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瘟疫传说安魂曲》白金攻略 全奖杯解锁条件及白金路线指引

2022-10-18 17:25:21 来源:游民星空[编译] 作者:不能天使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瘟疫传说安魂曲》共有36个奖杯,包括22个铜杯、9个银杯、4个金杯和1个白金杯,可能还有一些小伙伴不是很清楚部分奖杯的获取方式,今天给大家分享一篇《瘟疫传说安魂曲》白金攻略,希望能够帮助大家早日白金。

游民星空

本文编译自Powerpyx。

  • 预计奖杯难度:3/10
  • 白金时长:20-25小时
  • 离线奖杯:36个(1白金、4金、9银、22铜)
  • 线上奖杯:无
  • 易遗漏奖杯:3个——【轻手轻脚】、【斗士】、【精明强干】
    将所有技能(审慎/打斗/精算)提升至炉火纯青的难度较高。在游玩过程中,以特定方式攻击敌人或执行特定动作(例如潜行/击杀敌人/使用炼金术的连锁反应击杀敌人)时才能提升技能水平或解锁新技能。通关一周目后,技能解锁进度会继承至新游戏+,也就是二周目,但是本作没有三周目,因此若你通关了二周目却还没有将技能提升至炉火纯青,就只能用章节选择功能重玩特定章节来刷技能了(每次这样做时会将技能解锁进度重置为本章开始时的水平)。以上情况会在步骤2中详细说明,总之在一周目中不用担心技能等级,顺其自然就好,在有关过程中会顺便解锁一些技能。然后重点在二周目中刷技能,将某一类技能提升至炉火纯青并跳杯后,再去提升下一类技能。
  • 奖杯BUG:无
  • 难度会影响奖杯解锁吗:不会,可在任意难度下解锁奖杯
  • 白金最小周目数:2(1周目全收集,2周目刷技能)
  • PS4/PS5转移存档&自动跳杯:不可用,本作没有PS4版本,只有PS5版本
  • PS4/PS5跨平台购买:不可以,本作没有PS4版本
  • 通关后可以自由探索吗:可以,通关后可以使用章节选择功能重玩之前的章节,而且所有的收集品、技能升级、与奖杯相关的一切都会继承至新游戏+(二周目),所以不用担心遗漏
白金说明及路线指引

欢迎阅读《瘟疫传说安魂曲》白金攻略!通关一周目需要15小时左右,之后还需要再用5-10小时在二周目中将所有技能提升至炉火纯青,但是在一周目中几乎不可能将技能提升至满级,因此必须要进入二周目。游戏内共有21个回忆、12个雨果的花和羽毛(5朵花+7个羽毛)、10个隐蔽的箱子、16个短刀和24个工具需要收集,其中短刀是打开隐蔽箱子的必备道具,工具则是升级装备的必须品。

建议各位在故事难度(即简单难度)下游玩一周目,同时找到所有的收集品。需要注意的是,短刀的生成数量取决于游戏难度,游戏难度越高(或已经进入了二周目),那么能捡到的短刀就越少。这就是建议大家玩故事难度的原因,确保手里有短刀,就能及时打开隐蔽的箱子,避免遗漏。

通关一周目后就可以解锁除了技能杯之外的所有奖杯了,进入二周目后再将所有技能提升至炉火纯青就可以拿到白金杯。

步骤1:在故事难度下游玩一周目+全收集

在游玩主线的同时,找到所有的收集品:21个回忆、12个雨果的花和羽毛(5朵花+7个羽毛)、10个隐蔽的箱子、24个工具和16个保护人的物品。

强烈推荐各位在故事难度(即简单难度)下游玩,在故事难度下,可以捡到的短刀很多,足以打开全部10个隐蔽箱子。如果你玩的是更高难度,那么就可能会出现短刀不够、打不开隐蔽箱子的情况,进而导致遗漏、无法解锁相关奖杯。另外,二周目中生成的短刀也很少,这也是推荐大家在一周目就达成全收集的原因。

  • 所有收集要素的位置与获得方法可参考这篇全收集攻略,这篇文章将按照时间顺序列出所有收集品。
  • 或者也可参考这篇图文攻略,在流程中一步一步找齐所有收集品。

※注意事项※

[划重点]不要使用短刀攻击敌人!短刀是一次性道具,使用后就会坏掉。打开隐蔽的箱子需要消耗短刀,所以一旦将手里的短刀用掉,又恰好碰到了箱子,那么就打不开了。有时候角色会自动使用短刀抵御敌人的攻击,出现这种情况后请立刻读取检查点或重玩本章。如果不确定短刀是否已经消耗掉,可以按R1打开道具转轮查看短刀数量。确保手里至少有1把短刀,留着以后开箱子用。全收集攻略中也包含了短刀的收集,不用担心短刀不够用。如果恰好碰到箱子而手里又没有短刀,就只能读档回到之前手里还有短刀的时候重新玩了。

遗漏了收集品后,可以通过章节选择功能重玩本章,重新寻找收集品。但需要注意的是,章节选择只能追踪“回忆”与“雨果的花和羽毛”这两类收集品,无法追踪隐蔽的箱子、短刀和工具。

关于BUG:游戏有时会出现BUG,角色无法和剧情道具互动,出现这种情况后,多次尝试与其互动应该就可以解决。如果依然存在BUG,则可以读取本小节进度重试(无需重玩本章)。

步骤2:在新游戏+中将所有技能达到炉火纯青(重点提升精算技能)

通关一周目后,应该就只剩下技能杯了。在一周目中几乎不可能将所有技能提升至满级,因此必须要进入二周目。

返回标题界面→按〇键查看存档→在已通关的存档上按△键开始新游戏+。此举不会覆盖旧存档,而是会创建一个新的存档,如果有需要的话,之后也可以随时重玩那个旧存档。

在第二章中遭遇第一个弓箭手后,就可以开启技能菜单并查看当前技能的解锁进度了。接下来的目标就是在二周目解锁剩余的所有技能(所有技能炉火纯青)。一般情况下,技能会在遭遇敌人之后自动提升/解锁,如果你想更清楚地对比遭遇敌人前后的技能变化,可以先截一张技能界面的图片,待技能提升后进行比对。若提升的技能不是你想要的,那么最好重玩此小节。

  • 轻手轻脚(审慎):遭遇敌人后,以潜行状态远离他,成功逃脱后就可以提升技能水平。在潜行时不要杀死敌人,悄悄地溜走就行。只要敌人没有完全警觉,仅是被惊动并搜查,那么此时在附近潜行也可以提升技能。
  • 斗士(打斗):故意被敌人发现,在战斗中击杀敌人就可以提升技能水平。最有效的方法是近战击杀无头盔敌人或用十字弩射杀敌人。把遇到的所有敌人全干掉就行。
  • 精算(炼金术):利用炼金术和周围环境击杀敌人就可以提升技能水平。例如:用灭火剂扑灭敌人的火把或附近的火源,让老鼠吃掉敌人、把焦油和火把扔到敌人身上烧死他们、用火焰攻击焦油池/焦油罐烧死附近的敌人等等。提升精算技能的难度比较大,因为系统通常会将使用炼金术击杀的敌人算在打斗技能上。因此在游玩时要重点提升精算技能,以免最后耽误时间。

不同玩家的技能解锁进度不同,因此刷技能的实际耗时也不一样。如果在通关二周目后仍有技能未达到炉火纯青,那么就只能用章节选择功能重玩那些敌人比较多的章节来刷技能了。

使用章节选择功能后,技能解锁进度会重置为章节开始时的进度,因此不能通过重复同一章节来刷技能。另一个问题是,系统通常会将使用炼金术击杀的敌人算在“斗士”技能上,而不是“精算”技能。

每次遭遇敌人时,系统通常会将这次遭遇战算在特定的技能上,而不会同时算在多个技能上,这种情况也取决于你当前的技能解锁进度。例如,现在你已经解锁了25%审慎、25%炼金术和50%打斗,那么遭遇敌人后系统通常会提升打斗技能,而不会提升其他两类技能。因此,若你想提升/解锁特定类别的技能,就只能实时关注技能解锁情况,若提升的技能不是你想要的,那么最好重玩本章。除此之外,本作是没有三周目的,无法再将二周目的进度继承至下一周目,如果到了二周目后期依然没有解锁所有技能,那么推荐从第三章重玩,重点提升一类技能直至跳杯。

相关攻略

图文攻略 全收集攻略 回忆 雨果的花和羽毛
短刀 隐蔽的箱子 工具

奖杯攻略

游民星空 安魂曲
获得《A Plague Tale:Requiem》所有奖杯

获得其他所有奖杯即可解锁白金杯(不包括DLC)。

游民星空 新阳之下
第一章通关

通关第一章即可跳杯,不用担心遗漏。

游民星空 初来乍到
第二章通关

通关第二章即可跳杯,不用担心遗漏。

游民星空 血债
第三章通关

通关第三章即可跳杯,不用担心遗漏。

游民星空 保护人的职责
第四章通关

通关第四章即可跳杯,不用担心遗漏。

游民星空 波澜再起
第五章通关

通关第五章即可跳杯,不用担心遗漏。

游民星空 义无反顾
第六章通关

通关第六章即可跳杯,不用担心遗漏。

游民星空 戴罪之人
第七章通关

通关第七章即可跳杯,不用担心遗漏。

游民星空 希望的海洋
第八章通关

通关第八章即可跳杯,不用担心遗漏。

游民星空 故事与启示
第九章通关

通关第九章即可跳杯,不用担心遗漏。

游民星空 血脉
第十章通关

通关第十章即可跳杯,不用担心遗漏。

游民星空 千年摇篮
第十一章通关

通关第十一章即可跳杯,不用担心遗漏。

游民星空 人各有命
第十二章通关

通关第十二章即可跳杯,不用担心遗漏。

游民星空 荡然无存
第十三章通关

通关第十三章即可跳杯,不用担心遗漏。

游民星空 惊魂甫定
第十四章通关

通关第十四章即可跳杯,不用担心遗漏。

游民星空 衰阳
第十五章通关

通关第十五章即可跳杯,不用担心遗漏。

游民星空 雨果国王
第十六章通关

通关第十六章即可跳杯,不用担心遗漏。

游民星空 骑士!
全部章节通关

通关第十七章即可跳杯,不用担心遗漏。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瘟疫传说:安魂曲专区

责任编辑:不能天使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