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全境封锁2》TU9冷知识与小技巧分享

2020-05-05 18:07:23 来源:全境封锁2吧 作者:Asche_纸飞机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全境封锁2》游戏中玩家能够利用一些技巧来对抗敌人,在一些装备精心搭配后能够获得更强的效果,下面请看玩家“Asche_纸飞机”分享的《全境封锁2》TU9冷知识与小技巧分享。希望能为各位玩家带来一些帮助。

1、武器天赋中,只有游骑兵和三个状态增伤(对受xx状态影响的敌人增加20%伤害)的天赋是全局增伤,也就是乘法,其他都是加“武器伤”的,也就是加法。简单来说游骑兵和三个状态增伤是最硬的增伤,加得是最多的。

2、如果你每次都能把武器的子弹打完,那么考虑足够长的时间,乐天派相当于给你一直加13%的武器伤。

3、玻璃大炮天赋能给你增加25%的全局增伤,而这仅限于对武器造成的伤害,因为对技能的增伤并不是全局增伤的。也就是说,如果你是电工,那么你带玻璃大炮的伤害还不如带探子的伤害高。

我想和大家分享我是怎么得出这个结论的。我随便凑了一套build,其中背心的天赋是可以洗的,我洗了普通玻璃大炮,并且在靶场里用机枪塔打具名的靶子,其实打什么靶子都无所谓,因为机枪塔不吃破甲。

这是我第一次测试的伤害,普通玻璃大炮:

游民星空

然后我去洗了探子,在靶子没有被标记时时,伤害是这个:

游民星空

接着我挂上技师的挂件,抬枪瞄了一下靶子:

游民星空

可以看到标记失效后伤害还原了。我相信探子的15%乘伤是对的,那我得出的结论就只能是玻璃大炮对技能不是乘伤,不然25%的乘伤输出怎么可能小于15%的乘伤?

但回过头来想,也许是探子有bug呢?实际上给技能加了两次伤害?我认为探子给技能加了100% *(115% * 115%)的伤害,即132.25%的伤害加成,这样就能解释为什么玻璃大炮的伤害没探子高了。

4、标记队伍天赋对EMP脉冲生效,即使你影响到的敌人没有机械兵种。

5、打牌套三件的效果“+20%爆头伤害”是乘法,也就是说,如果你本来就有300%的爆头伤害,那么穿上打牌的三件套,你就有360%的爆头伤害。遗憾的是谈判套的爆伤是加法。

6、所有的套装四件套,但凡是提到对武器伤害有加成的都是全局增伤,比如政令,爱国者等。但有唯一一个例外,就是先锋套,加的是总武器伤。简单来说先锋套的伤害加成不够硬。

7、状态增伤的天赋不对首发特殊子弹生效,比如你穿了政令套,拿了空尖弹,同时你还有虐待狂天赋,那么你对一个没有状态影响的敌人,打出的第一发子弹不享受天赋伤害加成。

8、全局增伤和总武器伤是不一样的,每一个全局增伤的效果是独立的,而总武器伤的效果是归在同一个类别的,所以如果你如果有一件全局增伤的天赋和一个加总武器伤的天赋,效果类似于两个全局增伤的天赋同时作用。

比如说,你穿玻璃大炮和警戒,前者为全局增伤,后者为总武器伤,那么你享受的加成是100%*(125%*125%)=156.25%。

如果你穿专注和警戒,那么你享受的加成是100%+(50%+25%)=175%。

9、所有手枪都有非常快的切换速度,但PF45是所有手枪中切换速度最快的。

10、MK系列的枪,包括步枪和狙击枪,切换速度都是比其他同类型的枪要快。

先来10条,以后得空再搞,大家也可以来补充,顺便一起讨论一下我提的这些点的正确性。

11、脉冲超载面板说是敌人多受到15%的伤害,实际上是多受30%的伤害。

12、突袭套的算法是很诡异的,每一层都是相互独立的,也就是说,如果你叠满了100层,得到的伤害加成不是100%+50%=150%,而是1.005的100次方,就是164.66%。突袭套比你想象中的要强一点。

13、精确射手专精给的战术连接是所有专精里最烂的。

14、维护长存不需要你用武器击杀敌人来触发,也就是说如果你是电工,在你血少的时候可以切出有维护长存天赋的武器,然后你就可以击杀回血了。维护长存的效果是累加的,而不像其他天赋那样刷新时间,如果你一瞬间干掉了5个敌人,那最后你会回复50%的护甲。

15、狙击枪配件里,加武器伤害的弹匣,加的类别是武器伤而不是狙击枪伤。

16、很多一代的老玩家都知道MDR的爆头伤害比其他突击步枪多20%,而二代也不例外,MDR仍然比其他步枪多20%的基础爆头伤。

17、为什么MG5是轻机枪里的meta呢?因为MG5枪系也比其他所有的轻机枪多了20%的基础爆头伤。

18、维克托枪系很特别,因为不同的型号,伤害不一样,比如战术维克多以19发弹匣的劣势换来大概20%的白字伤害提升,而SBR 9mm以10%的白字伤害牺牲换来多8发子弹,也就是33发子弹。所有维克托(不要提变色龙)的射速是一致的。M1A枪系则是另一个典型的例子。

19、一些奇特装备的天赋没你想象中那么诱人,大角的450%伤害,和奇特手枪枪套的1000%伤害,都是武器伤,相比总武器伤和乘伤,是非常弱的加成类型。

20、大角在保留AUG原本高基伤的基础上,加了120RPM的射速,也就是说大角不看天赋的话,DPS是非常优秀的。

就先这样吧,以后想到了什么有意思的再更新。

坦白说我是真的凑不够100点,这游戏有利于玩家的东西早就被各个大佬摸得一清二楚了,想要说一点别人没听过的东西是很难的,希望大家集思广益,继续接龙吧。

21、鼠疫的debuff仅在敌人因为被你以任何手段击杀才能传播,而被队友击杀时,鼠疫debuff消失。简单来说如果你组队,鼠疫效果会非常低。从鼠疫的描述看来,看起来可以因为队友击杀而传播,但实际上不行,这就很迷。

22、谈判套的暴击连伤效果是一种独立的伤害类型,其只能被乘伤加成。简单来说,如果你暴击之后伤害是100W,而你有玻璃大炮,那么被你打的人受到100W伤害,其他被连伤的人受到125W的伤害。

23、如果你无聊到用变色龙去打八人本,那么你会发现八人本老四弱点被判定是腿部。

24、生存专家的特化弩可以秒杀八人本老四的排风口挡板。

25、靶场头上的数字标牌可以打,其可以设置靶子离你的距离。

26、靶场靶子吃掩体外伤,在theory craft时要注意到这一点。

27、触发死亡蔓延天赋时,传播的状态效果不受你状态效果加成的影响。在靶场试一下就知道了,在AOE靶场设置到最高难度,这样就只有精英怪了,然后朝角落而又够得着其中一个靶子的地方打状态效果,你会发现其他靶子的状态效果结束时间比被直接命中的靶子要快很多。

28、火种的后续伤害是算作技能伤害里的,也就是说,标记队伍可以被火种的后续燃烧状态激活。

29、谈判套的连伤是算作技能伤的,但其不吃技能伤害加成,也不能激活标记队伍天赋。在关末结算里,有时候队伍里技能伤害最高的不一定是电工。

30、固线套还是有bug,在你快速传送之后固线四件套的加成效果可能会失灵,你可以通过换背包的方式来重新激活固线套的效果。

31、只有政令套才能享受空尖弹的伤害加成。如果你用政令套击杀敌人后切换到其他build,其掉落的空尖弹仍然可以被捡起来,但只能流血效果。确实中文翻译得比较隐晦,所谓“提升”的语义实在是不够明确,如果能看英文的话是最明确的,因为所有会乘伤的天赋都用Amplify这个单词来表明了。所以我把所有能够独立增伤的装备天赋都列出来吧。

32、投机取巧、多才多艺、玻璃大炮、威吓、探子都是独立增伤天赋,意味着他们的加成是最硬的,其他都加的是总武器伤。

33、你究竟有多了解无情呢?

(1)无情的爆炸伤害只和武器伤,总武器伤、步枪伤、破甲、生命伤有关。没错,爆裂物伤害不加成无情的爆炸伤害,技能伤害也不加,掩体外伤也不加。

(2)无情的爆炸伤害将在你抽出这把武器时锁定。简单来说,如果你在掏出无情时有警戒天赋,武器拿在手上时把警戒背包去掉,你仍然享受警戒给你的伤害加成,仅限于爆炸伤害。但独立增伤的天赋不受这一条影响。

(3)无情的1200%伤害是独立增伤。如果无情的白字没那么拉胯,那这一炸本应该是惊天动地的。

34、强心蜂窝加的是武器伤。

35、蜂窝的增加使用次数的技能插件实际上可以减少你蜂窝的CD时间,对全火来说效果更明显。

36、当你瞄准敌人时,会自动给敌人上标记(不是脉冲),之后你可以透过墙看到那个标记。所以如果你是全火玩家,并且是第一个到达下一个场景的人,那你应该先把所有敌人都瞄准一遍,然后再用威力大的武器开比较麻烦的敌人兵种,这样对大家都有好处。这个标记和脉冲失效后遗留的标记是一样的。

39、你堆的状态效果会影响到对你的状态效果上。仅限于环境状态效果,也就是说如果你在路边随便打一个油罐,其对你(对敌人)的燃烧伤害和燃烧时间会随着你的状态效果词条而加成。但如果是敌人扔一个火瓶到你脚下,这个不受你的状态效果词条影响。

40、如果你有幸运一击武器天赋,打开放世界的靶场靶子将不会耗费子弹。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全境封锁2专区

责任编辑:cYran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