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崩坏星穹铁道》驭空详细培养指南

2023-06-28 14:09:25 来源:米游社论坛 作者:小橙子阿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崩坏星穹铁道》中驭空是一个能够提供增伤能力的角色,很多玩家想要知道她的装备该如何搭配,下面请看“小橙子阿”带来的《崩坏星穹铁道》驭空详细培养指南,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驭空」是一位虚数属性的同谐命途角色,作为第一个虚数同谐角色,「驭空」不但有强大的全体加攻,加双暴增益,而且「驭空」还有着高额的伤害。但是如何使用好「驭空」确实还是有点难度,毕竟毒点还是挺大的。

这里直接先把「驭空」的优缺点说一下,小伙伴可根据自己当前情况理性选择是否抽取:

优点:

1、全体加攻、暴击率与爆伤,增益全面,且数值高,短期爆发拐,队友终结技或追加攻击可蹭效果。

2、有着不错的虚数单体削韧效率,毕竟虚数角色少。

3、「驭空」天赋增加普攻的伤害,终结技倍率10级高达380%,且行迹可增加虚数伤害以及攻击力,可以看出策划侧重于将「驭空」打造成一个辅助副C。

4、秘技使得「驭空」跑图一流,可以有效地提升地图探索效率。

缺点:

1、最最最大的毒点就是需要对轴,增益覆盖极不稳定,尤其队伍有提速拉条角色,或者希儿等高速角色时,容易出现主C吃不到buff的情况出现,因此导致配队范围缩减很多,6命虽可解毒,但并不能完全解。

2、还是因为战技只有2层【鸣弦号令】,使得「驭空」几乎需要每回合使用战技点,战技点消耗高。

3、由于每回合都要使用战技点,使得普攻使用率很低,因此导致天赋作用变小。

我们事不宜迟,赶快进入「驭空」角色深度攻略分析,老规矩,这里小橙子还是准备了两份,一份简易长图,另一份就是超详细千字攻略,简易长图下方我还做了一份升级材料表,可供小伙伴们更方便的收集材料。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技能解析

◇天赋加点:战技=终结技>天赋>普攻

「驭空」最为核心的机制就是【鸣弦号令】,只有存在【鸣弦号令】,全体队友才会有「驭空」给予的增益效果,每次我方目标回合结束时,移除「驭空」1层【鸣弦号令】。

战技只能生成2层【鸣弦号令】(6命终结技可生成1层),而队友有3个,这就要求小伙伴对轴,保证「驭空」行动之后两个角色中有C位,吃到加成,并且「驭空」几乎需要每回合都需要使用战技保证【鸣弦号令】的覆盖率,耗费战技点非常高。

终结技是一个单体伤害,倍率10级高达380%,若释放战技时,「驭空」持有【鸣弦号令】,则「驭空」会为全体提高双暴,所以「驭空」释放终结技时先释放战技,即战技→终结技。

好的,我们接下来详细地介绍「驭空」每一个技能。

【1】天赋—箭彻七札

游民星空

①  天赋增加了普攻伤害,并且使普攻削韧效率提升1倍,加上「驭空」高额倍率的终结技,使得「驭空」可走一个副C角色,并且有着优秀的单体削韧效率。

②  由于「驭空」几乎每回合都要使用战技,导致普攻使用率很低,因此天赋作用变得很小。

【2】普攻—流镝

游民星空

①  在天赋版块也讲过,普攻因天赋,伤害与削韧效率都增强,不过使用频率不高。

②  其次的作用就是恢复战技点,回能。

【3】战技—天阙鸣弦

游民星空

① 先来说毒点,战技【鸣弦号令】只有在「驭空」释放后两个人可以吃到,导致增益覆盖率非常不稳定,尤其队伍有提速拉条角色、或者同样的高速角色时,容易出现主C吃不到buff的情况出现。

图解:

游民星空

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到,在「驭空」使用战技后两个回合,主C必须行动,否则吃不到增益,所以对队伍对轴有一定的要求,保证增伤的覆盖率。

② 战技的全体加攻,终结技的全体加双暴都需要【鸣弦号令】的存在,所以「驭空」更像是短期爆发拐,「驭空」开启战技终结技,紧接C开终结技打出一波爆发,毕竟队友的终结技与追加攻击吃到增益且不消耗层数。

③ 当然6命会解掉大部分的毒,增加增益的覆盖率,但是不是全解哦,毕竟终结技并不能每回合都放。

游民星空

【4】终结技—贯云饮羽

游民星空

① 「驭空」终结技伤害太太太高了,10级竟然有380%倍率,相当于希儿8级终结技,这就是「驭空」能打输出最主要的原因。

② 「驭空」释放终结技,若身上有【鸣弦号令】则额外提升全体双暴,所以输出顺序一定是战技→终结技,并且尽量让战技与终结技绑定在一起使用,剩下1层开终结技挺亏的。

【5】秘技—云鸢逐风

游民星空

①  跑图体验一流,可以有效地提升地图的探索效率。

② 若开秘技进入战斗,即可获得2层【鸣弦号令】全体加攻。

③ 若「驭空」1速,开秘技进入战斗,使用普攻也会消耗1层【鸣弦号令】。

行迹解析

游民星空

一、额外能力【襄尺】,「驭空」被施加debuff时可抵抗1次debuff,增加「驭空」的生存能力,能更好地为队友提供增益,该行迹在触发2回合后可再次触发。

二、额外能力【迟彝】,「驭空」在场,我方全体虚数伤害提高12%,利好虚数队伍以及虚数C。

三、额外能力【气壮】,持有【鸣弦号令】,我方目标行动,「驭空」即可额外获得2点基础能量,6命之前1次战技可获得4点基础能量,充能绳+翁瓦克遗器即可完成三次战技稳定释放终结技。

游民星空

6命时,终结技和战技可获得6点基础能量,充能绳,无需翁瓦克遗器三次战技就可稳定释放终结技。

游民星空

四、「驭空」行迹中虚数伤害属性加了22.4%,攻击力加了10%,再次证明策划是要「驭空」作为输出辅助角色使用。

光锥选择

◇五星光锥:

游民星空

但战斗还未结束:

能量恢复效率稳定提高,提升终结技的释放频率。

释放终结技可恢复1个战技点,「驭空」毕竟是一个耗点大户,此光锥可缓解战技点的压力。

最后就是释放战技,下一个我方行动目标增伤,这个功能其实与「驭空」也挺契合的,大家也知道「驭空」释放完战技,后两个回合必须是C位,否则无法吃到「驭空」增益,我们只需把C位对轴到「驭空」之后即可,吃到「驭空」增益的同时吃到光锥的增伤。

◇四星光锥:

游民星空

镂月裁云之意:

大月卡里的光锥,也是同谐中万金油光锥,该光锥可以战斗开始以及装备者回合开始提高攻击力/暴击伤害/能量恢复效率提高,三选一。

过往未来:

释放战技后,下一个角色增伤,契合「驭空」,只需把主C对轴到「驭空」之后,即可吃到「驭空」增益,又可吃到光锥增益。

与行星相会:

说实话,如果在虚数队伍或者在有虚数主C的队伍里,这是小橙子最为推荐的光锥。

舞!舞!舞!:

释放终结技,全体拉条,不会乱轴,直接把敌人甩在身后,增加队伍的容错率。

星魂解析

游民星空

◇星魂讲解

① 1命,进入战斗前2个回合,全体速度提升10%,增加角色的上场频率,提高队伍的容错率。

如果说希儿景元等角色变速因素让玩家不好对轴,那1命「驭空」再次为队伍增加了一个变速因素,使「驭空」配队更倾向于大招流或者多C位。

② 2命是一个充能星魂,我方任意单体满能,「驭空」即可恢复5点基础能量,每个单体仅可触发1次,「驭空」释放终结技重置效果,也就说释放终结技后,最多可恢复15点基础能量,大大提高了终结技的释放频率。

③  4命提高了30%的驭空伤害,高倍率终结技再加上4命,再次提升「驭空」C的能力。

④ 6命核心星魂,释放终结技前先为自己挂上1层【鸣弦号令】,让终结技吃到攻击与双暴增益。

6命大大提高了「驭空」自身的灵活性,不过度受限于战技提供的【鸣弦号令】层数,有终结技就能随时启动,并且增加了【鸣弦号令】的覆盖率,使主C更容易吃到增益。

如果想追求极致的增益覆盖率,那就必须先释放战技,在「驭空」行动之后的角色消耗掉1层【鸣弦号令】,再释放终结技补足2层。

游民星空

小橙子认为上述6命最大效益的排序不容易实现,即使排好轴也会因为各种因素导致乱轴,并且这种排序与鸭鸭专武以及【过往未来】光锥有冲突。

因此我们只需把6命终结技用来保底即可,即使轴怎么乱,在主C回合,「驭空」先开终结技让主C吃到所有增益,因此便可搭配彦卿、希儿这类单次短轴爆发角色

遗器搭配

游民星空

◇有效词条:暴击/爆伤>速度>攻击力

① 「驭空」的遗器四件套推荐【快枪手】或者虚数套,【快枪手】的四件套速度提高6%,可让驭空抢到主C之前挂增益。而虚数套则更多在虚数队伍或者配合虚数C才能发挥出最大效益。

② 驭空的两件套推荐【停转的萨尔索图】或者【太空封印站】,由于战技增加高额的攻击力,再带【太空封印站】有可能导致攻击力稀释严重,收益下滑。

这里小伙伴们可以自己计算一下自己的攻击力。

若总攻击力/基础攻击力>200%,就选择【停转的萨尔索图】。

若总攻击力/基础攻击力≤200%,就选择【太空封印站】。

Tips:基础攻击力=角色攻击白值+光锥攻击白值

③ 【生命翁瓦克】也可以带,增加能量恢复效率,提高终结技释放频率,并且可以抢到1速,小橙子为什么不推荐呢,是因为小橙子认为所有一次性的收益均很亏。

队伍搭配

如何让低命「驭空」增益更多的覆盖到C位,是配队的关键。配队和配速方面尽可能保证速度轴稳定,不建议和提速拉条角色搭配。

6命之后,「驭空」终结技可以随时插入,对轴的要求降低,因此便可搭配希儿、彦卿这类单次短轴爆发角色。

虚数队伍:

「驭空」+瓦尔特+银狼+罗刹

游民星空

「驭空」在队伍中光锥带【与行星相会】,且光锥带虚数套。这个队伍瓦尔特相当于主C,「驭空」是副C,而银狼与罗刹也有一定的输出,这样「驭空」增益给到谁都还可以,整体收益就会提高,并且队伍整体还有着不错的削韧效率,战技点可由银狼与罗刹来弥补。

唯一的问题是三个黄,而且还有个瓦尔特。

克拉拉反击队:

「驭空」+克拉拉+停云/三月七+丰饶角色

游民星空

克拉拉的反击不会消耗「驭空」【鸣弦号令】的层数,这就相当于增加了buff的覆盖率。其次「驭空」在队伍可当副C来补足伤害。三月七与停云的选择,就看队伍在面对敌人时生存压力大不大,丰饶最为推荐的就是刚出的罗刹。

 最后说一点,「驭空」在6命解大部分配队的毒,是因为灵活性增加,无需战技与终结技死绑在一起。比如彦卿、希儿这类角色可在他们的当回合「驭空」先放终结技全体加攻加双暴,然后主C接终结技战技打出爆炸伤害。但是由于「驭空」130能量终结技并不是想放就能放,因此「驭空」6命并不是完全解毒,战技增益的不稳定依旧存在。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崩坏:星穹铁道专区

责任编辑:铁板里脊歼灭者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