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十三机兵防卫圈》全事件与考察一览表

2020-05-27 16:56:00 来源:Stage1 作者:清十狼 我要投稿

第3页:今年(2)

展开

年份 Sector1 Sector2 Sector3 Sector4 Sector5 解说·分析
今年       在保健室醒来的东云已经彻底忘记了刚才的话,认为鹰宫在骗自己。    
今年       发现奈津乃失踪,鹰宫到处寻找,但无论警方还是井田都一无所知。    
今年       鹰宫和化名相叶的426开始以奈津乃的笔记为基础、自力调查她的失踪。    
今年       鹰宫在旧校舍女厕找到兔美的眼镜,询问兔美时却发现女生们的证词有矛盾,推出兔美有两个。    
今年       鹰宫从绪方口中得知,真正的相叶一直请假没来。    
今年       鹰宫发现藏在码头的14号机兵。乡登和东云说她也拥有驾驶者的印记,并告诉她两人来自未来,机兵也是未来开发的、对抗怪兽用的武器。

森村发现她的NM疑似被身边的人反复修改过。

   
今年       鹰宫想起自己藏在旧校舍的BJ,却不知如何启动。刚好来到的关原熟练地启动了BJ,见BJ认识自己,关原说“你取回记忆了啊”。

BJ说奈津乃被困在S3,于是关原和鹰宫决定去营救。

  推测:在今天之前,BJ都是不认识他,只是作为工具被使用
今年     鹰宫、关原和BJ来到S3废墟,却找不到奈津乃      
今年       鹰宫和关原在旧校舍找到仿生人如月的残骸,关原说这都是和泉十郎(426)干的。    
今年       鹰宫跟森村设局包围相叶,然后指证她不是相叶也不是玉绪,而是426。

对峙中,森村表示自己要跟过去那个正常的和泉一起活下去,426指责她竟然为此牺牲15人,森村却说这样他们比较幸福,哪怕要牺牲真相和未来。

最后,半残的426跳下了桥。

  推测:森村由于丢失了上周目的记忆,所以不清楚S0里只有426的记忆,她并不知道,就算对十郎用药,也不可能让上上周目的十郎回来了
今年       关原和426在神社对峙,双方都后悔之前帮助了对方。426指出,三浦(BJ)早就看穿关原的演技,所以才消除记忆不让他拿到记录。

关原打残了426,但426在最后一刻入侵了鞍部十郎的大脑,开始让他看到柴久太的幻觉。

   
今年       426扮演来自异世界的猫(小尾巴),以帮助鞍部十郎恢复记忆为诱饵,邀请药师寺跟自己签订契约。    
今年       鞍部十郎和五百里聊到两人共通的、**击战的怪梦。    
今年     BJ发现机器人异常聚集,带鹰宫赶去营救受困多日的奈津乃      
今年       小尾巴证明了自己有能力影响鞍部十郎的记忆,要求药师寺帮助他封印所有”魔法使“以避免世界灭亡。药师寺签订了契约。    
今年       药师寺用魔法**命中乡登(第一人)。    
今年       三浦想起关原在S5提过“寄身于探测器中”的“未来的自己”,认为BJ背后有故事。

BJ解释了自己从人变成AI,又从机兵转移到探测器的事,说自己是过去而不是未来的三浦。

BJ说自己快要消失了,要三浦保证一定会调查记录寻找对策,否则AEGIS作战会让他们走向灭亡。

   
今年       网口在走廊先后见到三浦和五百里,分别想起了跟他们有关的梦境。    
今年       网口再次通过电视跟因幡对话。因幡说,电波是她唯一的发信手段,而且目前只能找到他。因幡希望他早日理解状况。    
今年       鞍部十郎开始觉得日常有些异样感。在保健室,他发现桌上有名为“和泉十郎”的档案,还有用药记录。    
今年       三浦在烦恼为何无法召唤机兵。鞍部十郎偶然接触到三浦额头上的伤口,于是冲野的代码启动,13号机兵被召来。426只好消除了他的记忆。   Q:为什么无法召唤/启动?

426据此看出,冲野追加了能强制启动的功能

今年       426判断三浦被手术植入了跟操纵机兵有关的元件,于是给药师寺指定的第二个目标就是三浦。结果,他得到了绕过DD426来操纵机兵的方法。    
今年       比治山找到冲野,冲野却异常淡定,以答应他任何要求为条件,请求他先帮自己的忙。    
今年       比治山看到冲野对绪方告白,怒气冲冲地打晕了他。冲野发现绪方不再发出命令,决定挖掘他的记忆来寻找下一个人。    
今年       冲野不断对绪方下令,让他找出D-Code的钥匙(命令权)在哪里,否则就要无限轮回。   Q:为啥幻觉里会有变大变小的森村,井田还会告诉他D-Code的真相?难道是潜意识/多周目继承
今年       绪方看破对方是冲野而找到了破局的方法。冲野解释一通后,再次强迫他去寻找钥匙。    
今年       绪方得知奈津乃是下一个持有者。但426在幻觉中出现,表示只要相信他就好。426说冲野他们只会白白伤害奈津乃,不要跟他们合作。    
今年       在小尾巴(426)的授意下,药师寺来到据点,用魔法**击倒了比治山,救出了绪方。

确认绪方有战斗的意志后,药师寺给他也施加了魔法。

   
今年       冲野见只剩下昏迷的比治山,就干脆拿他的大脑做实验,发现他是个抖M。    
今年       比治山发现了昏迷的关原以及BJ。他在BJ上查阅了2188年的两条记录:冲野和比治山相爱,且用游戏程序来进行方舟计划的环境管理;和泉射杀了主张牺牲计划换取生命维持的冲野,所以比治山也杀了他复仇。濒死的比治山祈祷转生后的自己能为守护众人而生。    
今年       关原跟踪比治山找到冲野,为记忆的问题向他求救。由于关原不想保留人格,冲野决定为他保存记忆,让他的记忆能在D-Code剥离后自动接驳。    
今年       比治山与三浦在旧校舍重逢。三浦告诉他自己是坐机兵转移过来的(以及自己暂时无法启动),还有故乡毁灭居民消失    
今年         比治山和冲野来S5看了废墟,确定几个Sector之间的时间不连续。冲野告诉比治山,怪兽入侵中枢后圆盘就会把所有居民转移,但理由和目的地不明。  
今年       兔美正烦恼如何使用传送门,正好撞见冲野,就以对森村告密为要挟让他教自己    
今年       关原带冬坂去兜风,告诉冬坂她做的梦全都是森村的记忆,她的一切都是被编造的,只是被森村带到S4而已。关原还说,自己和东云没法呆到决战,想邀冬坂一起去下周目做足16年准备。    
今年       关原带冬坂见森村,当场逼问她。森村承认曾想靠记忆改写森村的人格,但已经转而投入到AEGIS作战了。关原又追问为何对玉绪和网口做记忆移植,森村说那是因为答应他们本人。

已清楚方舟计划全貌的森村说,传送到S0并非传送而只是扫描,她已是被UC系统囚禁的幻象,因此之前才想通过冬坂变回人类。

千寻偷听到了一切,决定除掉森村。

关原也终于认识到自己和东云都没有退路了。

   
今年       药师寺奉命想封印关原的“魔法”,但被警惕的关原察觉。两人都想起了在S3的见面。

关原认为药师寺被别人利用了,但药师寺说为了十郎,被利用也心甘情愿。

   
今年       药师寺和乡登继续为十郎争吵,乡登说十郎现在是唯一能驾驶机兵的人,且和泉已经消失,哪怕能回来也意味着要消灭鞍部。

鞍部十郎听到这些,开始对自己身份产生怀疑。

   
今年       鞍部十郎继续借录像带给网口,然后倾诉自己害怕面对药师寺的原因:他做了杀害所有人的噩梦,害怕自己也会那样。    
今年       三浦看电视新闻,发现之前机兵召唤的事件被篡改成煤气爆炸。

小尾巴(426)命令药师寺封印网口愁。

   
今年       因幡告诉网口,鞍部借他的录像带里的,是过去的记忆。她希望网口通过录像带了解井田的想法和目的,判断他是否打算让计划重置。   因幡还说,在网口看来鞍部只是在玩游戏看录像,但实际上鞍部在跟因幡通信,只是自己毫不知情。

很可能真正通信的是已经和因幡联手了的426。鞍部把录像带借给网口,就意味着426在对网口进行记忆移植。

今年       因幡告诉网口,他们身处“方舟计划”中,世界只有30km的直径,并让他亲自确认一下。    
今年       网口载鹰宫去远方的外婆家,聊天中发现两人去远方外婆家的童年记忆极其相似。

两人又目击了居住区的尽头,开始怀疑所有人都被骗了。

   
今年 东云在S1查到井田有几千次访问记录,都是关于AI的研究,但实际数据都被删去了。东云查看监控记录,想知道是谁删除了数据……(然后得知了井田的研究和真正目的)         应该是森村为了不让人知道2188年的自己毁灭了世界,故意删了记录?
今年       网口跟绪方交换了自己被偶像找上门以及在未来被困的经历,但都觉得对方在开玩笑。

药师寺用魔法**射击了网口,结果20号机兵突然启动并飞走了。这出乎小尾巴(426)的意料,他不知道网口也接触过三浦。

鞍部十郎目击了一切,426只好再次篡改他的记忆。

   
今年       远处观察到20号机兵的井田感到意外。这是冲野设计的最后一代机体,理应没有投产。   投产的不是426就是冲野,不可能是只能通信的因幡。但把20号跟网口绑定的可能是因幡。
今年       网口飞出了居住区外的虚无空间。因幡似乎清楚知道20号机兵属于他,并说这次传送是个意外,必须快点回去以免机兵被“从其他居住区入侵到这里的那些人”发现    
今年       井田逮到网口,亮出特务机关的名义命令他乖乖合作。网口惊愕地得知鹰宫也是他的手下。    
今年       药师寺一边被内心煎熬,一边用魔法**射击了好友兔美。在场的绪方对她产生怀疑。   药师寺的开**顺序:乡登,三浦,比治山?,绪方?,网口,兔美,冬坂。冲野?

另外奈津乃是426亲自射的。

今年       绪方拦住药师寺想问清楚。虽然记忆模糊了,但他确信那天晚上从冲野据点救出自己的也是药师寺。    
今年       药师寺想跟小尾巴说话,它却不断逃跑,最后出现在完全不同的地方,若无其事地跟她说话。    
今年       药师寺用魔法**射击了冬坂。

美和子马上怀疑她,因为她是“对着空气说话的怪人”。药师寺惊觉别人看不到小尾巴。

   
今年       无论兔美还是美和子都告诉鞍部十郎,班上没有柴久太这个人。鞍部发现自己想不起跟柴久太的具体回忆。    
今年       网口被井田释放,但持续被黑衣人监视。

因幡联系上他,承认自己是上周目的兔美,告诉他人类都被UC系统控制者,并求救说井田已经来到S3想除掉她。

网口出门时却被东云持**威胁,原来东云也想阻止井田,但传送门被井田锁了,必须借助机兵来传送。

   
今年       因幡帮忙把机兵藏到了居住区尽头,于是网口跟东云一起前往。

东云惊讶于网口开过机兵,却完全没受污染。

   
今年     东云驾驶20号机兵,载着东云进入坑底的中枢。

井田劫持了鹰宫来威胁网口。因幡想告诉他,这周目再失败的话连S0都会重置,但井田没有听完就使用对第三代机兵的命令权强制关机了。

网口愤怒地指责他恣意摆弄因幡的做法。混战中,东云发动了传送。

    井田此前一直借用网口的ID,但由于网口启动了机兵,权限回到了网口手上。因此他不得不改用鹰宫的ID。
今年     黑衣人和网口被留在原地,正一筹莫展时,奈津乃和BJ刚好为了联系17号机兵而来到S3。     考察:最大的可能是,虚拟世界也分成地面主服务器和卫星副服务器。代码漏洞让因幡连同机兵一起转移到了卫星服务器,也因此接触到了完整的资料库。
今年       东云、井田和鹰宫传送到理科室。东云说自己甘愿被利用,但无法原谅井田为了别的女生而牺牲他们。

她下定决心,开**杀死了井田。鹰宫只好通知黑衣人,他们收拾了现场,且竟然没追究东云的责任。

   
今年     冲野和如月来到S3中枢,想救回被封印的因幡,就跟网口、奈津乃、BJ碰上了。

BJ跟冲野打招呼,发现大家目标都是“轨道上的未知人造物”。

网口、奈津乃、兔美交换了情报,通告了因幡是另一个兔美、三浦和兔美是时间旅行者等事实。

利用冲野的设计者身份+兔美的ID,16号机兵重新启动。

因幡告诉众人,自己在指令船上,众人位于地外行星且面临重启危机,UC系统通过情报管理隐瞒了世界只有30KM的真相。因幡说,指令船很快会暂时失联;只有他们有可能改变UC系统,而现在唯一的办法就是相信她,并乘上机兵。

    方舟计划三阶段:抵达地外行星,地形改造(设计师:如月兔美),育成(最终阶段)。

指令船负责监视最终阶段的地上设施,如果设施出现问题,可以把最终阶段推翻重来

今年       东云在保健室醒来,忘了杀死井田一事。

看到站在床边的网口,她有莫名的焦躁感。

   
今年       隔天,东云看到躺在保健室的冬坂,想起她过去曾发现冬坂被注射NM0206,并得知冬坂已进行七次记忆移植。    
今年       三浦询问鞍部十郎前些天是怎么启动到机兵的,但鞍部没记忆。在三浦的质问下,鞍部意识到柴久太(426)是自己的幻觉。

426说鞍部只要继续糊涂、把一切交给他就可以了,并再次修改他的记忆。

  426说,是他只让鞍部一个人看到自己。换句话说,他有能力让其他人也看到
今年       东云从鹰宫口中得知自己**击了井田。她想起自己看到的监控录像,并陷入头痛。    
今年       鞍部十郎试图摆脱426的控制,向东云求助。

但听完他讲述的记忆后,东云判断出他接受了危险人物426的记忆移植,反而对他高度警惕。

   
今年       东云由于想起冬坂的记忆移植报告,便认为森村在操控自己的记忆。

森村却说,东云自己才是撒播DD-426的凶手。

乡登也肯定了森村的说法,并说已经多次告诉她真相,但她每次都无法接受并失忆。东云想起了自己撒播DD-426的经过。

   
今年       乡登讲述了他们为了恢复东云记忆的努力,因为只有东云知道解除机兵污染的密码    
今年       由于DD-426的影响,东云彻底丧失记忆,森村只能为她恢复当初学习操纵时备份的有限记忆。关原希望就此让她过平静的生活。

森村以“解除污染的密码已不可能找到”为由,宣布彻底放弃机兵计划。

   
今年       寻找如月的绪方和寻找冲野的比治山在神社相遇。

鞍部十郎隐约想起些事情,当着他们的面在垃圾箱找到了仿生人玉绪的残骸(比治山惊愕)。

   
今年       绪方和比治山都不知道如何操作传送门,只好在神社蹲点,最后等来了搜查结束的冲野和如月。   如月强调说自己曾经看过某影像,冲野说确实能查到访问记录,只是不知为何没反应了。这大概是因为指令船超出了通信范围?
今年     接着,冲野带比治山到中枢,分享了目前的新发现:

1. 怪兽会先避开命令者,仅存的S4就是最后防线。

2. 皮下纳米终端是2188年的技术,但D代码只占极少的计算资源,而八成以上的计算资源都用在一个未知的功能上。

3. D代码会定期跟三个地方通信:圆盘中枢,S1的自动化工厂,卫星轨道上的某物(用以下载D的设计图)。

冲野感觉他们忽略了某个关键点。

     
今年       鞍部十郎问药师寺自己是不是和泉十郎。

由于答应了玉绪(AI),药师寺遵守约定,只能回答“你是鞍部十郎”。

   
今年       森村正向药师寺询问十郎的病情,鞍部十郎突然来质问她自己是不是和泉,然后在426的暗中威胁下突然跑开了。    
今年       小尾巴(426)让药师寺赶紧去据点救十郎,说有人想利用魔法。

由于距离太远,它说完就消失了。

  这说明426能且只能以发信的方式让其他适应者看到自己。
今年       鞍部十郎因为说出的内容奇怪而引起了冲野的注意,被冲野和比治山绑架。

冲野控制住426,想要审问他。426讲解了以下内容:

1. 森村以前想改写十郎的人格,426是在帮助他。

2. 怪兽袭击是来自2188年的冲野设计的环境管理系统(比治山证明了这点)

3. 彻底开放游戏系统,是反败为胜的唯一手段。

4. 救出卫星轨道上的因幡,就能知道真相。

说完,药师寺击倒了两人,但426并未消除他们的记忆。

   
今年       鞍部十郎告诉药师寺,自己脑海中的记忆属于426而不是她熟知的和泉十郎。

意识到自己被骗的药师寺泪奔。

   
今年       关原把冬坂登记成15号机兵的驾驶者,未加说明就把机兵托付给了冬坂。   从对话能看出,关原此时已从426口中得知,机兵将可以正常使用。但具体交流方式未知。
今年       关原在电话留言中录下了给自己的留言,让森村把留言的密码交给失忆后的自己。    
今年       关原也渐渐丧失记忆,于是森村重新给他解释了不会有下周目、S0是什么等事项。

森村还说出了自己了解世界真相的经过,以及消除记录不告诉别人的理由。

   
今年       关原失去意识后,千寻为了保证计划的安全,杀死了森村。    
今年       关原醒来后彻底失忆,怀疑自己杀了森村。

他在现场和身上找到了**、药瓶、冬坂的学生手册、留言密码、神秘钥匙、杀害森村的指令,最后在黑衣人追缉下开始逃亡。

  杀害森村的指令是井田布置的?
今年       森村的死亡让敷岛的干部们困惑,乡登判断他们将不再接受指挥。    
今年       乡登的推理剧场1:从千寻话语的漏洞中,他推理出千寻其实是方舟计划的中心人物——森村千寻博士。    
今年       乡登的推理剧场2:适合者们全都是2188年那些人的克隆体。森村博士的记忆本应移植到了克隆体上,但这却没能实现,因此她觉醒后相当焦急。乡登虚张声势,说自己查阅了博士告知冲野真相的留言,让博士说漏了嘴。   仅凭森村和乡登两个ID能查阅的影像就做出这些推理,乡登真的可怕……

另外,千寻不知道冬坂就是森村,没想到乡登能盗用她的ID。

今年       乡登的推理剧场3:博士并不打算挽救这个世界,因为D代码启动的影响无法消除,不如清除掉D代码然后等下周目,以实现原本计划。因此,她才亲手除掉了主张AEGIS的森村。

另外,博士原本安排她在森村克隆体身上、绪方宪吾在绪方克隆体身上复活。前者是使命,后者是报知遇至恩。

  Q:为什么森村博士的记忆移植没能实现?
今年       乡登对千寻提出赌博:他承诺放弃AEGIS计划,但千寻也不能阻碍他们。如果成功,那就证明了他们十五人有能力面对未来的困难,有资格继承方舟计划。   三浦(AI)告诉过乡登,2188年的三浦是系统设计师。所以千寻拉拢三浦入伙时一说漏嘴,乡登就开始怀疑她了。
今年       关原打晕一个黑衣人,夺走一个对讲机。这其实是井田的刻意安排。    
今年       鹰宫奉井田之命,用记忆装置给关原看了他失忆前录制的留言,让他寻找其他留言,设法脱离这个世界。   这应该是关原跟井田刚刚联手时就录制好的,但关原了解到真实情况后又改变了主意。
今年       关原凭学生手册找到冬坂,隐瞒自己的失忆,让她带自己探索学校。    
今年       关原在保健室找到了和泉、东云、网口的投药记录。药师寺突然进门拿魔法**指着他,并说这是受他所托。

兔美阻止了他们的对峙。看到兔美,关原想起了跟仿生人如月(426)的见面。

   
今年       关原尝试按下钥匙,结果召出了智能摩托车。车上有他失忆前的留言。

留言一给了他两个任务:

1. 获得2188年的记录。

2. 必须阻止森村的AEGIS作战。

留言二则补充说,他发现冬坂的生物ID跟森村一致。

  第二段留言显然是在S2跟冬坂相遇后录下的。在关原知道自己其实无法指望转移之后,为什么不录下新的留言呢?可能是没来得及,也可能是设计不够周到。
今年       关原查阅行驶记录,来到了自己曾频繁造访的冲野据点。冲野让他好好回想,于是他想起拜托冲野保存记忆一事。   冲野表示,他的记忆大概成功扫描/保存了32%。
今年       关原向冬坂坦承失忆一事,冬坂继续积极地帮助他。    
今年       关原看到“和泉”和之前拿**指着自己的药师寺,便尾随到鞍部家。

于是小尾巴(426)出现,解释说是关原自己退出游戏后才意识到不能一直逃避,哭着求426让他回归游戏,所以才会指使药师寺给他注射NM。

关原被愤怒的三浦扑倒。听到三浦这名字,他想起了跟三浦(AI)的约定。

  426认为,关原的态度变化是由于查阅了“记录”
今年     找到了答案的冲野带比治山来到中枢,想让他跟因幡通信,解释关于世界和UC系统的真相。

但原本在地面上但机器人们突然来袭,冲野为了保护比治山而单独把他送走。

     
今年       比治山拼命寻找会操作传送门的人,这时BJ和奈津乃出现,交给他武器并帮他转移。

原来,看到险情的因幡通过电视信号通知了BJ。

   
今年     比治山还是来晚一步。重伤的冲野在叮嘱他读信后就消失了。

(BJ随后告诉他,冲野只是被UC系统隔离了)

     
今年       BJ给奈津乃登记了17号机兵的权限,召唤了机兵,自己却陷入了沉寂。

三浦沉痛地告诉大家,由于容量不足,BJ删去了自己以保存机兵上的完整记录。

  由于三浦使用了19号机兵,BJ失去权限。要召唤17号机兵,必须先把所有者改成奈津乃。

这种改动会把所有数据初始化,因此必须在召唤的同时把所有数据转移到BJ身上。

今年       奈津乃和鹰宫依照BJ的嘱托,向关原播放了他留给自己的真正信息。

信息的内容是关原向BJ坦承自己骗了他,并附上了2188年的他奉命暗杀森村博士的记录。

关原回忆起了自己跟井田的合谋。

   
今年       关原来到特务机构的大楼,跟拥有井田记忆的机器人对峙。

井田挟持了冬坂来要挟关原。面对险情,关原道出了已经没有下次机会的事实,并趁井田动摇击倒了他。

最后,关原和冬坂含情脉脉地看着对方,决意为了未来而战。

   
今年       乡登和千寻逮住药师寺,告诉她426和魔法**的真面目。

魔法**给他们体内的NM增加了新的代码,让怪兽变得更强。

   
今年       药师寺找小尾巴(426)对质,由于过于愤怒而听不进他的解释。最后,她内疚地用魔法**射击了自己。    
今年       426对昏迷的药师寺倾诉了自己的想法,留下祝福后悄然退场。

鞍部十郎对药师寺告白,说他想起一些和泉十郎的记忆,并且同样爱上了她。两人约定好要守护彼此。

   
今年       了解到真相的药师寺意识到426也有努力兑现承诺,决心战斗到底,不负他的苦心。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十三机兵防卫圈专区

责任编辑:向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