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巫师》系列世界观背景剧情梳理

2020-01-16 10:58:01 来源:巫师3吧 作者:杂修总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巫师》的世界观十分庞大,而作为系列作品也有一些玩家没有玩过前作不知道之前发生的故事,想要更好的体验游戏剧情就需要知道之前的剧情背景,玩家“杂修总”带来了《巫师》系列世界观背景剧情梳理,希望能帮到大家。

游民星空

前言

  巫师3两三年前就买了,一直没玩,最近想玩一下。然后巫师3开头只玩了一点,1、2没玩过,小说没看过。只玩了开头的巫师3 刚杀死日间妖灵 ,我发现不玩前两作的话,人物关系,各种事件、世界观基本都不懂。

  没时间看小说,没时间也不太想玩1和2,但还是想大概了解一下巫师的世界,再玩巫师3。于是网上各种找背景 找巫师1 巫师2的剧情,找各种名词词条、世界观、起源。找的很零乱,有些也说法不一, 最后东拼西凑组成了我目前对巫师世界的大概理解。

剧情概括

  巫师世界的原住民,最开始只有半身人——也就是侏儒,那时候没有精灵没有人类也没有各种怪物。

  侏儒和矮人不是一个种族,之后来了一个新的种族,第一批迁徙者——矮人,来到了巫师的世界。

  矮人和半身人由于高度相似的外貌和行为习性,矮人来到巫师世界后并没有和当地侏儒种族发生大的战争,和半身人相互之间还算和谐共处。共同生活在了巫师世界。

  在这之后,巫师世界迎来了第二批的迁徙者——精灵。

精灵的背景

  精灵族一开始在他们的世界里,研究出了穿越的能力,他们可以穿越到各个世界。但是他们获得了穿越能力的同时,也出现了一种副作用——白霜。白霜是一种灾难性的东西,可以毁灭世界。

  于是精灵族不管穿越到哪里,白霜最终都会跟到哪里,只不过是时间问题而已,可能几百年可能上千年,几千年这样。所以精灵族如果想生存下去,就要不停的穿越世界。

  有一天,当精灵族发现自己的世界正在被白霜侵蚀的时候,他们决定穿越到其他世界。但是精灵族内部起了矛盾,摆在他们眼前的是两个世界,他们为了决定穿越去哪个世界而争执起来。

  一个是巫师的星球,另一个我也不知道什么星球。

  于是精灵族分成了两派,一派去了巫师的世界,而另一派去了另外一个世界。

  来到巫师的世界的这部分精灵,就成为了继矮人之后的第二批迁徙者。这部分精灵来到巫师的世界后,也并没有和半身人以及矮人发生大的战争,总体来说还算和平共处。最多只有小的争执,但反正也战不起来,因为文明发展程度精灵要高的多。巫师星球的文明与其相比起来要落后很多,无法造成威胁。并且这些精灵本身也不像人类那样征服欲望强烈。于是这批精灵在巫师的世界上发展,建设,建造了很多城市,发展自己的文明,繁衍生息定居下来。

  而选择去另一个星球的那部分精灵,这一批精灵来到这颗星球后,和这颗星球的原始文明种族出现了一山不容二虎的情况。发生了大规模战争,最终是精灵胜利了,这部分精灵消灭了当地的原始文明,也同样的,在这颗星球上定居下来,发展自己的文明。于是分成两批的精灵都各自找到了新的世界而定居了

人类出现

  过了很久很久很久,在巫师的世界里,天球交汇的时候。

  带来了一大批新的生物——包括人类。水鬼孽鬼狮鹫各种妖魔鬼怪全都是此时被带来巫师这个星球的。

  然后巫师这个世界就热闹了。对这个世界的精灵来说,最大的威胁来自人类文明。但那个时候,精灵并没有意识到这个。它们一开始的想法应该是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当人类来到了巫师这个世界后,繁殖力强,同时文明程度也不低,很快就建立起了许多城镇,村落,甚至城市。人类和精灵之间的矛盾渐渐尖锐了起来,要争夺精灵的地盘。

  一开始精灵不想发生战争,甚至直接放弃了两座城市的控制权,白送给了人类。但对人类来说征服欲望是如此的强烈,休战一段时间后又开始想抢精灵的地盘,抢其他文明地盘的同时人类自己还会内战。分立成好几个王国。也就是之后的北方诸国和尼弗伽德帝国。

  总之,当精灵们意识到人类是不会满足的,战争不可避免,真正想干架的时候,已经晚了。

人类精灵战争之后

  最终精灵败了,人类在原本的精灵城市废墟上建造起自己的城市,成为巫师这个世界的主宰文明,残存的精灵,就成为了后来的松鼠党,打游击。

  又过了很久很久。

  巫师的世界人类已经分化成好几个王国,其中国力最大的是尼弗伽德帝国,占据整个南方。

  而北边有好多国家。其中势力最大的是泰莫利亚王国,瑞达尼亚王国。

  经历了第一次尼弗伽德战争和第二次尼弗伽德战争,主要是尼弗伽德帝国对整个北方诸国的入侵,不过好像谁都没占着谁的便宜。

  第二次尼弗伽德战争中,布拉纳之役是决定了尼弗伽德入侵失败的转折点,其意义类似于赤壁之战,魏国自此再无力南下。

  同样的布拉纳之役,尼弗伽德帝国的失败,自此再无力北伐。第二次尼弗伽德战争结束,

  之后好像又过了很久很久,尼弗伽德修养好了,开始第三次入侵战争,也就是巫师3的开始。

巫师2后续

  在巫师2国王刺客中,尼弗伽德帝国就已经派各种刺客到北方诸国挑拨离间,挑起内乱,为第三部的正式入侵做好了铺垫。白狼在第二部寻找叶奈法的同时,也被卷入了各种国家政治斗争中自精灵一族来到这个世界到第三次尼弗伽德战争已经过了很久很久很久了。

  来到巫师世界的这部分精灵被人类打败后,由于不存在生殖隔离,人类也没少和精灵通婚。人类中也不乏有了解其渊源的预言家,考古学究,然后就有个人类哪个预言家还是精灵哪个预言家说,白霜纪元要来了

  而在这之前,另一部分精灵——去另一颗星球的精灵,比巫师星球这边更早意识到,白霜要来了,甚至已经来了,正在慢慢侵蚀自己现在这个世界。于是他们想再次穿越到其他世界,逃离白霜。

  但他们发现自己好像丧失了穿越的能力。

  可能因为两批精灵分开太久太久还是咋,总之必须将两派精灵血脉融合。才能再次获得穿越能力。于是这颗星球的精灵王必须和巫师星球的一个精灵先知结合。生个小孩出来。然后就生了个小孩,叫劳拉,女的。

  这个小孩好像还得和另一个叫阿瓦拉克的精灵结合,才能开启穿越能力。但是劳拉被一个人类给泡走了,精灵和人类结合,在那个精灵和人类对立的大环境下,肯定是没有好下场的,于是劳拉和撩走她的那个人类,都挂了。

  但白霜怎么办?不能穿越只能等死了,必须找到其他血统纯正的精灵,然后交配还是咋,恢复穿越能力。

  另一颗星球的精灵,血统还是非常纯正的,但巫师星球这边的精灵,经过多年的和人类交配,很难找到纯正血统的精灵

  于是另一颗星球派出了骑士来到巫师的星球,寻找血统纯正能开启穿越能力的精灵,这些骑士在巫师的世界里,被称为狂猎。然后就找到了希里,希里的祖先估计是劳拉还是阿瓦拉克还是谁, 总之希里的身体里流着和劳拉一样的上古之血,狂猎要带走希里,利用她来让精灵一族恢复穿越能力,来逃避白霜的毁灭。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巫师3:狂猎专区

责任编辑:善若水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