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三国全面战争》受命于天(天命)DLC新武将图鉴合集

2020-01-16 16:45:34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AgentX 我要投稿

第7页:军师-卢植

展开

军师-卢植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技能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装备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历史人物简介

  卢植(136-192年),字子干。涿郡涿县(今河北涿州)人。东汉末年经学家、将领。

  卢植性格刚毅,师从太尉陈球、大儒马融等,为郑玄、管宁、华歆的同门师兄。曾先后担任九江、庐江太守,平定蛮族叛乱。后与马日磾、蔡邕等一起在东观校勘儒学经典书籍,并参与续写《汉记》。黄巾起义时为北中郎将,率军与张角交战,后被诬陷下狱。皇甫嵩平定黄巾后,力救卢植,于是复任为尚书。又因上谏激怒董卓被免官,隐居上谷军都山,后被袁绍请为军师。初平三年(192年),卢植去世。著有《尚书章句》、《三礼解诂》等,今皆失佚。唐代时配享孔子,北宋时被追封为良乡伯。

  白马将军公孙瓒以及后来的蜀汉昭烈帝刘备皆为卢植门下弟子。范阳卢氏后来也成为著名的家族。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全面战争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