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骑马与砍杀2》PVP领军模式玩法及心得分享

2020-08-12 17:23:41 来源:骑马与砍杀吧 作者:fly隔壁王老吉 我要投稿

第5页:基本阵容及战术

展开

基本阵容及战术

(不包括战队高水平竞技中的邪门战术——玩家上马等和版本战术——瓦兰农民海等)

领军模式战术的螺旋上升

基本步兵阵容:1盾5双手→2盾4双手/1盾1骑4双手/1盾2骑3双手/2盾1骑3双手

早期由于城镇图的存在,大家更倾向于1盾5双手阵容。但大家也开始发现1盾5双手在其他地图遇到弓箭阵容和跑点战术时有些无力,直至侧翼盾的出现,2盾4双手阵容完美取代1盾5双手阵容,成为现阶段最流行的步兵冲击阵容。从纸面数据来看,1盾5双手输出远胜于2盾4双手。但在实际操作中,由于侧翼盾能够顶住2队甚至3队双手的压力加上接战先后的时间差,2盾4双手阵容容错率更高且胜率更高。

基本弓兵阵容:6弓兵→5弓1骑/4弓2骑→4弓1盾1骑/4弓1骑1双手/3弓3双手

早期整活都是6弓箭战术,好玩且实用。但由于领军模式下大家对盾兵、骑兵理解不断加深,6弓兵在地图中摆不开,面对2盾兵射不动,面对骑兵骚扰无可奈何,于是弓兵阵容再次革新。

从领军战术的演变可以清晰的看出,盾兵和骑兵越来越变得重要。双手兵种称霸,无脑1盾5双手,双方死亡冲锋的时代已经过去,现在更讲究多兵种的相互配合。这使得领军与遭遇越来越远,个人玩家的拼刀实力再一次受到压制。

6v6战术

整体战术思路:

开局如果对冲,请不要站点,优先击杀对方,这时候头脑要清醒,开局能否第一时间站点并不重要,少量的士气缺失不会影响战局。你要明白:存地失人,人地皆失;存人失地,人地皆存。

选阵容时,不要乱选。这和打lol是一样的,选5个adc,请问您这局咋打。

战局中,尽量多和队友交流,Moba类游戏的核心就是配合。

接战时,注意兵力保存,您的每一次兵力投放都会影响整体战局的走向。与队友配合,形成局部优势,以多打少,大鱼吃小鱼,最终滚雪球走向胜利。

亚服战术思路(功利,偏向竞技)

2盾4双手

属于步兵冲击阵容(rush),下限低,上限高,车队标准阵容。2盾(锤/斧、矛)、双手(投掷斧/标枪/矛)、一般而言,一个正面盾,一个侧翼盾,四个普通双手玩家。整体阵容只对侧翼盾要求高,其余五名玩家只需掌握基本操作即可。

面对对面2盾4双手或1盾5双手时,团队贴地图一侧行军,这样因为侧翼是河道/悬崖/高山,这一侧不会出现绕后问题。正面盾在前,4双手跟在正面盾后10米的位置(尽量躲避投掷物伤害),侧翼盾部署在空旷的另一侧,掩护队伍的侧翼。然后直接进军冲击敌方本阵,像拳头一样打击对方的一侧(接战时全员f4)。

由于防守方会自发拉开阵型,盾牌顶住正面,2队甚至更多的双手自觉绕侧翼。所以我们冲击敌阵,对方绕侧翼的双手一般无法在第一时间接战,利用时间差尽快干掉敌方正面。自动绕向我方侧翼的双手(一般为二队甚至更多)由侧翼盾顶住,f1f2领军且战且退,为主力拖延时间。一般情况下,侧翼接战时,我们正面5队已将对面一侧凿穿,这时敌方正面残兵会自觉与前往我们侧翼的完整敌方编制汇合。正面盾f2定向后方,转头与正面盾形成夹角或驰援侧翼盾(根据侧翼盾战损灵活选择),四队双手跟随盾牌驱溃兵翻卷敌阵,扫清战场。

如果是双方步兵对冲,己方战斗思路同上。但在这里双手f4后接敌时有一个小技巧。在盾牌后面接敌的双手保持f3f1的线列阵即可。绕侧翼的双手可以f3f5保持方阵接敌,这可以在第一时间投入所有兵力,打出优势来。我曾用斧枪开方阵与开线列阵的双刃交战(他投矛在之前的交战中用光了),我绕到他的一侧进行冲锋,我因为开着方阵在第一时间投入了所有兵力,而双刃在第一时间只能投入半队,最终我打出了17-10的战绩(有个人实力原因,双刃玩家拼刀有点菜)。

面对对面弓箭阵容时属于绝对优势阵容,2盾并肩行军一侧,为后面的4双手撑开一块较为广阔的安全区域,之后直接冲击敌方本阵即可。但因为是全步兵阵容,对敌方弓箭穷追不舍,却始终追不上,这时没骑兵的劣势就会凸显出来。一旦对方弓兵拉开弧形,己方2盾无法护住双手。没有骑兵骚扰弓箭使其切换至近战状态,没有骑兵踩踏追不上弓箭手,甚至会出现因为没骑兵占旗帜导致士气不够落败。随着战术的革新,骑兵的战略作用正在逐渐体现。

1盾1骑4双手

正是因为2盾4双手追击弓兵阵容可能会出现的士气问题,出现了1盾1骑4双手的战术阵容。

面对对面标准的2盾4双手/1盾5双手的步兵冲击阵容时,如果己方属于优势阵营,依旧可以正面接战。但需要重骑兵不惜生命冲击对方绕侧翼的步兵,拖延对面绕侧翼步兵的接战时间,或者背冲至敌方正面接战的步兵中卡刀,为己方双手创造优势。

如果己方属于劣势阵营,正面打不过,请5队步兵战术后撤。对方正常情况下会6队一起追击,这时骑兵去站点就好了,旗帜7分时会刷新。在这长达3分钟(甚至更长)的追逐中,只要追击方前后脱节,后撤方就可反戈一击。接战时,重骑兵需不惜生命冲击对方后部或中部的步兵,延缓其接战时间,为己方步兵打出局部优势做出贡献。

面对弓箭阵容,步兵全体沿地图一侧进军,盾牌顶正面,侧翼弓箭交给骑兵骚扰。当双方接战时,骑兵冲一波弓兵,这时对方骑兵忙着救援弓箭,所以己方骑兵此时可以选择与对方骑兵拼刺刀,也可选择去站点。

2盾1骑3双手/3盾1骑2双手/3盾2骑1双手/2盾2骑2双手

库塞特弓箭和骑兵的强力,让绝大多数玩家感到头疼。当面对库塞特时,为了压制对面出弓骑,我们通常需要更多的骑兵保证骑兵压制(至少不能处于劣势),我们也需要更多的盾兵来抵挡对方4可汗甚至5可汗的强力远程输出。

在面对库塞特时,有锤装备升级项的国家更具优势。传统刀盾兵与可汗战损比在1:17到2:17之间。换而言之,刀盾/斧盾兵与可汗1v1捉单时,通常一队只能换掉1到2个可汗。而锤盾兵与可汗1v1捉单时,战损在1:1左右,换而言之,锤盾在换掉一队可汗的同时,大概还能剩7人。由于目前不支持玩家开房测试,所以以上数据是在计算玩家的情况下,多次实战得出的,一般来说,双方玩家的拼刀与控兵实力差距不会太大。

4弓2骑

相对于5弓1骑,此阵容在保持足够的远程火力压制的同时,还有2支游走骑兵。弓兵要优先前往宽阔地带,拉开弧形。当对方步兵单侧冲击时,被冲击方向弓兵分散向后撤退,其余弓兵向对方侧翼进发,这样可以瞬间拉开弧形。如果对方没有3面及以上的盾牌或者有骑兵骚扰绕侧翼弓箭,会被射成筛子。此阵容中,2骑兵开局站点,优先击杀对方骑兵。若对方是步兵阵容,对方选择卡ab不冲击时,骑兵优先去偷点;若对方选择主动出击,骑兵要起到限制对面骑兵的作用,并且在对方步兵选择穷追不舍的时候,背冲解救将要被追上的弓兵。

面对对方全步兵阵容主动进攻时,弓兵套路照旧。但骑兵可以分一队去站点,同时占三个点,对方士气会下降飞快且在旗帜消失时给与对面一次沉重的士气打击,这就是跑点战术。此战术要点就是弓兵要跑得够快不要被追上,至少跑到旗帜刷新(还剩7分钟时),骑兵要占据优势。

4弓1盾1骑

总体而言,由于以盾兵代替骑兵,使得战局中的战术打法不如4弓2骑灵动。但在己方重弓兵较多,弓兵整体缺少反骑能力时,可带一队盾兵。盾兵协助弓兵反骑,并且在并要时掩护弓兵逃跑,也能配合弓兵反身捉单(帝国、库塞特)。

欧美服战术思路(代入感)(注:欧美车队一样功利,不要小瞧任何人)

欧美人野队战术是一队base arrows和一队base horse,根据战术灵活增加弓兵和骑兵数量。在草原图和沙漠图,弓兵和骑兵总数多的队伍去c,弓兵和骑兵总数少的一方卡ab。这时争夺a点就是两队战术打法的核心。

根据易旗原则,当一方2面旗帜一方1面旗帜时,刷新在占有2面旗帜一方的优势点位;如果双方都占有一面旗帜,刷在未被占领的旗帜那里;一方1面旗帜一方2面旗帜但占有2面旗帜的一方有一面旗帜处于争夺状态,会刷在争夺状态的旗帜那里。总而言之,占据c的一方,尽可能的抢夺a点,并且尽量使a不处于争夺状态;卡ab的一方即使占不下a也要尽量使a处于争夺状态。

在迷雾图,并无明显战术打法,基本就是混战。但一队base arrows和一队base horse的基本阵容不变,且欧美人热衷弓骑。

最后提一句,欧美人很喜欢全骑兵和全弓兵的快乐玩法。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骑马与砍杀2:霸主专区

责任编辑:cYran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