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宝可梦剑盾》S8双打暴力空间晴体系玩法

2020-07-08 14:53:03 来源:bilibili 作者:铁甲蛹进化了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宝可梦剑盾》S8赛季玩家们需要组织自己的队伍,有些玩家可能在本赛季新老队伍交替的对战环境下不清楚用那些队伍能够上分,下面请看玩家“铁甲蛹进化了”分享的《宝可梦剑盾》S8双打暴力空间晴体系玩法,希望能为各位玩家带来一些帮助。

剑盾双打对战第八赛季激战正酣,无论是前代老牌劲旅的回归,还是剑盾新秀的盛衰更迭,都给环境带来了极大的变化。其中,戏法空间体系与晴天体系由于受新成员(战术发起者如多边兽Ⅱ;打手如阿嘎啦、蓝胖;盾菇等),新形态(妙蛙花、闪焰王牌的超极巨化)以及新招式(妒火、广域战力等)的加强后,已经迎来了S4开放银行之后的又一次强势期。在PS起起伏伏半个多月后,我糅合了实机箱子里的一些以前使用过的宝可梦,组了这个看上去有些东拼西凑的队伍,不想运气爆棚,第一次一路平推全胜上了大师。因此将这个队发出来献丑一下。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队伍配置
闪焰王牌

特性:自由者

等级:50

基础点数:4HP 252物攻 252速度

性格:固执、弹跳、飞膝踢、火焰球、突袭

游民星空

目前伽勒尔对战中毋庸置疑的火属性天花板。虽然甲贺忍兔之前更多是利用自身广袤而实用的物攻招式输出/极巨叠buff,不过超极巨化的解禁亦能让它作为晴天打手之一出场。【超极巨破阵火球】高达160的恐怖威力与晴天/帮助结合后火力更上一层楼,同时能够对那些依赖特性保命的宝可梦形成贯穿(如谜拟丘/年底的火钢,同时也能面对铁蚁/多边Z+鬼灯的后排放心点出)。

极攻闪焰王牌【超极巨破阵火球】

VS 252HP92Def谜拟丘(可吃爽朗火球)(无天气/帮助):

252+ Atk Cinderace-Gmax G-Max Fire Ball vs. 252 HP / 92 Def Mimikyu: 148-175 (91.3 - 108%) -- 50% chance to OHKO

VS 244HP156Def波克基斯(帮助/晴天):

252+ Atk Cinderace-Gmax G-Max Fire Ball vs. 244 HP / 156 Def Togekiss in Sun: 184-217 (96.3 - 113.6%) -- 75% chance to OHKO

【极巨恶霸】 VS 236HP 252Def+ 爱管侍:

252+ Atk Libero Cinderace-Gmax Max Darkness vs. 236 HP / 252+ Def Indeedee-F: 194-230 (110.8 - 131.4%) -- guaranteed OHKO

【破阵火球】 VS 252HP 4Def 青草种子 轰擂金刚猩:

252+ Atk Cinderace-Gmax G-Max Fire Ball vs. +1 252 HP / 4 Def Rillaboom-Gmax: 204-240 (98.5 - 115.9%) -- 81.3% chance to OHKO

【飞膝踢】VS 4HP多边兽Z:

252+ Atk Libero Cinderace-Gmax High Jump Kick vs. 4 HP / 0 Def Dynamax Porygon-Z: 300-354 (93.1 - 109.9%) -- 56.3% chance to OHKO

帮助【极巨拳斗】VS 4HP 多边兽Z:

252+ Atk Libero Cinderace-Gmax Helping Hand Max Knuckle vs. 4 HP / 0 Def Dynamax Porygon-Z: 326-386 (101.2 - 119.8%) -- guaranteed OHKO

道具上选择了【白色香草】这一能够抵挡一次【威吓】的道具,目的是提升自身面对单次威吓轮转的稳定性。实战中偶有面对双威吓开场的情况,由于白色香草在开场时会在所有特性发动完毕后使用,所以可以完美还原两次威吓产生的两段物攻降低。另一方面携带【白色香草】亦可将【生命宝珠】的位置让给队伍中另一超极巨化打手【妙蛙花】。

性格和基础点数分配上,选择了固执4HP252AS的分法。实际上(因为懒得改努力了)28HP228Spe的分法更为科学,可以让HP实数值达到16n-1(159),同时速度实数值(168)仍然超过100极速线(167)。在卡璞利亚斯到来之前也没有什么拼速上的问题。四个攻招选择了【飞斗火恶】,舍弃了【铁头→极巨钢铁】,在不配合吹可的情况下仍然携带【突袭】,是为了让这个常态速度线上被胡大师压制的队伍能够通过一些小技巧来处理超能兄弟开场。

爱管侍

特性:精神制造者

等级:50

基础点数:236HP 252物防 20特防

性格:悠闲

个体值:0物攻 0速度

广域战力、帮助、看我嘛、交换场地

场地二人转的主角之一,掩护手的女王。比起输出、中转能力更强的卡璞·猩猩与输出、空间对策特化的硬弟弟,软妹妹更倾向于承伤退场,提升队友输出上限以及通过【广域战力】完成一些补刀职能。

本队选择的软妹妹EV是极限低速的物耐分配,相信类似EV各位可能在吧主甲和阿苌的教学视频中看到过。236HP,实数值175(16n-1最小化天气损血)252物防几乎是爱管侍在物耐端能够达到的最高水准。剩下的20点随便给到了特防,将双防拉平,同时可以保证爱管侍搭档妙蛙花/闪焰王牌出场时都不会让多边兽Ⅱ下载到特攻。

236HP 252Def+ 爱管侍VS极攻命玉多龙巴鲁托【逆鳞→极巨龙骑(140)】:

252+ Atk Life Orb Dragapult Max Wyrmwind vs. 236 HP / 252+ Def Indeedee-F: 152-179 (86.8 - 102.2%) -- 18.8% chance to OHKO

道具选择上,【防尘护目镜】是一个有效的针对盾菇/催眠粉众的手段;同样我们可以选择【气势披带(实际上在炮灰龟身上)】【刺耳果】来保证吃下武道熊师的一发【暗冥强击】,或者【灯浆果】来吃下【多边兽Z】的一发【极巨大炮】

252+ SpA Life Orb Adaptability Porygon-Z Max Strike vs. 236 HP / 20 SpD Chilan Berry Indeedee-F: 117-139 (66.8 - 79.4%) -- guaranteed 2HKO

(物耐型想吃极巨大炮就只能靠灯浆果了)

煤炭龟

特性:干旱

等级:50

基础点数: 252HP 4物防 252特攻

性格 冷静

个体值:0物攻 0速度

守住、妒火、喷射火焰、大地之力/哈欠/日光束

晴天挂件,残局神器,反叠buff位。【妒火】的实装让煤炭龟不再有必要绑定威力不稳定的【喷火】以及命中不稳定的【热风】这两个AOE使用,虽然【妒火】基础威力只有70,AOE伤害衰减后伤害更是没法看,但配上晴天和满命中威力不变之后,情况就有些不同了。同时作为环境最慢妒火使用者,71煤炭龟几乎可以恶心所有物攻强化手,包括会因自由者特性变更属性的闪焰王牌。

再加上威力命中稳定的单体【喷射火焰】,煤炭龟再也不用担心自己。最后一招的选择有很多:打抄家海兔的【日光束】,恶心极巨化的【哈欠】以及打同类的大地之力都是不错的选择。另外由于败露球菇的回归,煤炭龟完全可以考虑走内敛性格4Spe,在空间外先手极限低速盾菇和抄家出招。(当然因为我实机只有极限低速所以还是用的极限低速,万幸队伍里盾菇的爹比较多,抄家也交给了第六人鳃鱼去处理)。

妙蛙花

特性:叶绿素

等级:50

基础点数: 28 HP 4物防 252 特攻 12 特防 212 速度(实机为4HP 252特攻 252速度)

性格 内敛

个体值:0物攻

疯狂植物、污泥炸弹、大地之力、催眠粉

游民星空

晴天炮台,催眠就图个乐,真妙蛙还得极巨对攻。超极巨化为妙蛙带来的是草本即时上的收益,与cjj喷火龙/巨炭山同款的【X属性以外每回合扣除最大HP的1/6】让妙蛙花超极巨化后的对攻能力得到了不小的强化,极巨化解除后晴天高速催眠的威胁仍然能带给对手不小的威胁。同时,草属性的妙蛙花并不会被【愤怒粉】【蘑菇孢子】等招式影响;超极巨化的拉普拉斯面对本队其他成员都有一定优势,而内敛超极巨妙蛙花的【疯狂植物→超极巨灰飞鞭灭(150)】配合帮助+生命宝珠的增伤能够直接秒杀252HP4SpD的拉普拉斯。这是其他草本无法做到的,同时也可以当作面对拉普拉斯的一个小地雷使用。

帮助+命玉+内敛超极巨化妙蛙花【疯狂植物→灰飞鞭灭】VS 252HP 4SpD 超极巨化拉普拉斯:

252+ SpA Life Orb Venusaur-Gmax Helping Hand G-Max Vine Lash vs. 252 HP / 4 SpD Dynamax Lapras-Gmax: 476-562 (100.4 - 118.5%) -- guaranteed OHKO

基础点数分配方面,扫码中使用的是4HP252CS,不过由于性格走了内敛,妙蛙花的速度大可不必拉的太快,可以只加212点达到127速,稍微匀一点基础点数给HP和双防,仍然是为了16n-1的HP实数值,以及一些随机数上的容错率。

游民星空

多边兽Ⅱ

特性:下载

等级:50

基础点数: 244 HP 196 物防 68 特防

性格 悠闲

个体值: 0 物攻 0 速度

戏法空间、交换场地、十万伏特/冰冻光束/暗影球/三重攻击、自我再生

环境新晋空间手,另一个依靠【进化奇石】堆砌高昂耐久的宝可梦。比起剑盾前第一空间手彷徨夜灵,多边兽Ⅱ的优势在于与前者全然不同的抗性(鬼免,弱斗),更少的弱点数量(只弱斗),更稳定的回复(自我再生)以及更强的自主进攻能力(当然野菊的黑夜魔影也能确四环境中大多数宝可梦)。【下载】特性虽然几乎被所有训练师在基础点数分配上加以预防,但万一真的被多边兽2下载到了特攻,它也将成为场上不容忽视的一个特攻输出手。不过我这只多边Ⅱ在场上基本上是工具人定位,通过交换场地来吃伤害掩护队友,因此单攻招式选择了空间下打击对象没那么多的【十万伏特】。携带【冰冻光束】【暗影球】【三重攻击】等其余补盲招式也未尝不可,虽然其实它们对于没有下载到特攻的多边Ⅱ来说都是半斤八两的单攻招式(【暗影球】能打嘎啦和野菊相对好一些)

命玉252Atk+武道熊师 近身战 VS 244HP 196+Def进化奇石多边兽Ⅱ:

252+ Atk Life Orb Urshifu Close Combat vs. 244 HP / 196+ Def Eviolite Porygon2: 159-190 (83.2 - 99.4%) -- guaranteed OHKO

鳃鱼龙

特性:强壮之颚

等级:50

基础点数: 252 HP 252 物攻 4 特防

性格 勇敢

个体值: 0 速度

逆鳞、鳃咬、精神之牙、守住

队伍6号位,使用了鳃鱼龙这只看上去已经在环境中入土的宝可梦,作为空间轴上的最后一块拼图。黑铁球鳃鱼龙其实是我S1就使用过的配置,当时配合抄家重空间杀入了排位前百,内战中咬死了无数抄家。DLC环境中又回归了阿嘎啦这个被鳃咬一口亲死的大脆皮,再加上海兔兽被金刚猩严重压制,同时也惧怕队伍的晴天轴;盾菇的孢子被护目镜爱管侍封锁;密布在鳃鱼输出之路上的荆棘似乎已大多斩除殆尽。同时,与闪焰王牌同队使得鳃鱼很容易被当作蹭飞冲的食客,而煤炭龟的入队似乎又像是让鳃咬“作茧自缚”。种种因素叠加在一起更加强了黑铁球鳃咬的隐蔽性。同时鳃鱼本身72的极限低速配上黑铁球后可以达到36点速度实数值,空间下先手抄家嘎啦出手,一口亲死二者。【精神之牙】配合超场可以有效针对败露球菇,无论空间内外都可以通过爱管侍的掩护对其进行击杀。【逆鳞】是针对多龙/残局收割技能,实际上没怎么点过(S1的时候就没怎么点过),为针对猩猩与管侍可以换成【吸血】。或者针对多龙野菊换成【咬碎】亦可。

游民星空

选出思路

游民星空

本队主要以爱管侍掩护闪焰王牌/妙蛙花极巨对攻为主要开场方式,中盘多边兽2开出空间,煤炭龟/鳃鱼龙在空间下进行清场。同时煤炭龟亦可作为晴天挂件直接从后排丢上。

亦可管侍多边开场空间,配合后排鳃鱼煤炭龟/鳃鱼妙蛙(接近满速的妙蛙仍可当极巨化炮台在空间下输出),以针对一些非重空间/半空间队伍。

如果对面无天气/针对花龟开场手段仅有击掌奇袭,可将管侍/煤炭龟一人放在后排,开局妙蛙直接极巨化开打/防壁一回合看情况。

面对胡大师+管侍,可以兔子管侍开,兔子先用一回合失败的突袭将自身改成恶系,躲过第一轮交换场地。管侍广域战力破掉胡大师腰带。第二回合王牌极巨,后手帮助飞冲秒掉一人后方可推进。

面对超极巨拉普拉斯,可以管侍+妙蛙,帮助+灰飞鞭灭点杀乘龙。面对顺风乘龙,则妙蛙极巨防壁/极巨大地,多边Ⅱ开空间。随后多边Ⅱ交换场地掩护妙蛙叠一层酸毒后再用灰飞鞭灭。

火主内战:管侍+极攻火主对棉花火主有压制效果(对方无法吹可)。此时可以后排换入煤炭龟提高破阵火球的伤害(对方先手恶霸/钢铁/飞冲);亦可爱管侍看我嘛吸引恶霸,然后以极巨飞冲反超极速火主。若互相飞冲,则第二回合可换管侍为煤炭龟增加破阵火球对飞行属性火主的伤害。

超能姐妹开:火主妙蛙开场。火主极巨恶霸点掉爱管侍,妙蛙污泥炸弹秒掉-1魔女。若对面开出空间(71爱管侍),则火主结束极巨,换后排煤炭龟上场吃魔女天谴雷诛。妙蛙留场继续污泥炸弹,若存活则第三回合换上鳃鱼龙。煤炭龟+黑铁球鳃鱼对攻拖过空间,妙蛙花火主清场即可。

游民星空

环境新变,很多用法与构筑都还没有 完全确定下来。无论是晴天还是空间都还有许多值得继续开发的地方。笔者在此权当抛砖引玉,希望仍然在伽勒尔奋战的大伙们都能体会到宝可梦对战的乐趣。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宝可梦:剑/盾专区

责任编辑:cYran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