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美国末日》全流程剧情解析 剧情结局与人物关系深度说明

2019-09-25 18:19:29 来源:天涯社区 作者:李昊川 我要投稿

第26页:尾声

展开

尾声

  清风拂面的公路上,艾莉从汽车的后排醒来,看见窗外山上的雪,高高的云杉,还有不停从眼前闪过的电线杆和路牌。乔尔正在开车,公路笔直开阔,厚厚的云朵在天空漂浮,淡淡的阳光为白云镶了一层金边。

  之前她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见了波士顿隔离区,梦见了美丽的泰丝,梦见了胖子比尔,梦见了马琳,还梦见了亨利和山姆两兄弟,他们依次出现在眼前,就仿佛一场漫长的电影,而梦醒的时候,电影也结束了。

  “我穿的这是什么东西?”艾莉看着身上的手术服问道。

  “放轻松点,药效还没有全退。”乔尔说。

  艾莉揉揉眼睛,这时一缕阳光刚好落在脸上,她问:“发生了什么事?”

  乔尔决不能让艾莉知道这件事的实情,否则她一定会有自己的打算,这个女孩被神奇的命运赋予了艰难的使命,其实并不是她的本意,但她很固执,她会误认为自己应该做出牺牲去成全别人。乔尔不能让这样的事发生,所以他准备撒一个弥天大谎。

  “我们找到火萤了。”乔尔说道,“没想到,其实还有很多像你这样的人,艾莉,能免疫的人其实有很多。但是火萤无法提取抗体制出疫苗,我们一点忙也帮不上,而他们最终已经停止寻找治疗病毒的方法了。我们回家吧。”

  艾莉静静听完,躺在座椅上一言不发。她非常失望,付出了这么多却没有帮上任何忙;同时她也十分怀疑,总觉得这个故事很奇怪,但是又没有地方反驳。

  汽车一路向东北方向行驶,走出犹他州,路过科罗拉多州的西北角,一直进入俄怀明州。乔尔和艾莉用了几天的行程终于来带汤米的小镇附近。公路在这里被塌方阻断,两人只好停下汽车徒步走山路,好在距离小镇并不远,不出意外的话,半个小时就可以见到汤米。

  艾莉此时穿上了一件橘色的棉质衬衣,还换了一个新的背包。两人钻过铁丝围栏,走进崎岖的山路。

  “这里应该能直接通往小镇。”乔尔说道。

  “好的。”艾莉说。

  “这里的风景很漂亮,是吧?”

  “嗯。”

  当他们爬上一段山坡时,乔尔显得有点吃力。“我老了。”他说道,“我应该没给你说过,莎拉和我曾经像这样郊游过。我想……我想如果你俩认识的话,一定会是很好的朋友。我想你一定会喜欢她,她也一定会喜欢你的。”

  “嗯。”艾莉有点心不在焉,她内心的疑问越来越多。

  山被青草覆盖,阳光照射出斑驳的树影,五颜六色的野花点缀于绿色之中,蝴蝶时而惊飞。一条小溪从山坡流过,形成一个小瀑布落下山底,而山的旁边是更大的河,艾莉还记得有一座水坝横于河面上。

  “看,我们就要到了。”乔尔指着山下的小镇说。

  青山绿水间的小镇美得就像世外桃源,里面住着世界上最善良的人,在这个残酷的世界里,可能再也找不到比这里更好的居所。

  两人爬上一处更高的山路,此时蓝天、白云和郁郁苍苍的青山融合成一副让人陶醉的油画,阳光刚好打在艾莉的脸上。女孩决定在这一时刻说出憋在心中的话。

  “嘿,等等。”艾莉说道。

  乔尔转身。

  她做了一次深呼吸,“在波士顿……我被咬的时候,其实我不是一个人,我最好的朋友也在那,她也被咬了。我们不知道该怎么办,所以……她就说‘我们先静观其变,说不定一起变成疯子也很有诗意啊’,我还在等轮到我的那一刻……”

  “艾莉。”乔尔说。

  她继续说:“她的名字是莱利,她是第一个牺牲者,接着就是泰丝,然后是山姆。”

  “这都不是你的错。”

  艾莉摇头说道:“不,你不懂。”

  “我也是为了生存下去一直努力奋斗。”乔尔说,“而你,无论如何你都得找到奋斗的目标。我知道你并不想听这些,但是……”

  “向我发誓。”艾莉忽然正视着乔尔的眼睛说道,“你向我发誓,你说过有关火萤的事都是真的。”

  “我发誓。”乔尔坚定地说。

  艾莉得到了答案,这个答案真不真实已经不重要,因为乔尔就在她的身边。她用清澈如水的眼睛望着世上唯一的亲人,轻轻地说:“好的。”

  汤米的小镇就在山下,他们将止步于那里。未来会怎样?艾莉无从猜测,但期望美好的生活总是没错的。在白云碧草间,这段旅程真的结束了,或许,这段旅程才刚刚开始。

  全文完。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最后生还者专区

责任编辑:修凡客

上一页 21 22 23 24 25 26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