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宝可梦》系列术语等级介绍 宝可梦等级是什么意思

2022-11-24 15:08:04 来源:52poke 作者:未知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宝可梦》中等级会影响宝可梦的属性,还限制这宝可梦的进化,想要了解等级到底有什么用处的玩家请看下面《宝可梦》系列术语等级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等级

宝可梦积累到一定经验值,或者寄存在培育屋或欢欢度假地一定时间,或者使用神奇糖果,等级便会上升。等级上升时,能力也会随着上升,并有可能会学习到新的招式,也有可能会进化。玩家可以在对战中、菜单或寄放系统中查看宝可梦的等级。

在部分游戏中,当宝可梦升级时,亲密度也会增加。

在第四世代中,如果一只宝可梦还差少量经验值便可以升级,在对战的同行宝可梦界面中它的精灵球会晃动。

在第一世代中,如果宝可梦获得了能够提升多个等级的经验值,它将直接提升至新的等级,无法学习期间跳过的等级能够学到的招式。在第二世代中,出战的宝可梦的等级会逐级提升,而被替换的宝可梦会直接提升至新的等级(但可以学到跳过的等级能够学到的招式)。从第三世代开始,所有宝可梦的等级都会逐级提升。

招式选择后,如果该宝可梦在招式使用前升级并用新掌握的招式替换当前等待使出的招式,则除第六世代外的其他世代都将使用新掌握的招式替代旧招式使出。若被替换的旧招式是蓄力的招式,则会导致一个游戏漏洞。

等级范围

等级上限为100。到了100级的时候,无法再获得经验值。在第四世代及之前,也同时无法再获得基础点数(代欧奇希斯除外;第一世代和第二世代中有存取错误,可以利用这个错误使得100级的宝可梦的基础点数有所上升;仍可以使用营养饮料提升)。在《剑/盾》以前及《传说 阿尔宙斯》中,100级的通过等级提升进化的宝可梦会无法进化;而在《剑/盾》和《晶灿钻石/明亮珍珠》中,可以通过喂食神奇糖果进化。

在早期游戏中,因为数据计算问题,某些宝可梦无法处在1级的状态,这些1级的宝可梦会直接变成100级,因此宝可梦的蛋孵出的宝可梦都是5级的,而野生的宝可梦最低为2级。直到第四世代才正式修复了这个错误。

低于进化等级的宝可梦

在游戏中有时会遇到未达到进化等级的宝可梦。例如,在《红/绿》中,会在常青森林遇到4-6级的铁甲蛹和铁壳蛹,而铁甲蛹和铁壳蛹需要绿毛虫和独角虫等级达到7级时才会进化得到。

不听话

如果一只不属于自己的宝可梦等级过高,有可能发生不听话的现象。它们会无视训练家的命令,使出与命令不同的招式,或者到处游荡什么都不会做,或者干脆在一边睡觉,甚至就像混乱一般攻击自己。这种机制的引入是为了防止玩家通过将别的游戏中的等级过高的宝可梦直接传送或联动进入游戏从而轻易地通关。

获得相应徽章之后就可以让对应等级的宝可梦听从命令。然而在《绿宝石》和《火红/叶绿》中,即使主角获得了所有徽章,通过命中注定般的相遇以外的方式获得的梦幻和代欧奇希斯完全不会听从命令。在《太阳/月亮/究极之日/究极之月》中,驯服等级按照诸岛巡礼的进度递增。相应的等级请参看对应的页面。

在《传说 阿尔宙斯》中,所有超过特定等级的宝可梦,无论是否属于自己,均有可能不听话。提升队员星级之后就可以让对应等级的宝可梦听从命令。

在对战中,每次对宝可梦下达命令时,进行以下判定:

若宝可梦的训练家名与自己相同,并且ID No.与自己相同,则宝可梦必定听话;

若以上条件不符合,但宝可梦等级小于等于驯服等级,则宝可梦必定听话;

若以上条件不符合,从0~255中产生随机数R,设X=(宝可梦等级+驯服等级)×R÷256:

若X<驯服等级:

使用招式成功;

学会的招式均无法使用,则使用挣扎。

若X≥驯服等级:

从0~255中产生随机数R:若R<(宝可梦等级-X):宝可梦进入睡眠状态;若不符合此情况,则有以下两种情况:

当(R-宝可梦等级+X)<(宝可梦等级-X)时,则对自己造成40威力无属性物理攻击。

当(R-宝可梦等级+X)≥(宝可梦等级-X)时,则不行动。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宝可梦:朱/紫专区

责任编辑:铁板里脊歼灭者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