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太阁立志传5DX》上手图文指南 职业身份与合战等玩法解析

2022-05-21 10:54:48 来源:3DM论坛 作者:179960743 我要投稿

第5页:职业详解

展开

职业详解
武士

武士的主要活动就是完成主命以及参加合战,通过这两个途径获得功勋,达到一定程度就能提升身份/收入/合战带兵数。

(收入是于每月1日进入自家的金库)

以下是详细列表:

游民星空

武士的主要工作就是主命,并在完成/等待主命的过程中不断修业,提升自己。

若身份达到足轻大将以上,便能拥有自己的属下(陪臣)。集结优秀的属下,为日后成为一国一城之主做准备。不过,由于属下的俸禄是分割自自己的俸禄,当身份尚低,俸禄较少时,能拥有的属下数量自然不多。

若于评定中被命令出征,便会参加合战。只要能在合战中立下大功,便能获得大量功勋。活用“特技”,使备队(=部队)溃败或破坏城门。不过,若在作战途中自己的备队遭到歼灭,战功将会减半。危急之时切记远离敌人。

游民星空

登上家老之位后,再继续积累功勋,便有可能被提拔为城主。城主除了会得到来自大名的“攻略○○○”主命外,还需自己举办评定、给予家臣主命,并且有经营内政与充实军备的责任。因此,汇集优秀的家臣便显得格外重要。若遇到浪人便积极劝诱!此外,若想增加给予属下的主命,则需提升属下的身份。可不要忘了让属下晋升。

若想给予属下主命,便不能少了军资金。想要增加军资金的话,对擅长技能“算术”及“辩才”的属下命令主命“筹措军资金”,是个不错的选择。着力于开发城的矿山也是值得考虑的选项。若想增强军备,就命令属下进行“征兵”及“训练”。自己在出征时,则可亲自编制军团并于战斗中进行指挥。此外,也能与其他势力进行外交。通过“外交?亲善”加强与忍者众或水军众的友好关系,再以“外交/支配”使其成为从属,便能于出征时向其请求援军。只要遵循大名的方针,反复攻略敌城,迟早能被任命为国主。国主能够支配多座城,并在自己支配的城之间自由地输送物资。

游民星空

成为大名最快的手段,便是在身为城主或国主时,于评定期间执行“谋反”。不过,与背叛的大名家之间,关系将会降至最低点。若事先未充分做好军备,将会非常危险。除此之外,若大名因为某些原因死亡,只要满足条件,便有机会成为继承人。

虽是大名,但基本的生活和城主与国主并无不同。不过,要与何方同盟、攻打何方,需要自己来看清敌我。此外,评定间将会开放“向他势力委托”。好好利用诸如商家、忍者众与水军众此类各路势力。与朝廷的外交也相当重要。若能与公家打下良好的关系,便可得到“帮腔”(提升对朝廷的贡献度)、“敕命讲和”(替我方与他家和解)以及“治罚纶旨”(得到进攻他家的大义名分)等好处。

游戏的官位,是从正六位下开始,正一位为最高。若被授予官位,大名的名声也会随之提高。若想得到官位,便要拜托公家“帮腔”并反复向朝廷献金。不过,只能得到比现在的官位高1级的官位,且若没有与官位相称的实力(如支配的城数),便无法领受官位。

游民星空

忍者

忍者和武士类似,不过效命的势力体系不同,评定和主命更丰富更随机。

忍者同样通过功勋来提升:

游民星空

没有成熟的忍术,是难以完成主命的。在里修业场进行技能“忍术”的修业,就能学会各种忍术。

另外,因为也有需要“辩才”的主命,所以有必要寻找能够传授辩才的人物。

不过,许多技能只能向浪人,或是自身势力所支持的大名家的武将来学习。可由“情报”来确认所支持的大名家。

游民星空

成为统领,就会被任命负责指挥1处忍之里。为了能达成头目所下达的攻略敌方据点的命令,需要做好里的军备。

因此汇集好优秀的属下并给予主命便显得重要。特别是征兵只能通过主命执行,还请多加留意。

若想下达主命,必须前往忍者屋的“指令间”。

此外,统领可以独立并建立新的忍者众。由于这必然会导致与原本的忍者众之间关系极度恶化,因此需要做好随时应对袭击的准备。

游民星空

水军

势力系的战斗主体玩法类似,只是受命的势力体系不同导致主命和合战有所差异。

游民星空

若想顺利完成水军的主命,技能“武艺”、“忍术”、“水军”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武艺在町的“道场”、忍术在忍之里的“里修业场”、水军在水军砦的“砦修业场”都能进行修业。

借助水军的修业,可得到各种与船相关的卡片。此外,若想活跃于合战,“弓术”与“军学”也相当重要。

游民星空

成为船大将,自己就要指挥并裁量1个水军砦。头领会下达攻略敌方据点的命令,整顿好军备后便看准时机出征。

评定的召开地点在“砦主间”。好好运用麾下的水军们,让战略顺利推进。

成为船大将后,便可独立建立新的水军众。选择要支持的大名家,以称霸全海域为目标。

游民星空

商人

活跃于主命和竞争商人司,当功勋超越一定数值,就能受到重用提升身份。不同的身份,每个月的收入与交易品的可载重量(一次可载运的量)也会有所改变。

全国共被分成15个商业圈,每个町一定是隶属在某个商业圈之内。各商业圈内都会有身为“商人司”的商家存在。

商人司指的是该商业圈内唯一的特权商人,取得商人司的地位,也就证明了称霸该商业圈。

游民星空

被准许出入大名家的商人称呼为“御用商人”。成为御用商人的商家,能对大名提出“建议战略”,这会对大名家的将来有深远的影响(类似评定时的建议)。

此外,想参加决定商人司地位的“商人司竞争”,其条件是要成为各商业圈内有力大名的御用商人才行。

若主角是商家的当家的话,便能反复对家老身份以上的武将赠送礼物。若对方因此愿为主角充当“中间人”,便有助于被推举为该大名家的御用商人。

游民星空

商家可在町与町之间输送交易品,并于定期性的买卖当中获取利润。这个交易之路就称为“销售通路”。只要身份在主管以上,就可在每个町的“座”铺设销售通路。不过,可铺设销售通路的町,仅限于有自家势力店铺的商业圈内之町。可铺设销售通路的通道数,主管为1条,当家为5条+分店数目。销售通路的获益,会在每月的月初提出报告。若有赔本的销售通路,可在自己的商家实施“放弃销售通路”,就能废止。

主角为商家的当家的话,可在自己的店铺选择“以商人司为目标”,就会引起商人司竞争。不过,要发动商人司竞争时,必须身为有力大名的御用商人,而且还必须要比其他的御用商人有更高的贡献度才行。贡献度可通过对大名“纳入矢钱”,或命令属下“送上”来提高。

所谓的商人司竞争,就是赌上商人司地位的争夺战。每个商家各自负责1个町,以其发展度来作竞争。并由使町在1个月内得到最大发展者胜出。

游民星空

若主角身为商家的当家,可选择发展町的方式。

决定了方式后,商业司竞争的参与者将负责1项作业。担任的作业可由“努力作业”取得进展,并能通过使用“强化”大大地提升成果。另外,也能干扰敌对商家的作业。要进行干扰,可委托忍者众施展妨碍活动,也可以直接前往敌对商家负责的町亲自进行妨碍活动。

游民星空

剑豪

于个人战中累积胜利,获得“剑豪”或“枪术达人”的称号后,便可在自宅实行“创立流派”。

和其他人物交手并取胜时,对方可能会提出成为入室弟子的请求。主角也可向入室弟子学习秘技。

和大名见面时可提议“成为兵法教头”。若成为教头,每个月便能得到收入。

若身份为浪人,可在自宅开设道场。但是须要1000贯以上的金钱。开设道场后便能于每个月获得收入。收入的多少依门徒的人数而定。通过在道场进行武术指导、增加弟子人数、踢馆、成为兵法教头等手段,传播自身剑豪的威名,便能增加道场的门徒数。

游民星空

茶人

穷究茶道,疗愈战国乱世。若开设茶室,便能制作茶器。

茶人的目标是沏出打动人心的完美之茶。也可凭借制作出最高等级的茶器,通往天下第一。

想修业技能“茶道”,必须要有茶器。可从町的“商家”和“茶人宅”购买茶器。拥有众多的茶器,也是身为茶人的必备条件之一。

将技能“茶道”钻研透彻,也是作为茶人的义务。到“茶人宅”进行【学习茶道】来修业。

在茶道修业的闲暇,造访附近的名人宅或商家,进行茶宴。拥有高价的茶器,穿梭于”茶席“积累经验,便能获得各种茶人的称号。

获得称号”茶仙“后,便可在自宅里开设茶室。

游民星空

若自宅开设茶室时,也可在其他人家里进行”招待至茶室“。只能招待2人。

和被招待的2名人物,彼此间会增加亲密度。

在茶室可以委托职人制作茶器。接受委托的职人各有不同的擅长领域,请多加尝试,以至高的茶器为目标。

游民星空

医师

穷究医术,拯救苦于疾病的众人。还能收集药草,调配药剂。

为人治病并获得信任,就是医师的天下第一。研究医术,配药调制,解救多数的苍生。

可在町的”医师宅“修业技能”医术“。反复进行医师的修业,便可获得医师赖以生存的技术(卡片)。

持有”诊疗“卡片,便能在自宅开设诊疗所。在诊疗所可以对人们进行诊疗并调制药物。

游民星空

在移动画面上”采集药草“,并在诊疗所”制造生药“后,便可获得药原料的生药。调制生药便可配成各种药。不过,若没有”采集药草“、”制造生药“、”调制〇〇“之类的卡便无法制作。生药也可在”座“进行贩卖。

在自宅的诊疗所选择”诊疗“,就能为町的人们诊断。询问患者的症状开出处方。药物的疗效以及诊疗费用,都会对医师的评价有所影响。

在武家宅或民家遇到病人时,可当场做诊疗及开药方。

游民星空

锻冶屋

穷究锻冶一职,以完成至高的武具为目标。除刀以外,还能制作火枪。

制作出最高等级的武具,就是天下第一的锻冶屋。

能够在町的”锻冶屋“打杂。不断打杂便能慢慢取得锻冶屋工作所必须的卡片。

取得锻冶工作所必须的卡片(”○○传“、”铸造火枪“等),就能在自宅开设锻冶场。

游民星空

铸造武具,铁是必备之物。持有”灰吹法“卡片的话,就能自己造铁。精炼生铁所必备的是炭薪和铁砂。炭薪可在町的座、铁砂可在移动画面的”采集铁砂“收集。不过,要有”采集铁砂“的卡片才行。

只要有作为材料的铁,便可制作武具。武具完成后将会刻上自己的名字。制作完的武具除了供自己装备外,也可赠与他人或卖给商家。

累积锻冶火枪的经验,就能取得”调制火药“的卡片。火药的材料为炭薪、硫磺及硝石。制造出的火药,可在座里贩卖。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太阁立志传5 DX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