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文明6》波兰神标盘古87T征服胜利娱乐战报

2020-07-24 18:02:36 来源:文明6吧 作者:monkeyxmq77 我要投稿

第3页:第三话

展开

第三话:出征

雅德维加大军出征祖鲁,行至半途。

大臣:“陛下为何选择先攻祖鲁?”

雅德维加:“在回答这个问题前,我要先考考你。你知道城防是怎么计算的吗?”

大臣:“臣不知,愿闻其详。”

雅德维加打开地图说到:“城防的计算分两种情况,我们先说空城的城防。空城的城防等于造出过的单位的最高近战战力-10。然后首都宫殿会+3,每个区域+2。”

游民星空

雅德维加指着祖鲁的分城诺姆巴说到:“你看这是祖鲁城防最低的城,城防20。说明他出到了近战攻击力30的单位,也就是桨帆船。”

又指着祖鲁的首都乌伦迪说到:“首都宫殿+3,有一个兵营+2,正好是20+3+2=25。所以这两座城大概率是空城。”

雅德维加稍作停顿,又说道:“有驻军的城,如果驻军的战力高于空城,则城防等于驻军战力。而下方的康盖拉城防是25,说明里面有枪兵驻防。”

大臣:“臣知道了,可是这能说明什么呢?”

只见雅德维加指向祖鲁的第四座城:“祖鲁在冻土建了一个雪景度假村。妄图在极地搞房产开发,哄抬房价。而久居极地的蛮族土地被占,又没有拆迁补贴,肯定会奋起反抗。你看这座城居然有28的城防,说明有重型战车驻扎,他的主要兵力也都被牵制在那。而此时后方三城只有一个枪兵驻守,怎能抵挡我6匹小马的攻势。”

大臣:“陛下英明。”

雅德维加:“不过在这之前,我还要和祖鲁谈谈。”

大臣:“这是为何?”

雅德维加从裙底掏出一本书:“这是祖上留给我的一本兵书,名曰《骗宣》。此书开篇提到,大军出征,应骗宣在先。骗得越多,胜算越大。”

游民星空
波兰与祖鲁谈判现场

雅德维加:“恰卡,我拿全部的回合金换你的现金和外交点好不好啊?”

恰卡:“是的,我很乐意接受该交易。”

雅德维加:“谢谢老板,老板大气。”

恰卡:“没其他事我就先走了。”

雅德维加:“等一下,我还有一句话没说完。”

恰卡:“?”

雅德维加清了清嗓子,正色道:“我必须维护波兰的利益。速速投降,避免血流成河。(发动突袭战争)”

在骗光了祖鲁的全部身家后,雅德维加对祖鲁的战争在42t正式打响。战争进行的很顺利。祖鲁家里的兵力部署果然被雅德维加言中,3座城真的只有一个枪兵在防守。

时间来到44t,眼看波兰大军就要攻下祖鲁第一座城市,这时大臣却发现雅德维加正满面愁容的坐在那里沉思。

大臣问道:“陛下为何事忧愁?”

雅德维加:“有三件事困扰着我。一是攻下祖鲁后按理应该继续攻打神罗,可是神罗兵力强大,战力还高过我,恐怕是场硬仗。二是到现在为了发展宗教和文化,我们的科技值到现在还是个位数,小马升追猎遥遥无期。三是狗子回消息说探路遇到了阻碍,通往最后一个大陆的唯一道路在一个叫非斯的城邦境内。而非斯是马普切宗主的城邦,我们无法通行。”

大臣:“那我们要不抢下非斯的宗主?”

雅德维加:“抢下非斯谈何容易,现在需要4点使者,而我手上1点都没有了,蘑菇也都踩光了。”

游民星空

大臣:“不知非斯给的什么任务?”

雅德维加:“建造的尤里卡。”

大臣:“启禀陛下,臣有一计,可解陛下三个困扰。破局的关键只在一点,便是宗主非斯。非斯的能力是利用宗教单位使城市首次改变信仰时,该城市每点人口提供20科技值。此城邦能力平日里并不出众,然而此时对于我们波兰确大有用处。”

雅德维加:“爱卿此话怎讲?”

大臣:“36力的小马面对神罗大军确实只是势均力敌,然而我们十字军信条在手,只要将我们的宗教传入神罗,小马将拥有超越追猎的战力。”

雅德维加:“这个我是想到的,只是祖鲁国界离神罗尚远,用兵营炸不到神罗的领土,十字军传不过去啊。”

大臣:“陛下过于沉迷自己的特殊能力,却忘了传教本来就有更简单的方法。”

雅德维加:“你是说传教士?“

大臣:“正是,虽然我们的传教士可能不打折,又只有3点次数。可是配上非斯,便不觉得亏了。第一个传教士150鸽,折合传教1次50鸽,而1次传教可以改变一个3人口城的信仰,得到60瓶。考虑到传教士会涨价,也可以做到1鸽转换为1瓶左右。”

大臣补充道:“我们现在距离追猎只差建造和城堡两个科技。建造还需要120瓶,城堡需要468瓶,总计约600瓶。我们预计50t可以存够600+鸽,可以保证出追猎所需了。而且同时我们的小马在进攻神罗时也将全程享受十字军的加持。”

雅德维加大喜:“果然好计策,可惜我已经一点使者都没有了啊。“

大臣:“现在政治哲学马上完成,可以挂外交卡做建造尤里卡的任务。这样就有了两点使者。首都三环还有一棵树,一块石头。让老马拿去砍出政府区建筑,点出阿玛尼就可以宗主非斯了。”

雅德维加有些为难:“可是工人和石头我已经安排其他事情了。那棵树未来还会有更大的用处。所以我们改一下计划,不出阿玛尼,挂+2影响力的外交卡,用影响力给的使者,和神学给的使者凑起来给非斯。这样宗主非斯也就晚个10t左右。“

大臣劝到:“现在首要任务便是宗主非斯,为何陛下要推迟10t呢。”

雅德维加:“你看,我们分城三环有一块平沙哎”

大臣:“所以呢?”

雅德维加:“你看,我们等着戏剧和诗歌的鼓舞哎”

大臣:“所以呢?”

雅德维加:“你看,我们有4个工人闲着,其中两个只剩1点劳动力了哎”

大臣:“所以呢?”

雅德维加:“人家只不过想要个大金嘛”

大臣:“奇观误国啊,陛下。”

雅德维加:“老娘今天就是要砍大金”

在前线将士面对祖鲁的三座城奋力厮杀时,雅德维加不顾大臣劝阻,在家偷偷搞起了建设。46t世界进入古典时代,波兰工人在老马的带领下,砍出了大金,并走完了戏剧与诗歌。

游民星空

雅德维加执意建造的大金,会成为此次征服道路的助力还是阻碍呢?

(第三话完)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文明6专区

责任编辑:向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