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刺客信条奥德赛》主支线任务、武器装备与技能试玩心得 刺客信条奥德赛好玩么

2018-10-07 16:24:07 来源:gamelife 作者:Toto 我要投稿

第3页:多方尝试各种能力,找出最适合自己的玩法

展开

多方尝试各种能力,找出最适合自己的玩法

  本代能力也是分成强化弓箭的「猎人」、近距离搏斗的「战士」和潜行暗杀的「刺客」三种,虽然说初期只能够透过等级提升和极少数的特殊地标来获取能力点数,而且许多的能力还有不同阶段的提升,看似会有点数不足的问题,不过能力的2、 3阶段经常会被「斯巴达断矛」的强化程度以及角色等级所限制,没办法在初期就升满。此外,更重要的一点是只要花费些许的金钱就可以重置技能,因此完全不需要担心技能不实用的问题,反而建议玩家可以多多尝试,等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战斗风格后,再重置点数一口气学满自己喜欢的能力。

游民星空
角色能力一览

  要注意的是大多数的能力都要消耗血量槽下方的黄色「肾上腺素」量表才能施展,肾上腺素能够透过攻击来累积,而且速度并不慢,消耗之后还会回复5%的生命值,因此建议所有的能力都冷却时间一到就施放,不需要扣招。以下将会介绍一些前中期的技能推荐供各位玩家参考。由于笔者不擅长使用Dual Shock 4控制器瞄准,因此以下的介绍将以「战士」和「刺客」两种风格,对于「猎人」风格有兴趣的玩家可以再自行钻研。

战士

游民星空
斯巴达踢击

  消耗一格肾上腺素,给予一定比例的「战士」伤害并强制击退敌人,不会造成敌人死亡,且敌人可以接受招募。

  评价:

  大脚一踢直接把敌人踹飞,拥有非常强力的霸体破坏,即使是敌人身上闪黄光(无法格档、中段的强力攻击),依然会被一脚踹到踉跄。强力的位移让各种猥琐的「地形杀」成为可能,将敌人引到悬崖等高处再一脚踹下去是最实际的用法。因为本代跌落造成的伤害非常可怕,不论是多强的敌人,从一定高度摔下去都是必死。致敬意味浓厚的技能,越级杀佣兵的神技,虽然看似恶搞,却拥有超乎想像的实用度,前期1点足够应付大部分的状况,升级后的伤害提升反而不是重点。

游民星空
公牛猛冲

  消耗一格肾上腺素,主角奋力向前冲锋穿越路径上所有敌人,并且给予他们一定程度的「战士」伤害。

  评价:

  最初在操纵斯巴达国王列欧尼达斯时就可以使用的技能之一,带有范围伤害的突进技能,只需要消耗一格肾上腺素,单纯制造伤害或者是突破敌人包围都很好用。又因为本代的范围伤害技并不多,在征服战等人数众多的战场中是不可或缺的存在。值得一提的是武器如果有火焰、毒等属性的话,路径上的所有敌人都会受到影响。至少1点作为突围或补输出使用,之后根据战斗风格决定是否往上点,喜欢一个打十个的玩家强烈建议点到满。

游民星空
破盾者

  消耗一格肾上腺素,强制卸除敌人的盾牌,并且给予一定程度的「战士」伤害,被卸除的盾牌无法再装备。

  评价:

  针对盾牌的超级神招,所有持盾牌角色遇到这招直接变废物。缺点大约就是伤害普通,而且施放的距离比起其他招示都要再短一些,如果对原本就没有持盾的敌人施放,则会变成单纯的戳击,伤害很低。为了处理所有类型的盾牌,强烈建议学到2等(1等只能破小型盾),3等的破盾范围伤害实用性不高。

游民星空
重振旗鼓

  消耗一格肾上腺素,恢复一定比例生命。

  评价:

  毫无反应,就是个补血技能。朴素的外表下却有高到破表的实用性,因为游戏内的战斗中回复手段非常非常少(目前只有看到一个铭刻有类似功能),没血了就只能龟到敌人警戒消失,等系统自动帮你回复,而这招就是你在战场上杀进杀出的本钱,点满还能够解除身上的中毒、燃烧等负面状态。最高3等,回复生命比例每一等提升10%,能点满就点满。虽然游戏里还有暗杀、弓箭等玩法,但是要完全避免肉搏战几乎是不可能,有了这招就少一分同步失败的风险。

游民星空
武器大师

  增加战士伤害、提升爆击机率。

  评价:

  就是个提升被动伤害的技能,喜爱肉搏又不知道要点什么能力,往这里加就对了。视玩家风格决定加点的优先度, 3等还会提升轻、重攻击交替连段的伤害。

游民星空
狂袭攻击

  消耗三格肾上腺素,给予敌人一连串的强力攻击,动作会根据武器种类变化。

  评价:

  可以想像成是每个武器的必杀技,拥有非常华丽的动作,有兴趣的玩家可以切换成各种武器施放看看不一样的动作模组。由于学习这一招需要16等,此时主角也有了一定程度的输出,使用长剑、匕首等攻击频率高的武器搭配上「阿瑞斯怒火」、「毒素攻击」等招式,可以有效在短时间内叠加异常伤害。缺点是会大量消耗肾上腺素,但这点可以透过装备、铭刻特化来解决。此外,在一对多时特别推荐重型钝器的强袭攻击,除了伤害高以外还有后续的连锁攻击,可以一口气解决掉三名敌人。爆棚的输出与帅气的动作,作为终结技的存在,没有不点满的理由。

刺客

游民星空
揭露

  按下方向键上使用,揭露范围内宝箱、秘密、地道、敌人等位置。

  评价:

  弱化版的鹰眼视觉,但是在洞窟、水中等无法使用伊卡洛斯的地方特别好用,缺点大概是范围有点小,需要频繁的使用才能够知道周围场景的全貌。因为在洞窟里面必须要拿出火炬才能照亮周围,很容易不小心撞上敌人进入战斗。这招帮助玩家在潜行状态时也能知道敌人位置。至少1点,由于等级提升只增加范围,优先度比其他能力低,建议有多余的能力点数再拿来分配。

游民星空
暗影刺客

  提升刺杀与击倒的伤害,而且会自动搜刮尸体上的东西。

  评价:

  很实用的被动能力,实打实的提升伤害没有人不喜欢,还附赠一个自动捡尸功能。刺客伤害的特质就是单发高伤害,因此百分比的伤害提升能够带来显著的强化。建议点满,等到3级后还会进一步强化爆击伤害,暗杀成功还会获得额外一格肾上腺素,为肉搏战斗带来优势。

游民星空
致命刺杀

  长按三角形的精准致命潜行攻击,给予更高比例的刺客伤害,必须在未引发冲突且敌人位于范围内才可施展。评价:强化版暗杀,条件比一般的暗杀较严苛一些,但是伤害高非常多。配合上面的暗影刺客被动可以一刀捅掉等级相同的佣兵八、九成血量(约23等左右),只要再补几刀就能顺利击杀。顺带一提虽然示范影片是从敌人背后接近,但其实从空中也可按下右类比锁定近距离的敌人使用。建议点满,先打掉敌人一堆血量就是爽。即使在潜入要塞面对队长或执政官等菁英敌人时也能发挥强大作用。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刺客信条:奥德赛专区

责任编辑:某青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