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奇扒:一年一度的iPhone新机来了,买不买?

北方凛
2016-09-14 20:10:53 浏览:0 0

  对于很多像我这样的科技宅来说,每年的春晚早已不是农历的除夕,而是9月初的某一天。因为每年的这个时候,苹果都会发布最新款的iPhone,引起全民的关注和热议,就好像过节一样。当然,近些年除了追捧之外,还少不了很多吐槽——毕竟从乔布斯仙去之后,人们越来越觉得苹果缺少以往那种灵性了。

游民星空
很多人都很怀念乔布斯时代的苹果

  今年的9月8日,苹果如约发布了iPhone7和iPhone7 Plus这两款早已被供应链剧透得体无完肤的新机。和之前一样,摆在所有消费者面前的问题实际上只有一个:今年的iPhone,买不买?

游民星空

硬件篇:特立独行还是引领潮流?

  从外观上来说,你可能还真的难以分辨7/7P和上一代的区别。要知道,这一代是从“6”到“7”数字上的变化,按照以往的经验,手机的外形应该也会大改才对,但这一次却打破了这个传统。同一套模具足足用了三年,无论是苹果还是它的竞争者,这都是难得一见的情况。

游民星空
7和6s的对比……好像没多少区别

  这就让很多想要用iPhone装逼的人为难了。如果不能让大家一眼就看出来我用的是最新款的iPhone,那买它还有什么意义?!别着急,聪明的苹果早就考虑到了这一点,贴心地为各位消费者提供了钢琴烤漆的新配色——亮黑。这种颜色能让人回想起iPhone 3GS和4那会儿的辉煌时代,不过当时的背壳都是塑料+玻璃,从5代改用金属之后,经过了三年多的技术攻坚,苹果总算可以做出纯黑色的金属背版,而不需要弄一个高不成低不就的灰色了,看上去辨识度很高。而且,这种颜色也确实精美。

游民星空
闪烁着装逼一般的光泽

  但苹果就是苹果,比谁都精明。想要亮黑色的iPhone?我们不会多收你的钱,所有的配色都一视同仁,但亮黑色仅有128G以上的机型可供选配,低配32G没有这个颜色。

游民星空

  是不是感觉被骗了?那我再说两个关于亮黑色的小Tips。首先,在官网选购亮黑色iPhone的时候,底下会有一行小字,告诉你亮黑比其他颜色更容易有掉漆的风险,所以建议搭配保护壳使用。

  但请你告诉我,如果我要套壳,我还买亮黑色干嘛呢?

游民星空

  此外,钢琴烤漆的东西,看起来虽然油光满面,好不高端,但用过的人都知道它会成为你的指纹收集器,也会变得非常的脏——但至少这一代iPhone防水了(防水性能没有三星的S7E好,但足够优秀),如果不介意的话,你可以直接拿去水龙头那里洗一洗,这个倒是挺方便的。

游民星空
我用的S7E,背面从来就没有干净过……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业界奇扒:一年一度的iPhone新机来了,买不买?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6/20160914_zyf_267_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