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莎木》系列发展史 一个伟大的先驱者

2018-08-17 15:27:46 来源:当乐网 作者:起舞 我要投稿

第3页:

展开

  回头看游戏,它创造了无数个第一次,它超前了几个时代,它为游戏界带来革命性改变,这就是《莎木》

  或许很多玩家根本不知道《莎木》,至少在今年的 E3 之前。但你知道吗,《莎木》是一个游戏行业新旧世纪承前启后的游戏,它所蕴含的游戏理念和 QTE 这样的玩法设计都是空前的。

游民星空

  《莎木》是沙盒游戏的鼻祖,是它将开放世界的概念呈现在主机玩家面前,它倡导的不是游戏流程,在它的设计里主线任务可以说只是附加的产物,它让你成为虚拟世界中的一个人,可以跟世界互动,去自由的探险,在那个年代这是前无古人的事。

游民星空

  《莎木》是 QTE(Quick Time Event)玩法的开山鼻祖(此之前很多人都一直以为《战神》是QTE的鼻祖,不是的,不是这样的,《莎木》真的被人遗忘太久了),游戏方式和过场动画在此之前一直都是分开的,直到《莎木》把两者融合在一起。这可以通过在关键时刻需要时机恰到好处的 QTE 来体现出来让游戏变得不再那么的静止。

游民星空

  《莎木》是首款加入日夜循环和实时天气效果的游戏,它的天气状况是按实际历史天气记录。

  《莎木》还是“游戏音乐电影原声话”的鼻祖,当时全世界仅有两款游戏达到这个境界,一个是《寂静岭》,一个就是《莎木》。《莎木》的每一个 NPC 都是语音配音的,在游戏中很难找到一个全文字的对话。并且每个 NPC 都有自己的生活模式,有他们自己的日常计划,这比《上古卷轴 4:湮没》和《上古卷轴 5:天际》还早了好多年。

游民星空
上个世纪末的《莎木1》已经达到这种画质,同期的《GTA2》等大作根本无法企及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莎木3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