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荒野大镖客OL》近战武器介绍及使用心得

2021-01-05 17:47:45 来源:荒野大镖客2吧 作者:东北豆糕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荒野大镖客OL》玩家们能够使用近战武器进行战斗,而近战武器这么多,使用起来各方面的效果也有很大差别,那么怎么选合适的近战武器呢?请看玩家“东北豆糕”分享的《荒野大镖客OL》近战武器介绍及使用心得,希望能为各位玩家带来一些帮助。

游民星空

按键操作

以PC按键为例,手柄类推

移动(任意方向键WSAD)格挡(装填按键R)

攻击/普通及场景终结(攻击键F)(场景终结需特定环境触发)

抓取(主要互动键E/有判定要求的攻击键F)(蹲伏键Ctrl切换地面与站立抓取)

抓取中击打(攻击键F)抓取中投掷(装填按键R+任意方向键WSAD)抓取中处决(主要互动键E/射击键LMB)

格挡反击(长按装填按键R+单按攻击键F)(时机要求高)(敌人攻击即将打到的一瞬间)

闪避反击(长按装填按键R+方向键SAD)(时机要求低)(角色腾挪闪避让出空间的时段)

攀爬跳跃(翻跃键Space)奔跑/冲刺(单按/长按疾跑键shift)

武器轮盘/快速装备武器(长按/单按轮盘键TAB)

近战武器说明

线上目前可选择的近战武器不多(排除目前各类无属性增益的武器皮肤),按数据,外形可大致分为四类:短刀,长刀,斧头和钝器,且各类型武器内数据相同(毒飞刀这类有特殊属性的排除)接下来是LZ实测的埃塔悬赏下打工人的伤害数据(无近战增益技能卡)(NPC,玩家近战防御有减伤增益,具体数据不明):

武器转盘伤害数据

斧头>长刀>短刀>钝器

近战武器击打玩家最大次数

斧头 1下触发处决(NPC无防御)不少于2下触发处决(NPC有防御)可奔跑处决

长刀 1下触发处决(NPC无防御)不少于2下触发处决(NPC有防御) 可抓取处决

短刀 3下触发处决(NPC无防御)不少于4下触发处决(NPC有防御) 可抓取处决

钝器 1~2下触发处决(NPC无防御)不少于3下触发处决(NPC有防御)暂无特殊处决

处决速度

(不确切,求个大概)

钝器>斧头>短刀>长刀

距离

长刀>其余

速度

手有多快,斯必得就有多快

关于斧头的奔跑处决接下来会细说,单用奔跑处决的斧头刷埃塔工人经验完全不亚于锤子单刷,熟练的玩家可以进一步提高工厂刷人效率

奔跑处决

奔跑处决的要点在于速度和时机。

速度就是要掌握奔跑/冲刺状态的切换,节省不必要花费的体力,做到长期续航。PC键鼠按键就是单按和长按shift的区别(主机/手柄应该是单按和连按的区别),新手练习建议用奔跑接近想触发处决的敌人,反应的窗口会大点,直接等于较高的成功几率。

时机就是触按攻击键的时间点,需要玩家掌握并熟练判断可触发处决的距离。通常保证可以触发奔跑处决的反应窗口在离目标0~3个身位之间,过早触按攻击键(3个身位或以上)会变成地面抓取,操作失败

注意,目前只有斧头类近战武器有奔跑处决,扑倒转地面抓取不等于奔跑处决,切忌放之四海而皆准!

而且奔跑处决高效率的地方在于,只要角色处于奔跑/冲刺状态,就可以一直触发,只要按的时机恰当,排成一队的NPC/玩家都可以用奔跑处决(也许以后会被当成bug修掉),所以,不要停下来啊!

奔跑处决最好不要过早连点攻击键触发,容易错过反应窗口从而失败

蹲伏处决

蹲伏处决/背刺基本是每个能敲人的武器都有的动作(包括枪+弓箭),在触按蹲伏键的潜行状态下靠近敌人背后/侧面(有时可以吸到背后)单按攻击键即可触发。不同武器还有空手的蹲伏处决速度有差异,可以按速度快慢选择要用的方式,要是处决的时候被敌人NPC视线扫到,潜行就失败了

注意,任何处决(抓取/近战/背刺/奔跑)都可以被外来的攻击(远/近程)打断,无敌帧很短(视处决类型而定,有时甚至可以忽略),不要以为把人扑倒处决就万事大吉了!群殴不到万不得已不要去触发抓取处决,不然翻车的几率会大大提高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荒野大镖客:救赎2专区

责任编辑:cYran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