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宝可梦剑盾》招式类型及对战招式搭配推荐

2019-12-17 18:09:55 来源:巴哈姆特 作者:asc5543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宝可梦剑盾》中玩家能够使用的宝可梦有很多,不同宝可梦也能学习很多招式,在对战中如何给自己的宝可梦更合理的配招呢?下面带来玩家“asc5543”分享的《宝可梦剑盾》招式类型及对战招式搭配推荐,希望能为各位玩家带来一些帮助。

  相信除了基础得点怎么练、性格怎么选之外,最常有人提到的疑问就是「这只宝可梦配哪几招好?」下面就要来聊聊配招的部分,希望能让大家知道如何来决定一只宝可梦的配招。

  首先,让我们先来看看招式本身吧。

游民星空

  拿葱游兵的勇鸟猛攻当例子,我们可以看到分类、威力、命中,招式属性,以及招式名称后面的数字,我们称作PP值。

  招式分类分成三种:物理、特殊、变化。

  物理招式的图示就像上面的图一样,是刺刺的爆炸图案,而特殊招式的图示,则是三个圆构成。

游民星空

  这两者是有威力的招式,物理招式的伤害是看使用者的物攻,特殊则是看使用者的特攻。

  而变化招式,则有各式各样的效果,图案有点像太极。

游民星空

  那么由于招式分类的关系,因此我们在配招的时候,会因为宝可梦本身的种族值,来决定要走物攻向还是特攻向。

  物攻高的走物攻,特攻高的走特攻;差不多的话就看招式池决定,也有物攻特攻都能选择的宝可梦。

  招式威力跟招式命中,则顾名思义就是该招式的威力与命中,威力越大伤害越大,命中100则是在没有命中下降或是回避提升的情况下都会打到。

  因此我们在选择的时候,通常会选威力高,命中高的招式。

  招式属性,说明了这个招式是什么属性的招式,注意属性之间的相克关系。当使用的招式属性跟使用者的属性一样的话,该招式的威力会有1.5倍的加成,通常称作属修。

  因此一般搭配招式的时候,会先以相同属性的招式开始选择。

  那PP值,就是该招式可以使用的次数,可以透过PP极限提升剂来增加,最多能将次数提升到160%,也就是原本只能用五次的招式,可以提升到八次。这个当然是灌到满最保险喽

  最后就是招式的描述,会写着这个招式的作用。

  那么讲完招式之后,在开始配招之前,我们当然要先知道有那些招可以配,就像点餐会先去拿菜单一样。

招式的四种习得方式

  1. 升级/进化习得

  2. 招式学习器

  3. 蛋招式

  4. 招式教学

  以下我们拿葱游兵来举例:

升级/进化习得

游民星空

  这类型的招式,透过升级就会自然习得,可以透过回忆招式回忆。

  在剑盾里,回忆招式只能回忆小于该等级能习得的招式,等级还没到而还没学到的招式不能回忆!

招式学习器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在剑盾中,招式学习器分成两种:能无限使用的招式学习器、只能使用一次的招式纪录。

  招式纪录主要的入手管道为瓦特商店、以及极巨团体战的击破奖励。

  顺带一提,极巨团体战除了招式记录之外,击破奖励还有经验糖果、极巨糖果以及降基础得点树果,这些需求量极大的道具,因此没事多刷团体战累积资源吧!

蛋招式

游民星空

  蛋招式的部分,则是需要已经习得该招式的宝可梦(公),与你希望要习得该招式的宝可梦(母),一起丢进饲育屋,这样生出来的小孩就是学会该招式的状态喽!

  例如我想要一只会暗袭要害的大葱鸭,我就可以拿学会暗袭要害的堵拦熊(公),跟大葱鸭(母)一起放进饲育屋,这样拿到的蛋,孵化出来就是学会暗袭要害的大葱鸭了!

  那这样就会有一个疑问了,我想要遗传诅咒怎么办呢?这里讲一下,子代的种类是照着母亲,而子代的蛋招式则分别会从父亲跟母亲拿到。

  因此你可以先从上面步骤,取得一只会暗袭要害的大葱鸭(母),再让他跟会诅咒的煤炭龟(公)丢进饲育屋,子代就是大葱鸭,同时会暗袭要害跟诅咒了!

  遗传蛋招式的流程主要是:

  1.有遗传招1的其他种宝可梦(公) + 大葱鸭(母) → 有遗传招1的大葱鸭。

  2.有遗传招2的其他种宝可梦(公) + 有遗传招1的大葱鸭(母) → 有遗传招1、2的大葱鸭。

  然后一直叠下去,就会得到四只遗传招的大葱鸭了!

  那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个世代中,如果你一开始孵得很开心,蹦出了一只色违大葱鸭,但是忘了遗传招式,怎么办呢?

  没关系,你只要准备一只有遗传招的大葱鸭,跟还有招式空格的色违大葱鸭,一起丢到饲育屋,一段时间之后,色违大葱鸭就能学到该遗传招了!

  不过要注意的是,一定是要同种才能这么做,所以不能是葱游兵跟大葱鸭,一定要是大葱鸭跟大葱鸭!

招式教学

  在战竞镇、机擎市、拳关市、宫门市有招式传授者,他们分别可以让你的宝可梦学会一些招式!

  战竞镇:流星群

  机擎市:铁蹄光线

  拳关市:合体招式(草之誓约、水之誓约、火之誓约)

  宫门市:究极招式

  看到这边,你可能会想说:「哇,能学的那么多,我又要一一去看招式能干嘛好累,快跟我说他怎么配招比较强。」

  如果可以那么简单就回答的话,那我也不会打这篇了XD

  还记得上一篇提到的风速狗的例子吗?基础得点全练AS的风速狗,跟全练HD的风速狗会有不同。

  那他们的配招,当然也会有所不同,这会跟这只宝可梦在队伍中的定位有关。

  当风速狗在队伍中的定位是输出手,那么基础得点就会倾向全练AS,配招则会尽量以高输出,打面广的招式做选择。

  如果定位是辅助/联防坦克的话,基础得点就会偏向HD,招式则会有一些辅助型的招式,例如帮助、大声咆哮。

  那当然基础得点跟配招还有更多不同的变化,因此「这只宝可梦要怎么配招?」这个问题,是非常难回答的。

  这问题很难回答,不过我们还是有一些原则可以参考:

  1.因为属修的1.5倍威力加成很多,因此通常会配上相同属性的输出招式,当然也是有例外。

  2. 如果是输出手,那么属修招式配完之后,会配能补打点的招式;例如仙子伊布会配魔法火焰来打妖精招打不动的坚果哑铃。

  3. 好用的辅助招式,例如击掌奇袭,抛下狠话一类的招式。通常会将这些宝可梦放进队伍中,也是为了这些辅助招式。

  4. 根据特性、携带道具决定:像是具有铁拳特性的宝可梦,就会搭配拳类招式;而装备了突击背心或是讲究系列道具的宝可梦,四招就大都会是攻击招式。

  5. 双打的话,通常会配守住。能保护来自天敌的攻击,让队友处理该天敌;或是拖天气/场地/控速的回合数。

  这样讲可能很模糊,我们来看两个例子:

游民星空

  像这只多龙巴鲁托,我想用他来打双打,我给他的定位是高速攻击手,携带道具因此选了生命宝珠。

  那我的配招就先选了龙系跟幽灵系两招本系招式,配上急速折返来替换后手上来联防。

  最后一招搭配守住,避免他在对方速度优势下被打掉。

游民星空

  而这个鳃鱼龙,我想用他来打单打,为了发挥鳃咬的强力,装备讲究围巾。

  由于装备了讲究系列,因此另外三招都配了攻击招,目的是打点最大化。

  由于他的特性是强壮之颚,因此多配咬招。

  而最后一招选择了本系的逆鳞。

  在配招之前,不妨先想想你想要拿这只宝可梦来做些什么,也许答案就呼之欲出了也说不定!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宝可梦:剑/盾专区

责任编辑:善若水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