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宝可梦朱紫》双打对战队伍配置分享

2022-12-04 16:40:07 来源:NGA 作者:Tresta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宝可梦朱紫》中双打对战想要取胜需要自己的宝可梦配置有着一定的强度才可以,想要学习队伍搭配的玩家请看下面“Tresta”带来的《宝可梦朱紫》双打队伍配置分享,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队伍配置

游民星空

实机租借码

注意,这个队伍不适合萌新一上来使用,适合有一定理解并且不想加入岩盐和吃吼霸的玩家使用,萌新请在谭里寻找重空间队以及双搏命队。吃吼霸队伍都比我这个队的操作量少很多。

第六人为洗衣机:

游民星空

实机体验洗衣机选出率为0

第六人为草猫:

游民星空

尝试加入高分段主流的收割位草猫。草猫我直接拿自己的上了,太晶属性暂时是草,但这个队大部分时候轮不到草猫来太晶

下面就针对队伍里的核心PM来讲讲选用他们的原因和我的思路。

运转核心

1.红莲铠骑

性格:+特攻-速度,关于性格的考虑在后面空间的部分会写

太晶:太晶草

努力:满HP;特攻理想情况下要在太晶草帮手超场的情况下确1加了HP特防的地龙(因为这个翻过车所以耿耿于怀),但是这个地龙我只遇到过一次所以也不清楚对面的配置,其他情况下好像目前的特攻是够的;特防应该是要顶住空间下极限特攻奇麒麟的太晶一般高音,但是好像没有因此翻车的印象所以就没有细调

道具:密探斗篷(不受追加效果影响)非常重要!

我本来不知道带啥先带的树果(而且因为调整过性格果子带错了混乱了10几把才发现),在好几次被老班岩崩畏缩后一怒之下换成斗篷。才发现斗篷是真的契合铠骑。

斗篷的优势有:防止岩崩保证开出空间,防止带疯狗的队伍对你无脑大声咆哮,防止爱管侍阵亡的情况下被击掌奇袭/铁头。总之是非洲人的救命稻草,环境小天敌大声咆哮疯狗的克星。

道具如果是弱策的话就是另外一个配队思路,我也有看到过这里就不多描述。

配招:广域战力,铠农炮,戏法空间,广域防守

1.关于什么时候要开戏法空间:

基本上除了除了纯空间队,都需要开出空间,是这个队伍的唯一控速手段。中速队的劣势和优势都在这里。所以为了不去因为拼速导致带来的操作问题,性格最好还是要减速度。

2.什么时候太晶草:

碰到地龙/老班/要蘑菇孢子睡你但是爱管侍寄了/冲浪手的时候,判断自己血量开不出空间

3.广防和能量球的取舍:

能量球能很好的打击太晶地或者不太晶(因为有些是太晶草所以没有对我的红莲点过太晶)的吃吼霸以及没交太晶的岩盐,但如果超场还在的话,直接广域输出也是很高的,这俩特防相对来说都是弱势,广防可以在喷火/高音/魔法闪耀/地震/岩崩/淘金潮的情况下掩护队友上场/输出。同时迫使对面放弃aoe技能(然后可以开始猜拳)

2.爱管侍F

性格:+物防-速度,环境暴力物攻手+恶系很多,而除了三头龙没有恶波,物防必须得保证在看我嘛的情况下吃下两个单体技能,让铠骑不用交太晶+开出空间

太晶: 不太晶,随便了 更新:如果你被双搏命打败了而且遇到的次数很多,带太晶鬼,然后看我嘛

努力:满HP极限物防,由于带了防尘镜的配置某种意义上越肉越好(反正真的肉不住的话也肉不住)

道具:防尘护目镜

我租过的原版队伍带的是凸凸头盔。专凸鼠鼠。但由于环境真的太多恶系的情况下,其实真没那么好用。反而防尘镜针对裙儿小姐和绝对是热门的盾菇更为重要些。

配招:看我嘛,帮助,保护,精神强念

这个队伍的首发80%的情况下都是爱管侍和铠骑,你比我快就掩护开空间,比我慢就直接输出。能攻能守,开不出空间的情况下首发是弃世猴+铠骑,搏命搏一个硬开空间。在弃世猴的条目里会写什么时候上弃世猴首发。

爱管侍不是什么时候都要卖的,有时候需要下一轮超场/空间(比如快龙,螳螂的先制,以及一堆恶作剧)以及需要用来针对盾菇的时候,需要通过合适的轮转和保护猜拳来保住爱管侍的性命,同时安全的上出输出手

对策PM

3.弃世猴

性格:+速度-特攻

太晶:其实我也没太晶过,太晶斗吧打近战

努力:满HP极限速度

道具:讲究围巾

弃世猴的作用就是搏命搏掉对面最有威胁的输出手。至于输出什么的,两个字(随缘)。特性如果不是防尘镜爱管侍的话,其实可以选不眠。但目前防尘镜爱管侍对龟花还是很克制的,BO1里感觉没理由不选。

不服输的特性目前就是对这个队很烦的咆哮疯狗的一个威慑作用。但带了密探斗篷后广域+高音或者大地力疯狗是稳死的,所以其实也没有这么怕。所以也就是一个威慑作用。

配招:搏命,剩下三个感觉随便带,即便不服输上升一段物攻,因为自己这儿没耐久而且是围巾,近战容易被太晶鬼/轮转/保护给防住,同时自己这儿剩下的都是中低速反而卡自己空间。不如一开始就一换一。其他情况目前没怎么遇到。

什么时候需要上弃世猴?

开不出空间的场合搏命搏掉威胁的一只。

什么时候开不出空间?

地龙+赛富豪的首发,赛富豪带气球或者是太晶飞,这个aoe以目前的配置是吃不下的。开了太晶草能吃下地龙地震但吃不下赛富豪淘金潮,不开吃不下地震。这个组合肉眼可见的热门,环境物理端和特攻端最强力的aoe打手,压制力非常的恐怖。

还有就是带鬼系空间手(随风球,花岩怪这种)的空间队或者强化手(赛富豪/弃世猴)+岩盐。看都别看直接搏命岩盐。这种一般首发都是岩盐+空间手。你以为这首发岩盐对面不把你当人,实际上对面狡猾得很,就是来骗来偷袭的。一个大爆炸开出空间,后排龟就清场了,或者己方赛富豪强化可以推队了。

这套路烦就烦在岩盐空间队首先很热门,一般你打多了人会懵掉,不一定反应的过来是这套路。至于对付这种队第二只首发是什么就看对面配置了。

空间打手

4.仙子伊布

性格:+特攻-速度,因为环境里恶系和龙系肉眼可见的多,仙布必然会成为热门。那如果对面也有仙布还是希望能在空间下先出手。话是这么说但是60的速度还是有点微妙,所以具体怎么调整还是得看环境。(忽略我图里的-物攻)

太晶:必须太晶火

努力:极限特攻,剩下分在HP和防御

道具:生命宝珠

这个其实照抄的日本队里的。爽喉喷雾确实适合仙布,怎么取舍我觉得和命玉仁者见仁吧。选择命玉的原因是因为,在我遇到的对手里,仙布上来面对的往往都是爱管侍卖掉后对面两个强力的物攻手,我需要保证能击杀。(但沙暴耐久班还是没辙)

配招:巨声,太晶爆发,守住格斗版/守住,电光一闪

仙布真的是空间大将,太晶火主要还是防铁头以及打盾菇+打赛富豪。因为红莲铠骑要开空间,其实有时候不一定能活着去面对赛富豪。这时候队伍里很需要火系。为什么不是太晶地面,因为队伍里有海兔,而且地面作为被攻击方是不抵抗钢的。火系作为被攻击方有6个抗性,对于输出手来说我认为更重要点。同时输出足够的情况下面对岩盐和替身吃吼霸(高音穿替身)都有相当可观的输出。可以预见在二级神回归后将更为热门。

5.海兔兽

性格:+特攻-速度

太晶:说实话一开始是太晶冰打冰光而且挡草的思路,但好像一个是草系的看到铠骑后不怎么出的来,一个是基本轮不到海兔来太晶。因为在没有草系的情况下,水+地的属性太优秀了。同时太晶草在目前的环境里残局应该是最适合的,推荐考虑太晶草。

努力:极限特攻,剩下分在HP和防御,有概率接不下老班的两发咬碎,所以还是要注意。极限特攻是因为受不过目前两个巨受,而且很多时候爱管侍卖掉之后,场面上是铠骑+海兔的话火力必须得够。

道具:剩饭,目前带的剩饭,但我准备换树果,感觉带果好一点。

配招:大地之力,冰冻光束,保护,哈欠/浊流/清除之烟,注意不是清除浓雾,是两个技能。哈欠本来应该是给受海兔用的,我这个海兔带的哈欠效果一般,空间结束后的残局有时候确实很有用但现在针对也挺多。清除之烟主要是针对吃吼霸。

海兔是一个老牌打手,表现就中庸二字。输出高也不高,低也不低。耐久也是。但不可或缺。目前没有比他更好的选择感觉。雨天队以及还不信邪的海豚侠队看到海兔就头疼。就算不带清除浓雾,吃吼霸看到海兔可能也只敢地震。地震的话广防就单防了。岩盐的话我觉得仙布可能更好点。对面同样带铠骑,有广防的话海兔会好点。如果带了哈欠比较适合打残局。

补充一句海兔兽即便是极限特攻,输出依旧很拉,冰光明确不能击杀满血的草猫,切勿对海兔兽的力度相信(但是我家的海兔兽特别喜欢我,经常CT,我超爱海兔兽的)

第六人选择

6.1洗衣机

性格:目前决定是+特攻-物攻

太晶:太晶电

努力:满HP,特攻和物防分。因为水电抗性足够优秀,所以特防端没有选择怎么多加,物防上和海兔差不多的硬度,没果的话都是有概率接不下两发老班的咬碎,但这个没办法再加就没输出了。

道具:不知道带啥先带的果

配招:十万伏特,水炮,求雨,保护,aoe多的时代交换场地感觉没必要本身也不肉,带求雨是为了针对沙暴和晴天,什么时候点求雨感觉是门学问。主要除了求雨也没什么比较好的技能了,恶波可以考虑。

没决定好的位置。这个位置其实煤炭龟也不错,但是煤炭龟打吃吼霸+岩盐太吃力了。而这俩肉眼可见的环境热门。而不是草衣机是因为抗性太差了。洗衣机我觉得是吃吼霸一个很不错的对策。目前最多的太晶地面,漂浮不怕。本身是水,十万伏特也可以打。太晶草有铠骑和大将仙布。而雨天可以针对沙暴岩盐这种,但不知道为什么目前没排到过几把沙暴岩盐,单岩盐我这队aoe伤害很足可以直接灌死,所以只能说有待验证。或许这个位置盾菇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总之有待验证。而不带疯狗是因为相性太差。这队一开始就是带的疯狗,越打越选不出来。

更新:实机和PS都选不出来几把,但是热门程度依旧是有,待定。

如果是太晶龙的吃吼霸和太晶鬼的岩盐,可能带恶波会是更好的选择。这俩还是很常见的。

6.2更新:魔幻假面猫

性格:+速度-特攻

太晶:太晶什么看环境,草系理论上打吃吼霸+岩盐都很优秀,但一个太晶钢一个太晶鬼,可以看情况适当猜拳。

努力:极限速度满物攻

道具:气势披带,保证大多数情况能打两发

配招:千变万花+突袭+拍落+劈瓦。本系拍落有多强力就不多说了,突袭(反正爱管侍经常被卖掉)记得别在超场点,残局也是能猜拳的保障,最后一个劈瓦理想情况下是打墙的受队+太晶钢的各位,计算器敲了一下没耐久的赛富豪在触发变换自如的情况下能敲74~88.8%。太晶斗应该可以确1,但是太晶斗是否有必要还待定。

高分段越来越强力的单体高速打手。多龙受限于技能池,恶龙速度不够快要清场就得带围巾了而且是特攻向,神速快龙有太多克制的了。

下面看下没有太晶下草猫的伤害:

岩盐:千变万花打没有太晶的满HP加部分物耐的非太晶化岩盐是确2的(因为必CT铁壁也没用),用拍落打没铁壁的同配置的太晶鬼的岩盐有98%的概率确2;

吃吼霸:千变万花打没有太晶/太晶地的满HP极限物攻的吃吼霸可以确2,打太晶钢或者太晶龙的吃吼霸,建议不要对上吃吼霸

那打不过环境热门吃吼霸要你做啥呢?注意我说了草猫在这个队伍里的主要定位是残局收割,什么时候需要残局收割?你判断你的选出一轮空间杀不完人的时候。顺风队里草猫见到人就是干,但我们这个队草猫理想情况下就是两条命,至少两次出手机会,一条命能收一个人。

草猫的强度在高分段,至少截止今日(2022.12.3)是得到验证的,但和这个队的相性依旧有待验证。

6.3更新:岩石巨灵

性格:+物防-速度

太晶:一般太晶鬼吧,太晶格斗打扑击的意义待考量,主要我看到的岩盐虽然很多不知道为什么在我面前没交过太晶。

努力:满HP,剩下分在物防和特防。我不知道目前环境里别的队伍里岩盐是怎么分配特防的,我只知道目前的配置根本顶不住我队伍里的高音+广域,所以如果是岩盐为核的队伍目前我的队还是很有优势的。

道具:好像都是带剩饭

配招:铁壁+扑击+自我再生+盐腌。

高分段 浓眉大眼的 红莲作为小轴已经 投敌 融入各种吃吼霸、空间队和岩盐队了。红莲+岩盐的相性非常棒,超能兄妹最怕恶系,老班和三头龙首当其冲,岩盐都能直接硬干,还能蹭老班沙暴。同时岩盐也是对太晶钢吃吼霸的对策。比受我这儿自我再生铁壁还是更胜一筹。在面对有经验的带保护和通关轮转脱空间的队伍能让对面头疼:你拖你的,我要强化了,而这也是将来这个队伍肉眼可见要碰到的问题。我很看好岩盐(但出于对草猫的偏爱以及不想投敌 我超我不想再拉一个 就暂时没有放进队伍里)

环境热门的组合和单体精灵
队伍

1.空间龟花队

奶奶都能上大师的洛杉矶队。萌新的福音。空间手一般是奇麒麟,太晶一般打高音或者魔法闪耀,龟盾菇这种就不说了,老朋友了,总之得想好对策。

超能兄妹打纯空间龟花队因为有防尘护目镜的爱管侍上来直接干/反开空间就完事了,就算对面是搏命弃世猴一样,读反开空间或者直接干

打混着岩盐的队伍要注意对面的空间手是什么,如果是鬼系,那这个岩盐就是大爆炸的不用多想,弃世猴直接搏命掉岩盐。单个龟因为广防和太晶草的存在其实不用怕的,对面也要和我们猜拳是广防还是看我嘛还是太晶草。

如果不是鬼系我觉得这个时候洗衣机的表现时刻到了。

2.吃吼霸+米立龙

应该是目前环境至少前2的强度。所有队伍组队都需要考虑怎么应付吃吼霸的问题,黑雾也好,清烟也好。PS上的套路非常多。以及米立龙特攻可是有120。不要以为米立龙就是来骗的,带围巾输出的也有很多(这也是海兔的作用)。那种大爆炸的反而可能是最弱的配置。受一点的给你替身保护剩饭地震的,第一次遇到能把你恶心吐了。会玩的都是先把能对策吃吼霸的做掉。当然实机环境的话感觉会玩的能碰到的也不多,毕竟第一赛季很多萌新。吃吼霸+米立龙在悖论+二级神回归的场合不会变弱的,因为剩下两个队友处理你的对策宠的时候火力也更高了。总之要保着你的对策宠打这个组合。

我一开始的队伍打这个真的是19开,根本打不过。不过由于目前的环境物攻手厉害的更多,特攻端仙布+铠骑的输出还是很给力的。之前铠骑为了针对吃吼霸广防换成了能量球,确实胜率就上来了,但是对其他的胜率就不好说了,广防的含金量还是很高的。总归是不好打。海兔带清除浓雾是一个强力的对策,但相对的碰到其他队伍,需要拖的局或者空间结束的时候,会不太好应付。

3.沙暴岩盐

目前环境里另一个前2的强度。盐腌非常恶心,还有自我再生,而130的物防决定了很难从物理端突破。同样是所有队伍需要面对的首要问题。赛富豪或许是一个对策,但老班对赛富豪又是一个威胁,因为岩盐的速度所以一般也能混在空间队里,空间队又有龟花盾菇

但奇怪的是,我目前面对岩盐胜率还是很高的,我这个队特攻aoe输出足够,经常打着打着对面自我再生回不上来。可能是还在低分段的原因?

4.大爆炸岩盐

岩盐不只有盐腌还有大爆炸,具体的在我上面以及详细的讲过了。注意就是对面如果有鬼系空间手或者是输出手,要知道这个岩盐可能是大爆炸的配置,对面的战术就被破解了一半。

5.地龙+气球/太晶飞的赛富豪

除开上述的成体系的队伍,地龙、赛富豪这种强力打手几乎会出现在除此之外的大部分队伍里。而太晶飞/气球的赛富豪的淘金潮+地龙的地震,物理+特攻,钢+地的打击面几乎没有盲点,输出又巨高,空间一般很难开出来。

为此也是我这个队伍里搏命弃世猴占坑的最主要意义之一。

6.顺风高速队

宝可梦

因为空间队能开出空间肯定是不怕顺风队的,所以直接对我点顺风的比较少。于是进了几个对战看了一眼,分享一下1300-1400分段看到的几只队伍,说说我看的比较热门或者值得注意的PM。

1.黑暗鸦

顺风+勇鸟+欺诈+挑衅/黑雾

目前最热门的顺风手,特性恶作剧之心。不用解释,道具一般是腰带

2.赛富豪

一般是太晶钢,输出是真的猛,我想也不用多说

3.巴布土拨

1400+分段看到的,应该是极限速度满物攻或者极限物攻满速度,太晶电打电光双击,伤害十分爆炸,就是自己有点脆,而且太怕疯狗

4.弃世猴

像是围巾的弃世猴,带3攻+搏命。配合队友的输出可以搏掉吃吼霸

5.魔幻假面喵

残局很强,虽然变幻自在砍废了但是高速高输出+广泛的技能面很能打。

非常强力,高分段登场率很高,残局杀手,恶系能打超能兄弟,草系能打岩盐+吃吼霸,高速高攻有着很不错的选出率。

6.斗笠菇

能睡能音速拳,在这个恶系很多的环境非常好用

剩下的,三头龙(太晶火,太晶钢),仆斩将军(因为我常驻超场,碰到有印象的是太晶个什么属性靠自己高物攻开干),暴鲤龙(太晶地)碰到的次数不算少但给我的印象就一般,仆斩将军在空间队还是很常用的。至于太晶一般快龙,对我选出来的都输了

最后,小心太晶水盾菇!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宝可梦:朱/紫专区

责任编辑:铁板里脊歼灭者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