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美国末日》全流程剧情解析 剧情结局与人物关系深度说明

2019-09-25 18:19:29 来源:天涯社区 作者:李昊川 我要投稿

第11页:巨型威胁

展开

巨型威胁

  天色已近黄昏,可是金色的夕阳之下并不美好,小镇里到处都游荡者感染者,等夜晚降临以后,将会是百鬼夜行,哀声遍野。

  乔尔三人走出阴暗的教学楼,小心翼翼地穿过狭窄的水泥路,进入空旷的篮球馆。这里黄色的木板地面落满灰尘,两个篮板不翼而飞,取而代之的是一堆一堆的木箱和铁柜,还有破烂不堪的床垫和被褥。看来在很多年前,有人将这里当作临时避难处。

  抬头望去,篮球馆的窗户有点高,那里是比尔所说连接外墙的出口,需要推两个木箱垫脚才能爬上去。乔尔和比尔进门后先用一个沉重的大铁架把木门挡住,防止在爬窗户的时候有感染者闯进来,然后又去搬垫脚用的木箱,可就在此时,篮球馆器材室的大门被一股巨大的力量撞开,门板几乎都要断裂。一个身高超过两米,强壮得像犀牛一样的怪物从房间里走出来,沉重的脚步让地面都在抖动。

  “哦不……”乔尔不敢相信居然遇见这种家伙。

  艾莉被惊呆了:“我的天,这……这是什么鬼东西!”

  “是个该死的‘巨无霸’!”比尔几乎是喊出来,他真后悔走进体育馆,而更倒霉的是他们刚刚用铁架子把大门挡住,现在想逃都无处可逃。

  人们管这种被感染过度的怪物叫“巨无霸”,这种家伙并不多见,可是一旦出现,就将伴随着死亡。巨无霸的身上被厚厚的蘑菇状物体覆盖,表面就像是一块块隆起的面包,它们形成坚硬的盔甲,子弹甚至散弹枪都难以打烂。这个怪物的身体表面还长着怪异的真菌花,头部更像是一朵已经烂掉的西蓝花,恶心得无以复加。他的吼声就像是早已灭绝的恐龙,听得人心惊肉跳,其力量更是大得惊人,一旦不幸被抓住,他就会将人撕碎生吞。

  乔尔三人都没有想到,只是为了找一块电池,却把自己送进这个怪物的地盘。“艾莉快找掩体,跑,一直跑!”乔尔大喊,然后向巨无霸开枪。

  这个巨大的家伙根本无惧手枪子弹,凭借着声音在篮球馆里追逐猎物。艾莉被吓惨了,她根本想不到世界上竟然还有如此恐怖的东西,即使做噩梦也不曾遇见过。三人分散跑开,凭借着比巨无霸灵活一点点,暂时还没被撕碎,但那只是时间问题。比尔用散弹枪连开两枪,巨无霸只是晃了一下身体,又开始张牙舞爪地追逐。

  乔尔等到了难得的喘息之机,从背包里拿出燃烧瓶,可是该死的打火机突然点不着了。

  “乔尔,天杀的,你要等到我被撕碎了才点蜡烛吗?”比尔一边跑一边吼叫。

  乔尔掏出步枪,向巨无霸腿上开了一枪,后者被这一枪减缓了速度。“该死的,给我打火机。”

  比尔迅速将打火机仍给乔尔。乔尔点燃燃烧瓶,抡起胳膊掷到巨无霸的身上。酒瓶碎裂,怪物身上顿时燃起了火,疼得他不停地挣扎吼叫。一个燃烧瓶让巨无霸受了不小的伤,身上有很多地方被烧得焦黑,可是火苗渐熄后,他仍旧好好地活着。乔尔继续向巨无霸头部开枪,希望能将其打烂,可是子弹并没有起到效果。

  “妈的,妈的,我差点忘了还有这东西。”比尔从背包里掏出钉子炸弹,拉开引线大喊,“都躲远点!”

  钉子炸弹被扔到巨无霸脚下,三人像一阵风躲到掩体后面。轰隆一声巨响,整个篮球馆房梁的灰尘都被震下来,木地板被炸了一个大洞,钉子和铁片扎进木箱和墙壁上,而巨无霸被炸得双腿断裂,肠穿肚烂,倒在地上像一坨还未死去的烂泥。

  比尔冲上前去向巨无霸的头部连喷两枪,散弹枪终于将这个怪物的脑袋打开花,再也无法动弹。

  艾莉惊魂未定,一边扶墙喘气一边问:“见鬼,这个大家伙是什么东西,他怎么会变成这样?”

  乔尔也好不到哪里去,他调整了片刻,解释道:“有一些被感染很久的人就会变成这样,真菌在他们身上疯长,我们称之为‘巨无霸’。”

  “巨无霸?好吧我懂了,不过我希望这是最后一次见到他。”

  “我无意打断你们的生物课。”比尔说,“但是我们能离开这该死的鬼地方吗?拜托?”

  “箱子,伙计。”乔尔和比尔将木箱推倒窗户下,爬上窗台离开了这里。

  学校之外仍有感染者,两个男人无心再战,连续开枪清开一条道路,跑到路的尽头,借助金属梯子爬过高高的围墙,跳进院子里。比尔用地上的耙子打翻梯子,感染者们被终于被挡在墙外。三人冲进房子关好门,准备在这里躲一阵。

  房子里光线暗淡,艾莉率先开口:“就像计划的一样顺利,嗯?”见乔尔和比尔满脸怒气,她立刻明白现在不是开玩笑的时候,“好吧,我去房子那边检查一下。”

  “比尔。”乔尔的脸色很糟糕,“现在怎么说?电池没有了,我们又被困在这里。”

  “我他妈的怎么知道,有人和你打一样的主意,拿走了我的电池。”

  “你最好有他妈的B计划。”

  “你应该感到庆幸,因为你还活着,那个小鬼也活着!有一大堆计划,ABC……多少你数不完。可是他妈的有什么用,电池就是不见了,如果泰丝在……”

  “你别扯上泰丝!”

  “她为什么不来做这个烂差事?”

  “这事跟她没关系!”

  ……

  两个男人从客厅吵到卧室门口,当看到卧室里的景象时,比尔的声音戛然而止,目瞪口呆地望着里面。乔尔立刻转头向卧室里望去,只见房梁上吊着一个死人,身上布满血迹,在暗淡的房间里显得阴森又诡异。

  “这个家伙。”乔尔指着死人,“你认识这个人?”

  “法兰克。”

  “谁是法兰克?”

  “他是我的好搭档,只有他才会穿这种难看的衬衫。”比尔露出难掩的伤感,这是第一次,乔尔看到比尔陷入悲伤。比尔拔刀砍断绳子,尸体掉落在满是灰尘的地板上。

  比尔想哭,但是忍住眼泪说道:“他被咬了,看这里,还有这里……”法兰克的肩部和左臂都出现被感染的伤口,和泰丝的一模一样。

  “我想他是不想变异,所以才……”乔尔想安慰朋友。

  “是的,我猜也是,如果我被咬了,也不会让自己变异的。”比尔忍不住终于流出眼泪,然后迅速擦干。

  “你说的……你说镇上的另外一个人就是他?”乔尔问。

  “没错,他是个搜寻东西的好手,就是太不安分。”

  “他自杀前会不会给你留点信息,遗书什么的。”

  “也许吧,唉,管他呢,谁都会有这一天。”比尔努力让自己恢复平静。

  忽然,里面的房间传出一阵汽车引擎发动的声音。乔尔和比尔吃了一惊,快步跑去,看到一个意外的场景。这是一间小车库,停放了一辆老旧的蓝色皮卡车,艾莉正坐在驾驶位上发动汽车。看到两人过来,女孩得意地说:“看我找到了什么,一辆能发出声音的汽车,油箱里还有汽油。”

  尽管汽车没有发动起来,但至少引擎发出了声音,说明车还有救。比尔立刻打开汽车前盖,在里面发现了那个他想得到已久的军用卡车电池。

  “该死,这是我的电池,滚球法兰克!”比尔合上车前盖,很不客气地对艾莉说道:“下来。”

  “好吧。”艾莉知道比尔此时就是个炸药桶,只好乖乖下车。

  比尔上车仔细检查了一番,“车应该还能开,只是电池没电了,不过这不是大问题。”

  “什么意思?”乔尔问。

  “意思就是,我们推动车前进,交流发电机就会给电池充电,然后这辆车就可以启动了。”

  “你是用猜的吗?”

  “听着,你要B计划,这就是最好的B计划。”

  “我们得把车推出去,在满是感染者的街道上推着车走,直到它启动?”

  “就是这样。”

  “比尔,外面这些家伙不会坐在躺椅上喝着饮料欣赏我们推车的。”

  “没错伙计,准备好你的弹药,我们得杀出一条血路。”

  乔尔叹了口气,泰丝,你真为我找了一份好差事。艾莉凑过来问道:“你觉得可行吗?”

  乔尔说道:“你来开车,我和比尔在后面推车。”

  “天哪,这家伙藏了这么多好东西。法兰克,法兰克,你是要把这些东西都带走然后远走高飞吗?”比尔发现墙角堆放了很多弹药和零件,“你们应该搜一搜这屋子,这里一定还藏了不少好东西。”

  乔尔在屋子里找到了不少弹药,还有一些食物和水,在一个表面枯黄的写字台上,又看到一封法兰克写给比尔的信,信里写道:

  比尔,我怀疑你不会看到这份遗言,因为你太害怕了,从来不到镇上这边来。好吧,不过出于某种原因你还是来了,我想让你知道我讨厌你的胆量,也已经厌倦了呆在这个鬼镇子,和你那唯我独尊的态度。我希望我的生活不只是这样,而你永远也不明白。你总是在抱怨那个烂电池,我搞定了,不过我猜你说的是对的,离开镇子就等于去送死,不过也好过和你在一起。

  祝你好运。

  法兰克

  乔尔将遗书拿给比尔:“我在里面找到这个,我想应该给你。”

  比尔看完,伤感地自言自语:“这就是你感受吗?该死的法兰克,你真应该听我的。”他沉默了片刻,“你们准备好了吗,我不想在这里过夜。”

  艾莉已经端坐在驾驶位,乔尔说道:“你搞得定吗?”

  艾莉做了个深呼吸:“我能搞定。”

  “你一直做得很好,我想你应该知道。”

  女孩很意外得到了乔尔的夸奖,“谢谢,这次我也不会让你失望。”

  比尔打开车库大门,整个小镇都沉浸在金色的夕阳中,这幅景色美如画,只是太阳已近地平线,可怕的夜晚就要降临了。

  “把电源打开。”比尔吩咐道。

  “已经打开了。”艾莉说。

  “我们推动车子,你控制好方向,然后踩住离合就对了。”

  “我知道怎么操作汽车。”

  “见鬼,你怎么会知道……不管那么多了,你不准搞砸了!”

  “好的先生们。”

  乔尔和比尔将皮卡车推出车库,进入荒凉的街道,在满目疮痍的居民区之中前行。

  “看到了吗乔尔,前面有一个下坡,我们得把车子往那个地方推。”

  “不错,不过我们得先解决掉这两个家伙!”不出所料,刚一出门就有两个感染者嚎叫着冲过来。乔尔开枪干掉了一个,比尔则用散弹枪将另一个家伙的脑袋打成烂番茄。

  “继续推伙计,没时间休息。小鬼,你多试几次打火。”比尔喊道。尽管这里十分开阔,他们手里又有武器,可是气氛还是愈发紧张,每耽误一秒,危险就会逼近一大步。他们此刻就好像是草原上的斑马,在最显眼的地方散步,而附近的野兽早已垂涎三尺。

  “不够快,还得再加把劲!”比尔刚喊完,就看见五个感染者分别从两边的房后窜出来,响声已经惊动了附近所有的感染者,马上这里就会变成人间炼狱。乔尔迅速开枪干掉一个,另一个却从侧面猛扑过来,他来不及开枪,只能用胳膊顶住对方的脖子,然后用枪托猛砸,几下之后感染者的脑袋被砸烂。

  比尔继续用散弹枪猛射,两个跑者应声倒地。最后一个跑者的目标是艾莉,他径直冲向车窗,比尔在他接近艾莉的前一刻扣动扳机,跑者的脑袋被打爆,血液和脑浆溅在女孩身上,惹得她不断咒骂。

  比尔和乔尔趁着难得的喘息之机上子弹,然后马不停蹄去推车,感染者的声音从四面八方传来,他们已经没有时间了。

  “知道吗,乔尔,你把我的生活搞得一团糟。”比尔边推边说。

  “我知道伙计,如果能活着离开,我会给你道歉的。”

  “道歉,哈哈混蛋,那就别让我死在这儿!”

  汽车前行不到二十米,两个循声者和六个跑者像恶鬼一样杀到。乔尔两人开始激战,为了不让他们靠近艾莉,只好将其引到路边。乔尔利用地形一边周旋一边开枪,同时面对如此多的感染者,即使有武器也是万分凶险的事。比尔几乎被循声者咬烂脖子,如果不是乔尔即使开枪,他就要惨死在这个鬼地方。

  当最后一个跑者倒地时,比尔累得弯腰喘气,同时也被刚才惊险的一幕吓得不轻。“快伙计,没时间了!”乔尔又开始推车。

  “好的,老天爷,引擎怎么还打不着?”

  皮卡车在两人的推动下艰难前行,而四面八方的感染者陆续出现,向三人狂奔而来。与此同时,车被推倒了下坡路,突然开始向下滑行,片刻就将乔尔两人甩在车后。感染者们近在咫尺,已经亮出肮脏的大口和血红的眼睛,就在这一时刻,汽车终于发动了,引擎飞速转动的声音就像是教堂的晨钟一样悦耳。

  艾莉将车停在路上,回头大声呼唤乔尔和比尔。两个男人发足狂奔,在与死神赛跑,身后的感染者越来越多,多到足以瞬间将三人撕成碎片。乔尔率先爬上皮卡车的后仓,又将比尔一把拉了上来。

  “快走,油门踩到底!”乔尔一边拍打车后窗一边喊道。

  艾莉一脚油门将车启动,汽车加速,将正在追赶的感染者甩到身后,然后一路向前飞驰离开了凶险之地。乔尔和比尔坐在摇晃的车后仓,看着太阳一点一点下沉,庆幸终于活过了这一天。

  “你不会永远都这么好运的。”比尔说道。

  “我知道。”

  “我的意思是,你还要继续前进吗?”

  “有些事情很复杂,比尔,我没有选择。”

  “好吧伙计,你知道自己在干嘛就好。”比尔拍了拍车后窗,“小鬼,在前面那座灰色的楼前停下!”

  艾莉停车。比尔一边下车一边说道:“今天几乎为这小鬼送命。”

  “你得承认,她刚刚做的不错。”乔尔也跳下车。

  比尔发出沙哑的笑,说道:“知道我是怎么想的吗,我觉得你不会成功的。哦对了,给你这个。”他从包里掏出一根皮管。

  “这是什么?”

  “你会很惊讶车里还有多少汽油的。”

  “谢谢。”乔尔想了想,还是将犹豫不决的话说了出来,“听着比尔,关于你刚刚那个好伙伴……我知道这种事情会让心里很难受,我……”安慰别人不是乔尔擅长的事,他又一次不知该怎样表达。

  “我欠你的人情还清了?”

  “还清了。”

  “那就离开我的小镇吧,混蛋,希望你一路好运。”比尔说完,摇晃着胖胖的身体走进小巷,背影消失在视线。这就算是告别,只是在这个世界里,不知道哪一次告别将会是永别。尽管乔尔不喜欢比尔的活法,但是不得不承认,这个胖家伙就是靠着自己的方法活下来了,还活着这么久。这里是他的小镇,乔尔和艾莉只是过客,而现在是离开的时刻了。

  太阳已经落山,天边虽然还有一点亮光,但那只是黑暗前的最后一抹光。天边又飘来厚厚的乌云,闪电在云中一闪而过,半晌才传来轰鸣雷声。今天注定是不平静的一天,明天又会怎样呢?

  艾莉自觉地坐到副驾位置上,乔尔上车。蓝色的破旧皮卡驶出小镇,一路向西消失在茫茫天地间。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最后生还者专区

责任编辑:修凡客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