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八方旅人》全成就攻略 战略家、孤傲的旅行者成就攻略

2019-07-17 19:13:54 来源:游民星空[编译] 作者:瑞破受气包 我要投稿

第5页:战略家

展开

战略家

游民星空 战略家
揭穿所有敌人的“弱点”。

  想要解锁此成就的话,就需要找到本作中所有的怪物,并发现它们所有的弱点。

  学者的【调查】技能会在获得此成就的过程中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

  顺带一提,如果在战斗时发现了敌方的部分弱点,然后选择【逃跑】的话,再次遇到该怪物时之前发现的弱点都会消失。

以下几点是完成此成就无需去做的:

  ①所有【比试】和【唆使】目标的弱点无需发现。

  ②终结之门中的所有BOSS弱点无需发现。

  ③有网友说在没有击杀【埃斯梅拉达】和【冰之巨人约顿】时同样获得了此成就,但尚未经过测试,所以不确定一些野外迷宫中的BOSS弱点是否需要全部发现,保险起见建议大家全部发现这些弱点再将其击杀。

  同时,目前尚未确定诸如剑士欧尔贝克第一章【鹅卵石村】中的山贼战斗这样的事件战,是否算在此成就之内,如果不想冒险的话,同样建议你发现其全部弱点后再将其击杀。

危险程度机制解析:

  在解锁一个新的场景时,会显示该场景区域的【危险程度】,就是该场景中怪物的平均等级,以及想要在此区域内战斗的推荐玩家角色等级。

  但需要注意的是,部分区域的危险程度是会跟随剧情推进变化的,例如第一章时该区域的怪物等级与第二章时该区域的怪物等级是不一样的,也就是说,在第二章时同一区域的怪物种类会变化,这就意味着,该区域出现了更加强力的新怪物,之前较弱的怪物会被完全移除掉,我们不会再遇到了。

  虽然发生像此类变化的区域中的怪物,大部分都会在其他同危险程度的场景中出现,但有一小部分是不会出现的。也就是说,如果在第一章时没有遇到这些怪物,当剧情推动到第二章时,这些怪物将再也不会在此存档中出现了。

哪些地区的危险程度会发生变化呢?

  一般来说,在开局时的第一层区域的所有场景危险程度都是LV1,随着角色的解锁数量,会从LV1变为LV4、LV7、LV11。

  在获得每一名角色时,第一层中所有区域的危险程度都会提升一次,只有【鹅卵石村】除外。【鹅卵石村】的具体数据尚未确定,但看上去似乎是每完成两名角色的章节就会提升一次。

  PS.笔者也不明白为什么【鹅卵石村】的机制与其他区域不同,具体数据待验证。

  另外,如果在解锁所有角色之前完成了第2章,那么所有第一层区域的危险程度(除了【哈伊兰多】之外)都会立刻提升到LV11。

  第二层区域中部分场景的危险程度也会发生变化。通常是一些前往其他城镇需要路过的场景,并且大多带有城镇的名称,例如“西史迪尔斯诺雪道”等。

  大部分第二层区域中的场景的危险程度,在每完成两名角色的第二章后都会提升一次。这些区域的初始危险程度不同,后续提升的危险程度数也会不同。

  并且在第二层区域中也有一个例外——【威尔斯宾克】。

  因为在【威尔斯宾克】不存在任何角色的第二章,只有第三章。所以【桑兰多】的第二层区域会在完成角色第三章之后提升危险程度。

  但这一点尚未重复验证,目前只在一个存档中发现,该区域在完成3名角色的第三章后危险程度提升到了LV32,完成4名角色的第三章后提升到了LV33,最后完成6名角色的第三章后提升到了LV35。

  还有一点,在只解锁一名角色并完成该角色的第四章时,第二层区域的危险程度会直接提升两次。

  第三层区域所有场景的危险程度不会变化。

容易忽略的注意事项:

  ※尚未明确解锁此成就是否需要发现所有BOSS的弱点。

  ①在开局时如果不想漏掉任何一个怪物/BOSS(可能不需要)的弱点的话,建议选择【学者】开局,并尽早解锁【调查】技能。

  ②【尚未验证】不要过早解锁【亚芬】(但如果BOSS的弱点不需要全部发现的话,这一点就不重要了)。在【亚芬】的第一章BOSS战中,如果该区域危险程度低于LV7(例如LV1或LV4),就会漏掉附加的敌人。此项尚未经过大量数据验证,但为了保险起见,建议将【药师】放在比较靠后的位置再解锁。

  ③在一些“特殊事件”中遇到的敌人,尚未明确是否需要全部发现其弱点。例如在解锁剑士欧尔贝克时,需要在【鹅卵石村】入口与山贼战斗。我只能确定第二次遇到的山贼与第一批是同样的敌人,因为第二次遇到时我第一次发现的弱点全部被记录了。但之后在【山贼大本营】遇到的敌人与他们就不是同一批了,虽然名字相同,但弱点完全不同。

  ④之后在剑士欧尔贝克第三章中,需要单独对战【艾尔哈特】,这里是一对一的对战,为了确保能够发现【艾尔哈特】的所有弱点,建议提前为【欧尔贝克】装备【学者】战斗职业。顺带一提,在同一章会遇到沙漠大蜥蜴人、热沙蜥蜴人、蜥蜴人的首领等蜥蜴人,注意这些蜥蜴人是有所区别的,弱点也不相同,这里需要注意。

  ⑤第一层区域【阿特拉斯达姆(芙拉特兰多)】、【桑谢德(桑兰多)】附近场景中的怪物在危险程度提升到LV11之后,会有两种怪物永久消失。注意在解锁第四名角色之前找到这两个区域的所有怪物。

  ⑥第二层区域【葛鲁德修亚(寇斯特兰多)】附近场景的【海之鸟人4】和【海盗1】两种怪物也是比较容易漏掉的,只要【西葛鲁德修亚海道】和【月隐海道】两个场景的危险程度≤LV31就可以找到这两种怪物。在这两个区域危险程度提升到LV34时将无法再遇到它们。

  ※还有一点需要注意,在进行BOSS战时,如果不确定该BOSS是否会召唤小怪的话,就不要太快击杀它,以免错过发现小怪的弱点。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八方旅人专区

责任编辑:瑞破受气包

上一页 1 2 3 4 5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