莎木》的故事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但愿 2017 年我们能见到这款故事发生在中国广西桂林的作品。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莎木3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4 5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