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宝可梦剑盾》S2双打哥德小姐多轴常规队配置及心得

2020-01-14 16:28:00 来源:开朗斗笠菇吧 作者:毛绒绒一团团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宝可梦剑盾》中哥德小姐是一只有特殊能力的宝可梦,和修建老匠可以组成空间轴,有效打击多龙飞机比较难打的钢龙。下面请看“毛绒绒一团团”分享的《宝可梦剑盾》S2双打哥德小姐多轴常规队配置及心得,一起来看看吧。

游民星空

哥德小姐

  Gothitelle@ Sitrus Berry

  Ability:Shadow Tag

  Level:50

  EVs: 252HP / 100 Def / 156 SpD

  CalmNature

  -Psychic

  - TrickRoom

  -Helping Hand

  - FakeOut

  第一只入队的宝可梦,踩影特性可以强行阻止对手的联防使队友在极巨化的三回合内打出有效输出,由于目前环境下带保护的宝可梦较少,踩影+击掌+队友极巨化输出点杀的combo十分强力。

  这次比赛中通过这个combo快速处理了两只狒狒一只巨魔,easy win制造机。

  选择大树果是因为巨树果容易吃不出来,大树果增加生存能力更稳定。

  空间基本都是在残局下或是对方通过顺风等手段控速后才会点,外挂空间轴的常规操作。

  帮手防止卡场,有效提高队友极巨化技能的击杀范围。

  精干同样可以防止被挑拨后卡场,有一个输出技能清理残局非常稳定。

耐久调整

  252+ SpADragapult Max Phantasm (130 BP) vs. 252 HP / 156+ SpD Gothitelle: 150-176 (84.7- 99.4%) -- guaranteed 2HKO

  配合后述的多龙没加b的巨魔是可以高乱一回合击杀的,因为这样的巨魔现在比较少了所以还是尽量不要用这种方式处理:

  156+ Atk Dragapult Max Steelspike (120 BP) vs. 252HP / 4 Def Grimmsnarl: 186-220 (92 - 108.9%) -- 56.3% chance to OHKO

  0- AtkGothitelle Fake Out vs. 252 HP / 4 Def Grimmsnarl: 12-15 (5.9 - 7.4%) --possibly the worst move ever

修建老匠 

  Conkeldurr @ Flame Orb

  Ability: Guts

  Level: 50

  EVs: 84 HP / 236 Atk / 4 Def / 180 SpD / 4 Spe

  Adamant Nature

  - Drain Punch

  - Mach Punch

  - Ice Punch

  - Protect

  和歌德组成空间轴,可以有效打击多龙飞机比较难打的钢龙,班鼠以及各类冰系。火珠可以主动烧伤防催眠,配合特性相当于带了砖头。

  带冰拳是考虑到可以同时打多龙飞机,然而从没点过。

  45速没有极限低速的意义,选择v速在空间外打击各类空间输出手。空间内战反开唯唯诺诺,中高速外战开空间重拳出击。

  因为带了火珠所以耐久没什么针对性调整的意义,hp给个16n-1剩下的补特耐,感觉有点脆,或许可以再拆一些a给耐久。

多龙巴鲁托

  Dragapult @ Lum Berry

  Ability: Clear Body

  Level: 50

  EVs: 252 HP / 156 Atk / 4 Def / 36 SpD / 60 Spe

  Adamant Nature

  - Dragon Claw

  - Phantom Force

  - Steel Wing

  - Dragon Dance

  打不过就加入1号成员,与歌德配合经常直接极巨化输出,与后述的飞机配合经常跟我来龙舞后极巨化输出,当然残局上来强化收残也是很强的,靠高速为所欲为的典型。

  万能果提高单体作战能力,减轻队友掩护的负担。

  潜影奇袭的用法很多,穿插控速躲掉对手的技能,破保护和队友形成集火,拖极巨化回合,拖tod等。

  考虑到打击面没有选择带保护而是带了钢翼,因为加了大把耐久提升b后很难被突破。

  速度100极速+3。

火力调整

  +1 156+Atk Dragapult Max Phantasm (130 BP) vs. 252 HP / 4 Def Arcanine: 192-226 (97.4- 114.7%) -- 81.3% chance to OHKO

波克基斯

  Togekiss @ Weakness Policy

  Ability: Serene Grace

  Level: 50

  EVs: 244 HP / 100 Def / 52 SpA / 4 SpD / 108 Spe

  Modest Nature

  IVs: 0 Atk

  - Air Slash

  - Dazzling Gleam

  - Follow Me

  - Flamethrower

  打不过就加入2号成员,道具选择弱策可以在掩护队友和被队友掩护自己极巨化输出两种打法之间自由切换,比起抗钢果要灵活很多。

  因为经常需要自己输出,所以变化技能只带了跟我来,剩下双本+火,提高一下打击面没坏处。

  速度61满速+1,点名针对。

耐久调整

  +1 252+Atk Dragapult Max Phantasm (130 BP) vs. 244 HP / 100 Def Togekiss: 162-192(84.8 - 100.5%) -- 6.3% chance to OHKO

  252+ AtkExcadrill Iron Head vs. 244 HP / 100 Def Togekiss: 146-174 (76.4 - 91%) --guaranteed 2HKO

火力调整

  52+ SpATogekiss Max Flare (130 BP) vs. 0 HP / 4 SpD Excadrill: 184-218 (99.4 - 117.8%)-- 93.8% chance to OHKO

风速狗

  Arcanine @ Mago Berry

  Ability: Intimidate

  Level: 50

  EVs: 244 HP / 4 Atk / 4 Def / 4 SpD / 252 Spe

  Jolly Nature

  - Flare Blitz

  - Snarl

  - Extreme Speed

  - Safeguard

  威吓位,速度种族超过了70~90这一激战区加上更丰富的辅助技能以及没有4倍弱点是选择风速狗而不是暴鲤龙的理由。考虑到命中率所带来的精神健康问题选择不带鬼火。

  威吓大喊套餐服务全队,配合极巨化飞机的时候多一些。

  神速收残,很稳。

  为了稳定处理各类催眠带了舒肤佳,遇到偶尔会有的巴大蝶皮卡丘什么的很稳。

  考虑到同类,极速,能先手大喊总归是好的。

洛托姆

  Rotom-Mow@ Wiki Berry

  Ability:Levitate

  Level:50

  EVs:252 HP / 4 Def / 100 SpA / 4 SpD / 148 Spe

  ModestNature

  IVs:0 Atk

  -Leaf Storm

  -Thunderbolt

  -Nasty Plot

  -Protect

  最后一只入队的宝可梦,草电输出可以有效打击其他5只比较难快速处理的各类水系,海牛,超甲,钢铠鸦等宝可梦。果子不太容易吃出来,但是大树果已经给了歌德大概要换也只能换成剩饭了。

  阴谋处理残局能力非常强,在风速狗的配合下也可以作为强化核心。

  强化出来后仇恨值会剧增所以选择带保护。

  速度61极速+1,点名针对。

  不加hp的家电太脆,加满。

常用选出

  (1)首发多龙飞机,后排风速狗+x

  (2)首发多龙歌德,后排修建老匠+x

  (3)首发风速狗飞机,后排x+y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宝可梦:剑/盾专区

责任编辑:奶油英雄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