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无主之地3》射弹循环霰弹枪用法及弹片机制详解 射弹循环怎么用

2020-05-28 16:43:50 来源:borderlands吧 作者:路过的罗格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无主之地3》游戏中射弹循环是一把马里旺产的霰弹枪,可能会有玩家觉得这把枪的伤害忽高忽低,不清楚是由哪些情况造成了这些差异,下面请看玩家“路过的罗格”分享的《无主之地3》射弹循环霰弹枪用法及弹片机制详解,希望各位玩家能够了解这把枪的用法。

前言

简单来说,这武器,你附带元素越多,产生的弹射弹片就越多。怪越多越集中,越容易反弹,且每次反弹都是按照你的元素数量产生弹片,也就是说,怪的数量*元素数量*反弹次数,是相乘的,对于其中的一个怪来说,你开一枪,就相当于打了他 (怪的数量*元素数量*反弹次数) 的伤害。哪怕里面的变量只是2,起码都等于2*2*2=8了。更何况随便配一下装,都不可能让变量是2。最后计算的结果是非常高的。

弹片反弹过程中,会有些怪死亡,导致打向他的弹片无法再反弹而消失,也会有些怪快速翻滚走位,导致打空,浪费一弹片以及后续的分裂反弹弹片,所以实际打的时候会比理论值低一些,但仍然非常高,关键是你的附带元素要多,敌人要集中,如果可以的话,尽量让敌人定住不动或者距离很近(扎堆),伤害爆表。

第零层

拿到枪就可以知道的特性:拿到这把枪后,开两枪你就会知道这玩意的子弹在命中敌人后会继续向附近的敌人弹射,最多4次(命中5个人)。

游民星空

第一层

众所周知的是,射弹循环的弹射弹片数量可以被各种附伤以及魔女的元素注入来增加(下图例中仅有盾雷双附伤)。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第二层

老魔女们还知道:一视同仁还会大量增加射弹循环的子弹,直到这个技能和射弹循环的combo被砍了一刀。虽然还能加,但是量并不大,符合技能描述。(下图例中仅有元素注入+一视同仁)。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第三层

鲜有人知的是,第一层中所提到的附伤和元素注入,并不是同级的关系,他们对射弹循环的加成并不完全一样。附伤包括附伤至枪械即2元素弹匣、附伤至子弹比如光电魔术以及全局附伤就是魔女红系大或者盾雷的元素附伤受福。

这些附伤都可以增加射弹循环第一次弹射时的弹片数量,但是第一次弹射后产生的弹片,就不再吃元素注入以及附伤至枪械、子弹的效果了。此时,只有全局附伤还可以对弹片生效。这就是之前说的不是同级关系。(下两张图为仅有元素注入)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以下图片为元素注入+盾雷受福:第一次弹射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第四层

基于附伤之间非同级关系,获得最大受益无疑是尽可能多的去叠加全局附伤,其次再去叠加附伤至枪械、子弹或者元素注入等属性。而全局附伤有哪些?暂时能想起来的有莫泽的溅射火附伤,绿色怪兽,魔女红系大,赞恩新mod以及光电魔术,还有盾雷元素附伤受福。所以对魔女来说,能做到的最大弹片数是:1(射击弹片数,双弹片写2)×6[3全局+元素弹夹+元素注入+1]×4[3全局+1本体] ×4×4=384个弹片[第五次不产生弹片,(所以是全局附伤+1)的三次方×(全局附伤+元素注入+附伤至枪械/子弹+1)]

不过弹射弹片的数量经常上下浮动一个,以及这弹片很难全中,所以这个弹片只是个理论数据。

第五层

如果全部堆弹片将获得384个弹片,但是值得么?如果仅靠3个全局附伤和元素注入,将获得1×5×4×4×4=320个弹片,也就是少了64个弹片,但是为了这64个弹片却使用了一个仅对第一次弹射才生效的属性:附伤至枪械的2元素弹匣。这个属性既不会增加后续弹片的伤害,也不会增加后续弹射产生的弹片数量,是不是觉得很尴尬?大致上这个受福只增加略高于了384÷320=1.2-1=0.2倍的伤害。如果把这个受福换成别的呢?如果换成技能失效加枪械伤害受福,不考虑狂战士的50%枪伤和灵车的变动枪伤时,魔女常驻枪械伤害为55%(狂怒+恐惧效应相位锁定时),技能失效100枪伤的受益大致是(1+55%+100%)÷(1+55%)=1.645-1=0.645倍受益已经是非常不错的了,如果算上狂战士的50%枪伤,受益接近但低于50%。这还只是100%枪伤受福,如果用连续打击受福则是200%枪伤的上限,而且射弹循环这个伤害频率完全可以做到开第二枪的时候就是满层的。并且依靠dot持续保持满层伤害.所以,射弹循环的最优受福对魔女来说不是元素弹匣,而是加枪械伤害的这些。

以下图片均为盾雷元素受福+红大+元素注入,无一视同仁。

第一次弹射

游民星空

后续弹射

游民星空

总结

射弹循环最喜欢全局附伤,因为可以增加后续弹射的射弹数量,解锁套娃阶乘!

而非全局附伤只能增加第一次弹射产生的弹片。并且对魔女来说,枪械伤害受福加成会比元素弹夹受福更强力。

自行测试时注意这种叠在一起的弹片: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无主之地3专区

责任编辑:cYran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