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美国末日》全流程剧情解析 剧情结局与人物关系深度说明

2019-09-25 18:19:29 来源:天涯社区 作者:李昊川 我要投稿

第10页:我们需要一辆车

展开

我们需要一辆车

  乔尔和艾莉用味道糟糕的食物填饱肚子,没有休息,比尔便带着两人出发。他们登上餐厅二楼,穿过一条阴暗的长廊,从尽头的窗户翻到外面露台上,露台之下有几个感染者在徘徊,他们只能目送三个活人从头顶走过。比尔对这里了如指掌,选择的这条路隐藏在几座建筑物之中,他将这条路的门窗全部封死,可能出现的缺口也全部堵住,感染者不可能闯进来。

  比尔边走边问:“你惹上什么麻烦了,怎么不见泰丝?”

  “我收人委托,要送一件东西。”乔尔不愿回答关于泰丝的问题。

  “你要送什么,一个该死的小鬼?”

  “嘿,你去死吧!”艾莉回道。

  比尔大笑,说真的,他以前也没见过像艾莉这样暴烈的女孩,虽然惹人生气,但也不无聊,“乔尔,你最好知道你在干什么。”

  “我们的第一站是哪里,比尔?”乔尔问。

  “去我的另一个藏身处,那里有一些枪支弹药,你们没多少子弹了,对吧?”

  艾莉插嘴:“等等,我以为我们会去把汽车修好。”

  “我们?”比尔语气轻蔑,“你知道怎么修车?”

  “比尔,放过这姑娘吧,我不想一路听你们吵架。”

  “好的乔尔,我不跟她一般见识。”比尔接着说,“我说过了,我们需要的东西都在镇子的另一端,途中有很多感染者,不准备充足的弹药,我哪都不会去。”

  三人走进一间四面窗户都被木板封死的房子,突然,房子深处传出感染者的声音。“比尔,有东西。”乔尔立刻警觉起来。

  可是比尔没有丝毫慌张,继续大步向前走,“我知道,有位美女在这里被困好几天了。”走过一扇小门,乔尔和艾莉看见一个女感染者被卡在窗台上,背后压了一台硕大的空调外机,大概将她的肋骨压断了。感染者无法进退,只能在窗口张牙舞爪地嘶吼,看见有人进来后变得更加激动。

  “这也是你的陷阱?”乔尔问。

  “没错,上次我没来得及处理她。”比尔拔出刀,又转移了话题,“你一直没有回答我关于泰丝的问题,你俩不是一直都黏在一起吗?”

  “嗯,她有点忙。”

  “有点忙?在我看来,更像是一对小情侣吵架了。”

  “是的,情况和你说的差不多。”乔尔依旧含糊其辞。

  比尔猛地用刀砍向感染者的脖子,后者的脖子被切开一半,比尔又来一刀,彻底将一颗脑袋砍下来,血液从断头处喷出。

  “哦,真恶心。”艾莉说。

  “抱歉小鬼,我忘了让你先捂住眼睛。”

  艾莉又问:“镇子上有许多旧车,你干嘛不修一下那些车?”

  比尔没想到女孩会问出这样蠢的问题,故意将声音提高,语气夸张地说:“天哪,你真是个天才,我怎么一直没想到把这些车修好呢?或许我应该把它们全都修好,然后去和军方换披萨!”

  “比尔。”乔尔提醒。

  “抱歉我又忘了。听着小鬼,这些车的轮胎都烂了,电池没有电,更别提里面引擎的状况如何,简单地说,它们和废铁没什么两样。现在只有军方有实力制作电池,个人无能为力。”

  “我懂了。”

  比尔从一扇窗户向下望去,本来不该出现感染者的地方出现了两个跑者,他们站在楼下的角落里,站姿怪异,瑟瑟发抖。比尔说道:“等下我们要经过那里,趁现在有地形优势,最好把他们干掉。”

  “这条路你不是都堵死了吗,怎么会进来感染者。”

  “问得好,看见红色房子旁边的缺口了吗,他俩是从那里钻进来的。”比尔用手指着所说的地方,“如果刚才没有一个莽夫带着一个小女孩在镇子里瞎跑,感染者就不会触动附近的炸弹,当然也不会炸出那个缺口。”

  “好吧,我来干掉这两个不请自来的家伙。”乔尔说道。

  “等等。”比尔从背包里掏出一个燃烧瓶,“用这个东西,投掷东西你比较在行,在我堵住缺口之前别开枪。”

  乔尔接过燃烧瓶,目测和楼下跑者的距离大概25米,这点距离对于他来说不是问题。“需要打火机吗?”比尔问。

  “不用,我有。”乔尔用打火机点燃瓶口的碎布,退后一步,使劲将其掷出。装满液体的瓶子在空中划出一条抛物线,刚好落在两个跑者的脚下。随着玻璃碎裂的声音,红色火焰喷薄而出,两个跑者的身上顿时燃起大火,在惊叫声中奔跑,倒下,很快被烧得焦黑。

  “哇哦,干得不错伙计,我几乎闻到烤肉的味道了。”

  比尔和乔尔下楼将缺口堵住,继续前进了大约5分钟,终于来到比尔所说的藏身处。这里是一个隐蔽的地下室,比尔把找来的大部分宝贝都藏在这里,入口处有厚重的木门,锁门之后,这里比监狱还安全。

  “你找了一个不错的藏身处,不是吗?”乔尔说道。

  “用来躲避感染者足够了。不过我最担心的倒不是感染者,那些东西的行动至少可以预期,真正让我不安的是正常人。你也属于其中一个,你懂我的意思吗?”

  “你是什么意思?”艾莉问。

  “没什么。”

  “我明白你的意思。”乔尔说,“我也有同样的担忧。”

  比尔将门锁紧,对艾莉说:“让我说说这里的规矩,你什么都不准碰,这就是规矩。”

  艾莉没有把比尔的话放在心上,她环顾四周,尽管这里只是一间破旧的仓库,可是好东西还真不少。货架上大大小小的枪支足有十把,地上铁箱里装满了弹药。另一边的货架上摆放了四个装满液体的塑料桶,没猜错的话里面应该是汽油,而最远处的铁架子上还有各种军用罐头和没有开封的酒。在她身边的桌子上,堆满了花花绿绿的杂志和书籍。她像是进入了琳琅满目的玩具店,想要立刻收集自己喜欢的东西。当然,最重要的是一把枪,可当她正要行动时,乔尔用粗壮的手臂将她拦住。

  艾莉十分不满:“做什么,我只拿一把枪也不行?”

  “不,你不需要枪。”

  “乔尔,我可以管好我自己。”

  “不行。”乔尔直截了当地拒绝,丝毫不顾及女孩的感受,“去旁边等着。”

  艾莉气得要发疯,“好吧,我就在旁边等着,等着被你俩害死!”说完便站在一旁生闷气。

  两位大叔无视女孩的抱怨,开始整理装备。比尔一边给枪装子弹一边说:“这将是你有史以来接的最烂的工作。”

  “搞不好是这样的。”

  “泰丝怎么会同意你接这种自杀任务?”

  “其实,这是她的点子。”

  “真的?”比尔不可思议,“我一直认为她是个聪明的女人。不过……算了,女人都有发疯的时候。讲真的,你应该把那个小毛头带回你遇到她的地方。”

  “比尔,我没法就这样带她回去。”

  “是吗,那就叫她滚蛋,自己找路回去。听我说,以前我也有过很在乎的人,是个伙伴,是我必须要好好照料的人。可是在这个世界上,那样的鸟事只会让你落得一种下场,就是害你被杀。所以你知道我是怎么做的吗?我他妈的学聪明了,了解到凡是只能靠自己。”

  乔尔当然懂得这些道理,可是一言难尽,他总不能告诉比尔这件事是泰丝的遗愿,这个讨厌的小鬼居然他妈的免疫病毒。他不能说这些,因为比尔说不定会做出意料不到的发疯事,他只能含糊其辞:“比尔,我俩的处境不同……”

  “我没看出什么不同,都是一个样。”比尔忽然发现艾莉在翻桌上的杂志,生气地喊道,“嘿,我刚才对你说过什么,我是怎么说的?”

  “我只不过想把这堆烂东西整理好。”艾莉牵强地解释。

  “别动任何东西!”

  艾莉将杂志丢开,又对比尔竖起中指,算是对最后警告的回应。

  比尔叹口气:“天杀的,如果你继续当保姆,你就知道什么事自作自受了……”

  “比尔,我们可以出发了吗?”乔尔打断了这个话题。

  “好吧,我们可以出发,不过在临走前我得给你看一件小玩具。”比尔将乔尔领导一张桌子前,小心翼翼地打开一个被当作铁箱使用的小冰箱,从里面取出一个奇怪的东西放在桌子上。这是一个锈迹斑斑的铁罐,外围插满了钉子、刀片和剪刀这样的尖刺物,看起来分量还不轻。

  比尔略带兴奋,好像男孩给朋友展示他的新玩具,说道:“这是钉子炸弹,你得非常小心,只要这东西一爆炸,附近的人都会被炸成碎片。”

  乔尔拿起钉子炸弹仔细端详,问道:“这是你的发明?”

  “没错,他们就是人类克星,不管是感染的还是没感染的。我现在就再做一个,你可以学习一下做法,很简单,只要有炸药、铁罐、尖刺物和引线就行。这个东西可以作为男保姆专用,哈哈,你以后一定会用得着的,算是我送你的又一份礼物。”

  “现在我们有了枪、子弹和炸弹,接下来该怎么做?”

  “每个星期都会有军队的车队经过小镇,我猜他们是去找补给品的,他们搜刮的东西可真不是盖的,谁看了都会眼馋。两个月前,他们经过这里时被感染者围攻,一辆卡车失控撞进学校,车上的人都死了,他们的同伴也撤离了。不过好消息是卡车还在那,车里有电池。”

  “所以我们就把那辆车里的电池安装到另一辆车里?”

  “说得对,之前我想去拿,可是那里全是感染者,很危险。不过现在……因为乔尔需要一辆车,管他呢。”

  “要是电池坏了呢?”

  “不会的,我从远处观察过,只是卡车坏了,电池没有受损。”

  “好吧,你的办法或许行得通。”

  两人准备好东西,从侧面的楼梯上楼,艾莉无聊的快要睡着,不过当她上楼后,惊奇地发现此处居然是一座教堂。庄严的十字架悬挂在正前方,阳光从彩色的玻璃照进来,斑斓的光线居然让破旧的教堂内部显得美丽。

  “哇哦,这地方还不错。”艾莉说道。

  “是的,如果需要祷告,这里最合适了?”

  “那里是祷告室吗?”艾莉指着旁边一间房子问。

  “不,那里是我睡觉的地方。”

  “你睡在教堂里?”乔尔打趣地问,“每天都有充足的时间向上帝祈祷。”

  “别开玩笑,我很多年都没做过那种事了。好了闲话不扯,该出发了,如果拖到天黑,那我们什么事都做不了。”比尔打开教堂的窗户,太阳已经偏西,小镇的一切东西都被拉长了影子,正如比尔所说,时间的确不够耽误了。

  比尔指着西边说道:“看,那里就是学校,一所高中。”

  乔尔顺着方向望去,看到了学校低矮的教学楼、长满杂草的操场和一个孤零零的篮球架。从教堂到学校的直线距离不算远,但是其间全是大大小小的建筑物,不知有多少感染者藏匿其中,这一路注定不会轻松。

  三人从教堂的窗户跳下,走到后院时,地上出现了一堆被烧焦的尸体,大约七八具躯干拧在一起,犹如黑炭,苍蝇在其中飞舞。

  “哦,天哪,实在太恶心了。”艾莉捂住口鼻,“是你的杰作吗,比尔。”

  “是的,死掉的感染者最好处理掉,能烧多少算多少。”

  乔尔说道:“不该让你看这个。”

  “算了吧乔尔。”比尔笑着说,“这个糟糕的世界里,不看这些难道看动画片吗?”

  “哼,我看过更惨的。”艾莉说。

  “看吧乔尔,这女孩比你想象中要坚强。”

  三人走出石头围墙,穿过铺满碎石的小路,来到一处墓园的入口。入口处的铁门锈得快要散架,门上的字也掉的七零八落。墓园里的石碑与石棺上满是风雨侵蚀的痕迹,枯树与枝叶繁茂的大树并立,青苔在石缝中蔓延,绿色的藤蔓像触手一样伸向它每一个能触及的地方。这里像是已经被岁月敲打了一个世纪,可是其中并不宁静,乔尔听到里面传出循声者的声音。

  他踩着石头从石墙上探出头,小心观察墓园内部,之后下来对比尔和艾莉说:“坏消息是里面有四个循声者,好消息是里面只有循声者。”

  “什么意思?”艾莉问。

  “如果只有循声者,我们可以想办法潜过去,别忘了这些家伙没有眼睛,很好骗。”

  乔尔领路轻声地溜进墓园,遇到的第一个循声者与另外三个离得较远,他无声无息地蹲行过去,厚厚的泥土吸收了脚步声,循声者没有做出任何反应,就被乔尔一刀刺穿脑袋,无声倒地。三人继续前行,在走下斑驳的石头台阶后,接近了另外三个循声者。

  这三个家伙不停发出咔咔声,样子似乎在跳怪异又机械的舞蹈,如果是在夜晚遇到,搞不好会在被咬死前先吓得尿裤。三个循声者离得很近,不可能悄悄击杀,最好也不要开枪。乔尔向艾莉做了一个手势,让她把墙角丢弃的一个玻璃酒瓶拿过来,艾莉照做。乔尔接过酒瓶,向相反方向的石墙上丢去。玻璃碎裂,三个循声者像是突然被打了兴奋剂,立刻闻风而动,向发出响声的地方冲去。乔尔三人趁机从另一侧溜走,为了防止被发现,比尔又朝相同的位置丢了一个玻璃瓶,循声者摇头晃脑急得要死,却找到不到任何东西。

  墓园的尽头是一扇木门,轻声走出门后,来到一片低矮的居民区,这里是去学校的必经之路。比尔低声说,这里的感染者数量很多,最好不要惊动他们,否则他们群起而攻之,把子弹打完也不见得能脱险。

  好在这里遍布矮墙和篱笆,房子建造得很密集,随处都能找到天然掩体。正如比尔所说,这片区域到处都能听见感染者骇人的声音,三人始终保持警觉,一边躲避一边前进,像是在迷宫里躲避怪物,慢慢向西边移动。乔尔和比尔都是老手,一路走来很幸运,感染者什么都没有察觉到。可是越往前走感染者越多,有一个感染者甚至就在矮墙的另一边,在三人的头顶,他们不得不从地上爬过去,艾莉的心脏被吓得快要跳出来。

  不得已,三人只好躲进一间房子,想要从后门逃走,可偏偏后门的把手被一根绳子绑住,无法打开。而四周的窗户也被木板封死,如果强行打开的话一定会弄出很大动静。

  “该死,还得原路出去。”乔尔说。

  “等等,从这里穿过去怎么样?”艾莉指了指木门下方的小门,那是留给宠物进出的地方,只有半米宽。而这扇宠物们也被木板挡住,好在封的并不是很严,木板可以很轻松卸下来。

  “狗洞?别开玩笑了,你觉得我能钻过去?”比尔说道。

  “不,只有我钻过去,然后从外面把门打开。”

  “你觉得这行得通吗,乔尔?”比尔问。

  乔尔犹豫了片刻,虽然有点冒险,但这的确是目前最好的办法。“你小心一点。”说完他轻轻卸下挡住狗洞的木板,艾莉钻了过去,她瘦小的身材在此刻变成了优势。

  “也许你真该给他一把枪。”看见艾莉钻到门的另一边,比尔说道。

  “够了,比尔。”

  艾莉从外面解开绳子,绕后将门打开,三人终于顺利从此地逃出。这片居民区的隔壁就是学校,乔尔蹲在窗户边,看到学校周围停了六、七辆报废的黄色校车,车辆之间还有水泥墩和铁丝网搭成的隔离墙。不过它们停在那里太久了,表面盖满了植物。在汽车与各种杂物之间,感染者们像幽灵一样游荡,这里比之前的居民区跟更危险。

  乔尔拿出弓箭说道:“我得把最近的那个家伙干掉,否则我们连窗户都出不去。”

  “好的伙计,希望你弓箭用得和泰丝一样好。”比尔说。

  乔尔弯弓拉箭,箭矢疾驰而出,却偏离目标扎在泥土里。好在声音微小的弓箭没有引起感染者的注意,乔尔又射出第二箭,这次箭矢直接命中目标的头部,感染者无声倒下。

  乔尔率先从窗户翻出,用校车当掩体小心前进。在观察了片刻后,他们发现学校这一侧的大门紧闭,高墙与铁网挡住了去路,而那辆军用卡车在学校的另一边,得想办法从这里通过。此时他们看见有一辆校车停在紧靠铁网围栏的地方,围栏里是校园内部,他们可以从车头爬到车顶,从围栏的另一边跳下去。三人都同意这个计划,便悄无声息地向围栏旁的校车移动。比尔先爬上校车的车头,又从挡风玻璃处往车顶爬。他身材太胖,这样的爬行动作对他来说有点困难,就在他即将攀上车顶的那一刻,鞋子突然打滑,他噗嗤一声从车头摔了下来。

  这个动静就像是催命符,让附近的感染者立刻警觉,他们四处寻找,发现围栏方向居然有三个活人!局面立刻变成了生死时刻,乔尔抱起艾莉让她爬上车头,急声喊道:“快爬上去,别掉下来!”艾莉比乔尔灵活,迅速爬上车顶,而此时比尔也被乔尔扶起来。

  感染者们像野狼一样狂奔而来,两人迅速开枪,将率先赶到的四个家伙打死。在这宝贵的喘息之机,乔尔将比尔再次推上车头。

  “再别掉下来了,你这死胖子。”乔尔咒骂道。

  “闭嘴乔尔,我不会再掉下去。”比尔这一次灵活了许多,大概只用了五秒钟就爬上车顶。可是乔尔却来不及了,两个跑者已经杀到身后,眼看就能咬到他的腿。

  “砰砰!”比尔用散弹枪将一个跑者的脑袋打开花,又把另外一个跑者的胸口打的满是窟窿,此时乔尔终于爬到车顶,可是更多的跑者冲到了车头,拼命向上攀爬。乔尔和比尔连续开枪,校车前方顿时堆积了五具尸体,倒霉的是这些尸体变成了登上校车的台阶,让后面的感染者爬上校车变得更轻松。

  “比尔,快跳车进学校,艾莉你也是!”乔尔一边开枪一边喊道。

  比尔心领神会,率先从校车后方跳下去,又接住跳下来的艾莉,两人往教学楼方向奔跑。乔尔在打死两个循声者后立刻跳车跟了上去,而感染者的速度一点也不慢,一个个爬过校车紧追不舍。三个人发疯一样狂奔,踩着垃圾桶从教学楼的窗户翻入,这次乔尔又是最后一个,在他爬进窗户的那一刻,循声者已经抓到他的裤脚,只差毫厘就能咬到腿。比尔使出全力将他拉进窗户,又开枪打爆了循声者的头。

  三人一刻也不敢停歇,冲出这间危险的房间,将门锁住,又在门柄上插了一根木头,终于将感染者挡在外面。

  艾莉气喘吁吁地说:“如果你给我一把枪,在车顶我就能帮你干掉几个感染者。”

  “够了,你会有机会的,不过不是现在。”乔尔又问比尔,“现在该怎么做?”

  比尔也累的够呛,喘着粗气说:“我们得穿过教学楼,那辆卡车两个月前撞进这座楼的前门,然后就停在那里。”

  “我们快去,没时间歇了。”

  教学楼里并不是安全的地方,三个感染者受惊于刚才门外的枪战,正在慌乱地四处徘徊。不过好在只有三个,乔尔和比尔很快就将他们解决。三人穿过教学楼内又暗又长的走廊,终于走到那辆军用卡车撞车的地方。

  教学楼的大门被撞了一个大窟窿,卡车车头顶了进来,车身还留在外面。比尔打开卡车前盖,看到里面的景象突然愣住了。

  “操,该死的,电池怎么不见了?”比尔疑惑地吼道。

  “什么叫不见了?”乔尔也急躁起来。

  “不见了就有人他妈的拿走了电池,见鬼。”

  “谁会拿走电池,难道是循声者,还是跑者?该死的,难道镇上还有另外一个活人?”

  “是的,没错,这镇上是有另外一个,我已经一个多月没见到他了!”

  “你为什么没早告诉我?”

  “你也没有问我,亲爱的乔尔,你只说需要一辆车,你并没有问这个镇上还有几个活着的居民!”

  “嘿。”艾莉打断两人,“你俩要在这里吵到天黑吗?外面还有很多感染者,想想现在我们该怎么办。”

  比尔想了一会儿,用沙哑的声音说:“先离开这里,电池的事我再想办法。这座楼的外面很空旷,没有掩体,我们不能走,楼西北边有一座篮球馆连接着外墙,我们可以从篮球馆离开这里。”

  没有拿到电池,这样的结果让三人都很沮丧,可他们不知道,倒霉的事情远没有结束,一个更可怕的东西正在篮球馆等待他们。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最后生还者专区

责任编辑:修凡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