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如何登上Steam首页?访《符石守护者》制作人

北方凛
2016-04-07 20:23:52 浏览:0 0

  “另外,虽然我们也想做到魂系列那样偏硬核的战斗方式,但我们也知道2D和3D的战斗是有本质区别的,所以我们不会一味地去模仿,而是会根据2D游戏的特性来调整。”

  在画风方面,《Railgun》和前作的差别也可以说相当之大,从精美的像素风,变成了现在这样颇有东方神韵的艺术风格。

游民星空
不仅是中国风,《Railgun》里同样融进了一些日本的元素

  “前作之所以会选用像素风,当然有成本方面的考量,更重要的是它也很符合Roguelike游戏的气质,”朱辉解释道,“在开发《railgun》的时候因为我们的人手变多了嘛,所以也能尝试一些更复杂的画面风格。”

  朱辉再一次强调,团队选择任何一种题材的前提,都是因为他们这个题材很了解,能够把握得住——这次画风的变化当然也是一样。

  “那这是否意味着新作的销售重心会主要放在国内呢?”我问道。

  “其实前作我们就是国内卖的多,销售比大概是7:3这样吧。”朱辉回忆道,“这跟游戏的风格并没有太多关系,只要你游戏的质量过得去,那么理所应当就该开拓更广阔的市场。我们之前是因为对国外这块不够重视,当然人手也不太够。现在就不一样了,而且我们也和索尼展开了合作,争取要登录PS4。”

游民星空
朱辉告诉我们,《Railgun》要登录PS4了

  这是笔者当天继听到魂系列的名字之后,第二次感到惊讶。登录PS4?这真的是很大的一步跨越!不过也合情合理,因为在过去的一年里,PlayStation中国已经扶植了一大批国产独立游戏登录了PSN国区商店。

游民星空
很多类似《南瓜先生大冒险》这样的独立游戏最终只能登录PSN国服商店,真正的战场国际服它们却都无缘,《Railgun》誓要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我们不是上国服,而是要争取国际服的。”在朱辉看来,只登录国服难免有些自娱自乐的感觉,“我们也知道,PSN国际服的筛选率很高,但我还是挺有自信的,哈哈。目前新作的PC和PS4版都在同步开发中,今年的CJ也应该会跟着索尼一起参展,到时会公布更多信息,敬请期待。”

  至于新作的销售模式,朱辉坦言他们已经做了很多种打算:“内购啊、低价策略啊都有可能。其实《符石》ios版的内购率就超过了50%,这在业内都算高的。”

游民星空
为了能更好地体验游戏,我也花费了6元购买了英雄莉莉丝

  朱辉和他的团队认为氪金并不是什么罪恶的东西,不要看国内很多游戏在内购上坑人,就把这种模式一棒子打死。欧美的很多游戏同样会采用免费+内购这种形式,但重要的是,它们的付费内容是不影响平衡性的——就像他们在《符石》ios版中做的那样。

  他举到了最近刚出的《皇室战争》的例子:“我觉得比较好的一点是,它只能让你匹配到和你的实力相近的人,而不管你充了多少钱,这样就很公平。而咱们国内可能就一定会让‘王思聪’来打你,因为你得让大R产生碾压的快感嘛。”

游民星空
朱辉认为《皇室战争》虽然有很多内购,但却是个公平的游戏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符石守护者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走近游戏人,听听他们的故事。
国产如何登上Steam首页?访《符石守护者》制作人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040618273684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