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宝可梦朱紫》对战模式火爆猴强度分析

2022-12-30 10:37:33 来源:NGA 作者:无名DD单推V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宝可梦朱紫》弃世猴在对战模式中非常火热,但火爆猴可不可以将其替代呢?下面请看玩家“无名DD单推V”带来的《宝可梦朱紫》对战模式火爆猴强度分析,一起看看吧。

数据分析

首先看一下火爆猴的三围:65/60/70,在进化奇石的的加成下双防可以来到相当于100/115种族值。

而弃世猴的三围是110/80/90。

然后是速度,火爆猴是95,弃世猴是90。

那么来直观的列一下火爆猴的优缺点:

缺点 1、HP是硬伤  2、缺少一个鬼系本系加成  3、锁了道具位。

优点 1、双防比弃世猴高  2、速度比弃世猴高  3、少了鬼属性(理由后述)  4、重点:愤怒穴位。

(至于火爆猴的105攻击比弃世猴低10点,在愤怒穴位战术下关系不大)

从耐久来说,虽然65的HP确实低的可怜,但由于是玩愤怒穴位,努力值可以全部加到耐久端,在进化奇石的加成下整体耐久其实还不错;

从进攻来说,95的速度虽然还是有点尴尬,但却有了跟风狗拼速的资本,毕竟被先手鬼火还是很难受。另外由于不太需要健美了,技能可以换成岩崩或地震这种aoe,+6之后有可能就推队了。

接下来是鼠鼠这边,由于想要触发愤怒穴位,那么道具选择焦点镜。

为什么之前说没有鬼属性是个优点,因为猴哥不用钛晶也能直接被鼠数儿了,其次围攻也变成了效果不好,当然相比于剩饭弃世猴,这点伤害微不足道就是了。

来计算一下击中要害的概率,焦点镜加成下每一下都是1/8。

围攻:稳定4下  触发概率为1-(7/8)^4=41.4%。

鼠数儿:注意由于不是广角镜,命中次数不稳定,这里仅简单列举5~10次情况下至少一次击中要害的概率。

5次:48.7%。

6次:55.1%。

7次:60.7%。

8次 :5.6%。

9次 :69.9%。

10次:73.7%。

由此可见触发概率还是有一定保证的。

另外不同于弃世猴在不健美情况下吸取拳威力不够看,+6的吸取拳基本上可以直接一拳吸满,哪怕没有击中要害,再不济愤怒之拳也能大概率直接叠到350威力,当然由于缺少本系加成,技能本身的威力相比于围攻弃世猴的第一回合250*1.5=375还是差了点。

不过如果成功触发愤怒穴位,那威力就会来到1400点,两个字:爆炸。

技能选择跟努力分配

技能方面:愤怒之拳;吸取拳;守住/地震/岩崩。

努力方面:首先HP肯定要252,然后根据需要分为两种,耐久型跟速度型,速度型主要看环境是否合适,要不要极速,加多少快过谁,全都取决于环境,但高速猴有aoe推队的潜力,这里只提一嘴95速跟疯狗同速。

耐久型要细讲一下,因为HP加满也才172,鼠鼠要是打10下还有击中要害的话还是挺疼的,如果要保证猴哥的存活率(但另一方面,只要能打出一拳吸取拳又可以马上满血),可以重点拉猴哥的物防,鼠鼠0攻+鼠数儿单发威力低所以随机数影响不大,每下基本上是同一个数值。

猴哥拉防御的影响区间为4-7,可以把努力值卡在一个伤害变化的临界值。

举个例子,性格不修正防御的猴哥,200努力被数一下5点,204就是4点,剩下的可以拉特防或者适当提速。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另外,我们还安排上了“游民宝可梦交流群”,大家可以在这里聊天吹水、联机组队、分享自己的游戏心得和对战阵容,没准还能领到“梦特蛋种”、“百变怪”等游戏福利。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宝可梦:朱/紫专区

责任编辑:Wioud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