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宝可梦朱紫》太晶坑输出手配招培养攻略

2023-01-05 18:23:14 来源:NGA 作者:Q独行侠Q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太晶坑是《宝可梦朱紫》的一项重要玩法,可以用来刷各种秘传调味料。下面请看由“Q独行侠Q”带来的《宝可梦朱紫》太晶坑输出手配招培养攻略,一起来看看吧。

太晶团战中,坑主开启太晶盾以后,使用与自身太晶化一致的技能可以忽视太晶盾的减伤效果,所以本文推荐的太晶都是遵循本系太晶。

游民星空
点击图片可查看大图

游民星空
点击图片可查看大图

按照耐久排序(原则上耐久越高容错率越高),表中包含了初始阶段都会有的月伊布,这只是纯辅助就不用管了,编号不含月伊布、封面神2只、二级神2只,一共是32只(+4+1)。

恢复能力标为无的请根据实际需求培养,没有恢复能力意味着对运气或者操作比较高,或者需要针对使用。

技能组合不是固定的,列出的技能请根据实际需求选择——包括部分情况强化手段多的,可以通过强化一招秒实现,既不需要太晶也不限制输出属性,这个就不展开了。

部分重叠的比较多,但是因为这次兔子坑让我意识到,初始单项高耐久+快速强化对应耐久再特定场合会有奇效,譬如呆壳兽和呆呆王在应对兔子的时候差距是很大的,但是实际使用中两个是几乎重叠的(一个物防向,一个特防向)。

努力值分配上个人一律建议HP+输出努力值(扑击流的两只输出属性为防御),性格同理(物理固执特殊内敛)。

道具方面标注节拍器的都是可以吸取流刮痧打的,生命之玉的都是暴力对冲的,但是每只PM可选进攻技能还很多,吸取流的也可以换配招打爆发。

针对没有恢复能力的PM附加了一些推荐道具,其他的根据自己需求选择吧,基本上输出就在节拍器、贝壳铃、生命玉、吃剩的东西,以及本系技能强化道具里面选择。

新增了一只煤炭龟,依靠特性针对弃世猴的聚气,煤炭龟要求是梦特,难度较高,列阵兵也可以作为替代。

毒系打手根据建议新增了铁毒蛾,非常完美。

针对快龙这类会物攻强化的,可以使用仆刀将军,贝壳铃+铁壁+欺诈防守反击。

太晶属性(进攻属性)的数量分布为:冰3草2超6虫2地2电3毒2恶1钢1格4火2水2岩1妖3幽1,缺少飞行系,龙系——没有找到优秀的飞行系打手,龙坑完全可以用妖进攻,进攻端不需要。

选择的思路如下
流派1:高爆发高输出

所有腹鼓,以及赛富豪为代表,拥有剑舞和诡计的在某些场合也能做到,电系通过电场+充电也可以做到秒杀。简单粗暴,这也是为什么玛丽露力是主流推荐首选的之一。

流派2:强化输出流(吸收流)

一开始我只是按照这个流派的思路筛选的,吸收技能/恢复技能+优秀耐久+进攻强化+防守强化,这样的组合即便无法一招秒杀,也可以通过强化以后高抗性、高恢复站场,通过太晶化以后输出,推荐在考虑站稳后先太晶化,后强化输出,而不是一上来就强化输出能力。典型代表是具有吸收拳、悔念剑、汲取、终极吸取、抛物面充电的输出搭配节拍器,其次是防守强化和本身耐久契合,还具有羽栖、偷懒、自我再生这种强力回复技能的,太晶化后不怕太晶盾,被清盾后搭配剑舞/诡计快速强化进攻,搭配恢复技能也有条件重新强化。

节拍器不是锁死的,这一类几乎所有的也可以将吸收技能当作外挂的回复手段,有很多可以直接进攻,选择本身可以学到的大威力技能,配合声援增加输出实现一招秒的套路(如铁臂膀带命玉,通过电厂触发夸克充能,腹鼓强化以后既可以近身战高爆发,也可以充电+疯狂伏特)。

补充1:闪避流及外延地面岩石输出

在寻找解决沙奈朵的方案中,《六星太晶坑boss单刷攻略合集》使用的是电磁波+巨锻匠秒杀克制属性的,非常看人品,而参考《六星太晶团战单人挑战百场心得》使用巨钳螳螂影分身靠闪避突破,不乏是一个略优于电磁波的思路,且更不怕太晶盾、适用面更广。

由此衍生出(当然也是主流打手中的)沙隐光粉的烈咬陆鲨。而顺着沙暴还能提高特防的思路,同时地面、岩石输出手匮乏,因而选入了铁荆棘(快速强化但缺少恢复)、沙河马(进攻强化较慢但有恢复)。

补充2:补冰系输出

和地面、岩石一样,冰系没有非常完美的输出。冰龙的高物攻+剑舞在某些场合可以快速突破,但是生存能力只能依靠贝壳铃、雪景强化防御;浩大鲸则相反,具备恢复、生存强化,还可以通过蛋招式获得腹鼓,在克制的场合可以发挥一定的作用;古剑豹进攻能力也很优秀,而且比冰龙多一手自我再生,但是基础耐久太低,很容易陷入反复回血没时间强化的情况(其实就是物攻+冰的古玉鱼),根据实际情况选择。

补充3:毒系输出及外延进攻强化

在结合红莲铠骑(更推荐辅助)的酸液炸弹(造成伤害同时必定降低目标2段特防)无视太晶盾进攻同时强化后续进攻能力的思路下,在毒系本系寻找合适的输出中,发现了毒藻龙。通过特性+毒液炸弹拉满输出,高威力不低的污泥炸弹,触发中毒效果还可以使用毒液冲击,同时可以学习影分身,属于毒系输出+闪避流的套路。再配合本身进攻强化搭配贝壳铃的吸血,虽然HP偏低但是综合站场能力不俗。再经提醒契合毒液炸弹更强的是铁毒蛾(不过刚好和毒藻龙各一个版本),进攻、恢复都更强,完美替代毒藻龙。

同样具有类似效果的还有超能艳鸵,详细的套路配置上面参考的帖子中有介绍,本文就不重复了。此外吸收流中的兰螳花通过唱反调特性+飞叶风暴也是一样的思路。

补充4:纯朴特性

使用吃吼霸,通过睡觉+梦话实现恢复,再利用纯朴特性针对一些特别的坑主,顺着这个思路走,火主骨纹巨声鳄具有恢复(偷懒)、生存强化(主要为磷火,偶尔使用大声咆哮)、进攻强化(闪焰高歌,使用后必提高1级特攻),搭配贝壳铃也能站住场,合适在一些需要纯朴特性来突破但是吃吼霸发挥不出效果或者不稳定的场合使用。

由于太晶坑的属性是随机的,而坑主打击面也是不定的,如果不想遇到打不过就刷新的话,储备不同属性、不同打击面的输出手是非常必要的。

比较遗憾的是目前可用精灵中没有找到最优的冰系、地面系、岩石系输出,同时还缺少飞行系输出。在这些属性方面不知道还有没有更好的思路或者优秀的输出。

另外,我们还安排上了“游民宝可梦交流群”,大家可以在这里聊天吹水、联机组队、分享自己的游戏心得和对战阵容,没准还能领到“梦特蛋种”、“百变怪”等游戏福利。

点击以下图片即可加入群聊↓

游民星空
点击加入群聊>>>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宝可梦:朱/紫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