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古剑奇谭3》全流程图文攻略 按键操作及战斗系统解析

2018-12-02 19:01:51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Shy夏夏 我要投稿

第2页:战斗教学

展开

战斗教学

移动和镜头操作

  移动分为走、跑、疾跑三种状态。非战斗状态下可在三种方式中自由切换,战斗状态不能走。

  疾跑是告诉奔跑,需要消耗耐力,耐力不足时无法使用。

  键盘使用WASD移动,Z切换走和跑,按住左Shift会疾跑,使用鼠标操作镜头;手柄使用左摇杆移动,LT+RS切换走和跑,按住RT会疾跑,使用右摇杆操作镜头。

  注:移动和操作尽量使用手柄或者ACT模式,ARPG模式实在蹩脚,各位老玩家尽量改变自己的游戏习惯吧,这是一款动作游戏。

闪避

  闪避可以在移动、释放技能以及防御等状态下立即发动,用于快速多上敌人的攻击。当按下闪避键时,角色会朝着按下的移动方向闪避,如果未按下任何移动键则会朝着镜头后防闪避。

  注:这里的闪避和黑魂的闪避不同,黑魂的闪避是有无敌帧的,但是这个没有,所以一定要摸清敌人的出招方向,不要往对方脸上闪避。

游民星空

普通攻击

  普通攻击在命中敌人后会增加元气,是一种有效积累元气槽的手段。

  此外,普通攻击分为轻攻击和重攻击,轻攻击出手迅捷,重攻击势大力沉。

  通过轻重攻击的穿插和搭配,可以用于应对不同类型的敌人。

  ARPG模式键盘轻攻击为Q,重攻击为E;ACT模式键盘轻攻击为鼠标左键,重攻击为鼠标右键;手柄轻攻击为X,重攻击为Y。

  注:连续的普通攻击会造成敌人硬直,但是达到一定数量(大概7、8下)左右,敌人也会反击,所以要在连招到一定数量时及时后撤拉开距离或防御。

游民星空

防御

  防御是有效减少地方攻击伤害的手段。当按下防御键时,当前操作的角色会自动既然怒防御状态,该状态下角色只能缓慢移动,而且会持续消耗耐力,当敌人发动攻击时可以防御这次攻击,所受伤害大幅降低。

  注:这里防御只能防御黄色提示的招数,红色提示的招式会造成破防,无法防御。

使用物品、队友行动策略

  非战斗状态下,在物品栏界面可以直接对某个角色或者全队使用物品。战斗状态下仅可以通过快捷键来使用物品(键盘默认R,手柄默认LB)。

  任何时候都可以改变队友的行动策略,策略一共分为4种:

  全力进攻:队友会使用各种技能全力攻击敌人;

  注意闪避:队友会时不时地发动闪避,尝试远离敌人;

  攻守平衡:队友会在进攻和闪避之间寻求平衡;

  紧紧跟随:队友不会攻击,只会跟随角色移动。

  注:紧紧跟随模式可以在跑路时使用,防止队友随便引怪战斗。

异常状态

  游戏中角色会受到异常状态的影响,常规的异常状态有以下几种:

  中毒:持续缓慢减少元精,并会将毒素传染给身边的队友;

  灼烧:持续快速减少元精;

  封印:元气无法增长;

  眩晕:无法移动;

  冰冻:无法移动,可以通过快速连按移动键缩短冰冻时间;

  倒地:陷入倒地状态,按跳跃键快速起身。

  注:这里要时刻关注自身状态,有时可以使用道具恢复。

战场边界

  剧情战一般会设有战场边界来限制敌我双方的行动范围,战斗中无法离开该范围。

  非剧情战一般不设有战场边界,当角色移动一定距离,就可以脱离战斗。

  注:类似于网游的脱战。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古剑奇谭3专区

责任编辑:瑞破受气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