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生化危机》历代强力怪物能力硬核分析

2023-01-20 10:14:39 来源:游民星空[投稿] 作者:楼主爆护协会 我要投稿

第1页:分析标准

展开

《生化危机》有着庞大的世界观,在历代作品中也登场了各种强力的怪物,想要深入他们各自能力的玩家请看下面“楼主爆护协会”带来的《生化危机》历代强力怪物能力硬核分析,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原贴地址:点击进入

分析标准

为了尽可能分析出官方的定位,本文以官方设定书、游戏文件、官方访谈、游戏描述为基准,对非主角非游戏性非剧情需要的刻意表现进行分析(设计根本没有想考虑的细节不计入),取舍过高/低的上下限表现,取正常表现的数值,对怪物的能力进行评价,不胡乱叠其他怪物,再总结对抗时的能力。生化军武和现实不一样,破坏表现威力远强,分开讨论。

本文说的和网上说的不一样,不知道该信哪个?那看看文中设定原文吧!看到任何up主、科普文,当觉得有冲突时,可以直接对照设定原文和表现图,自行判断哪个更接近官方设定。

数据很夸张?觉得简直不可思议?觉得千吨力量就能捏碎坦克(←均质钢每平方米抗拉90000吨)?打开搜索引擎,随便搜点材料力学参数再对照着看看吧!(只要是设定说的我都会说明白,出处图太多就懒得发了,对哪点有疑惑直接提问就行)。

方便一目了然,会直接用分级代表各项能力。计算数据提供较为精确的概念范围,而非标准。

怪物体型以提取的游戏原比例模型和官方设定为准。

主要分析:破坏力,防御力、生命力、敏捷性,脑力,潜力、特殊能力。

分级标准如下:

破坏力

因为动能也受发力距离影响,所以单臂爆发力为主要标准而不是总做功(以N为单位不方便看。不如直接以吨为单位。另外发力距离长的耗时也更多,因此固定相同耗时的破坏力只算单臂力量),这个单笔爆发力,是一个动作下通过单臂使用的力量,而非仅仅单臂力量。

根据爪和多个肢体等优势酌情加分,特殊结构单独标明。字母后面是大致范围(比如比起E+更接近D-那就算D-),由于跨度过大数据随着分级以约6倍增长,实际评价会有+或-(例如A-就是九分之五A,A+就是1.8倍A,下不同)。

E 0.5吨

D 3吨

C 18吨

B 100吨

A 650吨

S 4000吨

SS 碾压一切

防御力

主要是肉体强度以能承受而只是轻伤的武器为标准,前面是生化威力的武器,后面是现实威力的武器(前排提醒,根据前苏联弹药手册记载,152mm榴弹对砖瓦破坏范围甚至不如T103一拳打爆混凝土墙的范围,别对现实军武位置低惊讶。卡普空对同类武器具体单种没有分得很细,直接用统称)。生化军武对应的现实军武位置并不是根据上限表现计算,只是按正常表现计算。

+-方便精确区分

E 常人

D 超人类

C 十倍以上自然生物 9mmx19mm普通弹

B 强韧怪物 自动步枪/5.56NATO-M855

A 钢铁之躯 生化麦林、榴弹/14.5mm-BS.41

S 不死之身 生化火箭筒/数十kgTNT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生命力

以可再生的范围和速度为基准,两者基本成正比,另外强再生生物骨骼再生速度似乎和肉体一样。根据受到致命伤时的不死性酌情加分快速大概指半分钟吧。再生条件特殊的酌情给分。+-方便精确区分

E 正常生物

D 生命力顽强

C 一定再生能力,长时间恢复轻度损伤

B 较强再生能力,快速恢复轻度损伤

A 强大再生能力,快速恢复中度伤害/再生器官创伤

S 极难杀死,快速恢复致命伤/快速再生肢体

SS 无法杀死

敏捷性

机动性,灵活性,反应力,都考虑。

E 低于常人

D 常人

C 野兽

B 跳跃十米以上抛物线/毫秒级反应力

A 百米跳跃/灵活躲避火箭弹/毫秒级反应力

S 数百米跳跃/不受地形影响/灵活躲避子弹

脑力

思考能力和部分脑功能都考虑

E 只有本能

D 低级思考

C 野兽

B 低智,猩猩

A 常人,部分脑功能特别

S 天才,整体在常人之上

潜力

受损后进化、变异的能力

E 无潜力

D 重伤后长时间进化提升能力

C 重伤后短时间进化提升能力

B 重伤后快速进化大幅度提升能力

A 受损后快速进化,能力上升数倍

S 受损后瞬间进化,能力上升数倍

特殊能力

以上能力之外的特殊远程能力,根据短时间破坏力分级。除破坏力外的其他因素酌情加分。

E 无特殊能力/能力无用

D 能重创E级防御力

C 能重创D级防御力

B 能重创C级防御力

A 能重创B级防御力

S 能重创A级防御力

SS 能重创S级防御力

注意

各项能力之间没有绝对关系,所以单独分析各项能力。例如高攻低防的怪物一拳不会打断手这种bug,当成原力抵消了反作用力就好。

出血量特效是游戏性中打击感需要,而即时演算是直接套用游戏贴图,所以血浆没啥参考性我说的“六边形战士”值得是各方面在生化定位相同,也不一定是六种能力,只是各方面平均的代名词。比如超级暴君在人形怪里有顶尖攻防速,那可以称为六边形士。

最终能力总结评分不是前面几项的平均值,因为它们没有必然逻辑形成等式。

按时间线来,有些相近的就放一起,优先热门boss。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生化危机8:村庄专区

责任编辑:铁板里脊歼灭者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收集地图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