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无主之地3》泰迪尔厂武器砸枪伤害分析 各职业砸枪体系剖析

2019-11-03 14:44:48 来源:borderlands吧 作者:回转企鹅毛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无主之地3》砸枪流是一种适合各个职业玩的流派,那么这个流派的伤害机制如何,应该怎么计算,所玩的职业应该怎样去构筑,请看下面的《无主之地3》泰迪尔厂武器砸枪伤害分析,还有各职业砸枪体系剖析,希望对大家有用。

  泰迪尔厂武器砸枪伤害计算表:点击进入

砸枪伤害分析

  从泰迪尔Tediore厂武器的砸枪伤害机制入手,从机制根本上谈一谈各职业(主要是赞恩和莫泽)砸枪体系的一些理论概念。

  首先先说泰迪尔厂武器的种类,从影响输出形态的配件上来分,枪管配件有3种:分裂、目标、自动射击,模块配件有4种:跟踪、弹跳、腿部、泰迪尔,一共存在16种组合,其中自动射击和腿部模块分别会使砸枪伤害乘上0.75修正系数。

游民星空

  本文仅讨论砸枪爆炸伤害,因此自动射击以及腿部模块暂不提及。下面几种配件为影响总输出的特殊配件。

  枪管配件-分裂子射弹:砸枪爆炸后分裂出若干子射弹,子射弹继承模块配件效果,伤害为砸枪母弹的50%,数量3-5(霰弹分裂4+配件强化分裂数+1)。

  枪管配件-目标射击:砸枪本体为一个红色球体,上面写着shootme,一旦受到攻击(包括子弹、手雷、近战攻击、滑铲大部分攻击动作),将会(额外)提高50%爆炸伤害以及半径(半径提升幅度待确认)。

  模块配件-追踪敌人:砸枪的母弹(貌似需要有推进器的握把配件,待确认)以及分裂出来的子射弹都会自动追踪敌人,理想状态下该配件可以使分裂子射弹全部击中同一敌人造成母弹的150%-250%伤害。

  从枪种上分,砸枪武器只有手枪、霰弹、微冲。

  枪种并不直接影响砸枪伤害,但由于枪种不同,配件也不同导致面板数据差异,主要体现于:弹片伤害、弹片数量、弹匣容量。

  以如图霰弹为例,当遇到一把新的砸枪武器,从面板上,我们只需要看3个参数,面板(弹片)伤害、弹片数量、弹匣容量。

  其中弹片伤害和弹匣容量,与砸枪伤害是成正比的线性关系,也就是说这俩越高越好,弹匣容量增加40%,则砸枪伤害也会提高约40%。

  而弹片数量(一般仅讨论霰弹的弹片数量),对砸枪伤害的影响并不是线性的,它会给伤害计算公式添加一个修正系数,我称之为弹片修正系数A,不同弹片对应的系数如图2,相关拟合公式也有了,如果遇到其他弹片数量也可以根据公式算出近似值。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结合前面说的弹片系数A、配件系数B,我们可以得到一个简单快速计算一把砸枪武器面板伤害的公式:

  弹片伤害*弹片数量*弹匣*弹片系数A*配件系数B。

  上面为从面板上判断砸枪伤害的简易公式,那么下面将外部因素纳入伤害计算中,例如神器和模组的词缀、天赋增伤。

  砸枪的伤害,目前已知标签有:枪械、武器、厂商、手雷、溅射、范围、元素(如果有的话)。

  带有以上标签的伤害加成对砸枪的爆炸伤害都有效果。从加成方式来分类:

  1、枪械伤害、武器伤害、泰迪尔厂商伤害,加算。

  2、手雷伤害。

  3、溅射伤害、范围伤害,加算。

  4、元素伤害。

  以上4类各自加算完毕后进行乘算。

  小结一下,下图为开1枪后砸枪的母弹爆炸伤害计算表,如果需要计算任意弹匣数量的伤害,则将弹匣部分直接替换成剩余子弹数量,当剩余0子弹时视为1子弹砸枪。

游民星空

  随便拿了一把霰弹枪来举例验证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一、无任何增伤时,14弹匣开1枪后砸枪伤害,符合公式计算结果。

游民星空

  二、点出绿系4-1的35%弹匣容量,变成18弹匣,分别测试剩余5弹和17弹伤害,符合公式计算结果。

游民星空

  三、点出红系1-3的15%枪械伤害,分别测试剩余5弹和17弹伤害,符合公式计算结果。

游民星空

  四、戴上+30%(显示BUG,实际为33%)手雷伤害的神器,分别测试剩余5弹和17弹伤害,符合公式计算结果。

游民星空

  五、戴上+28%溅射伤害的职业模组,分别测试剩余5弹和17弹伤害,符合公式计算结果。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无主之地3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