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宝可梦》系列术语优先度科普

2022-11-23 09:44:40 来源:52poke 作者:未知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宝可梦》系列术语优先度一般是角色宝可梦在对决时双方谁先使用技能的一个判断因素,下面请看《宝可梦》系列术语优先度科普,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优先度(日文︰優先度,英文︰Priority)是决定对战中双方使用招式先后的其中一个因素。

概述

每个招式都有自己的优先度。当对战中要判定两只宝可梦谁先进行攻击时,必须要先判定优先度,当一方使用的招式优先度较高时,这只宝可梦将无视速度,比对方更快地使出招式。相反,当一方的招式优先度较低时,就算它速度再高也会比对手慢出。只有在双方使用的招式优先度相同时,才要求判定速度。

招式优先度的影响在戏法空间之上。如果一方使用的招式优先度高,即使它的速度在对方之上,并且当前在戏法空间的效果影响下,这只宝可梦仍然会比对方先出招。

道具先制之爪、释陀果、后攻之尾、饱腹薰香与特性慢出、速击可以改变招式使用的顺序,但并不影响招式的优先度。它们的效果都会被优先度的效果覆盖。即若多个效果同时发动,则招式的发出顺序为:优先度高的招式→先制之爪、释陀果、速击的发动者使用的招式→普通招式→后攻之尾、饱腹薰香、慢出的发动者使用的招式→优先度低的招式。

地面上的宝可梦在精神场地上、有鲜艳之躯、女王的威严作为特性的宝可梦在场时、或对方场地为快速防守状态使用优先度大于0的招式将会失败。

如果有目标在本回合内准备替换下场,追打优先度比以上所有招式高,但在使用追打前,宝可梦已经濒死,则优先级仍依照原先招式的顺序。

拥有优先度的招式

游民星空

优先度变更

游民星空

可以变更优先度的特性

游民星空

细节

真气拳的优先度高于雪崩、报复、双倍奉还、龙尾与巴投。这五个招式也是少数无法打断真气拳的攻击招式。

击掌奇袭是固定优先度最高的攻击招式,如果不计优先度可变的追打。

另外,我们还安排上了“游民宝可梦交流群”,大家可以在这里聊天吹水、联机组队、分享自己的游戏心得和对战阵容,没准还能领到“梦特蛋种”、“百变怪”等游戏福利。

点击以下图片即可加入群聊↓

游民星空
点击加入群聊>>>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宝可梦:朱/紫专区

责任编辑:Wioud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