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宝可梦:日月》到《FF15》 偷跑是怎样发生的?

华烂漫
2016-11-30 20:50:16 浏览:0 0

  再后来,一个包含100个rar文件的项目“anon-hl2”出现在了互联网上,俄罗斯黑客迅速跟进优化了这个半成品游戏的运行安装方式。玩家对《半条命2》极端期待的心情,反过来让这份偷跑的测试版游戏疯狂传播起来。

  虽然Axel Gembe不承认是自己上传,而是给一个朋友看过之后才发生的,但事实已经无可挽回了。这份文件以及被俄国黑客修改过的可安装版本开始在互联网上迅速扩散。

游民星空
“心怀善意”的G胖

  Axel Gembe很自信,他知道Valve追查不到自己的行动。然而,G胖在hl2社区的一封公开信,让他产生了主动联系对方的想法。

  “我需要社区的援助”

  虽然发现了一些端倪,甚至有FBI都参与当中,但Valve的调查并没有什么进展。游戏被迫延期,项目组人心涣散,G胖急需找到能够铲除病根的方法。于是,他在社区里发布了公开信,并附上了一个公开邮箱“寻求帮助”。

  次年2月,Valve收到了一封邮件:

  “你好,G胖”

  Gembe在信中承认了自己的所作所为,并开始和Valve尝试沟通问题的处理方法。年轻的Gembe尝试性询问Valve是否愿意雇佣他作为内部安全稽核员,没想到G胖很快同意,并安排了第一次电话面试。他兴奋第在电话中和盘托出自己入侵Valve的英雄事迹,并收获了满意的结果:Valve邀请他到美国西雅图的总部进行现场面试。

游民星空
在美国等着Gembe的并非Valve的工作机会,而是严阵以待的FBI

  但令他想不到的是,这是Valve和FBI一同给他设下的圈套。5月7日一早,还在睡梦中的Gembe被全副武装的警察包围。FBI原本以安全考量在Gembe赴美前先联系了德国政府,结果后者却把他拦在了国内,并以年纪尚轻为理由,《半条命2》以外的其他黑客项目为案件审判了Gembe。2006年德国政府判处他罪名成立,缓刑两年,这是他近几年收到最好的消息。

游民星空
Gembe

  黑客破解游戏的商业价值并不大,一般并不以此为收入来源。但本身黑客群体和玩家的重叠度非常高,加上游戏数量多,反盗版机制更新频繁,使得破解游戏成为不少黑客测试和展现个人能力的首选。黑客讲究的是成王败寇,拥有值得夸耀的成果才能接到收费项目。只能说主动上钩的Gembe,还是太年轻了点。

  国外有很多长期破解游戏防盗版机制并上传资源的网站论坛,一旦偷跑游戏被黑客破解后提前释出,这无论是对尚未正式发售产品的游戏公司,还是等待游戏到货的正版玩家来说,都是一种极大的伤害。我们普遍认为,“盗版”是游戏行业的大敌,而其中“偷跑的盗版”造成的伤害尤为严重。

游民星空
《潜行者:切尔诺贝利的阴影》也是黑客手下的受害产品

  “偷跑”带来的严重性让我们回避不了这个问题。发售日,尤其是安排同步发售,很重要的一个理由是用来保证绝大部分玩家平等受益。但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信息传播速度越来越快,影响力越来越大,“偷跑”带来的副作用也在成倍增加。即使是从营销方面考虑的小范围的合规偷跑,已经有些许风险了,更不要提涉及到盗版 “偷跑”。其实游戏厂商有一定的能力限制游戏偷跑(例如在线ban机、发售日线上解锁、严控物流销售渠道),但权衡利弊后还是会选择保守一点的方案。像任天堂宣布ban掉违规登录《精灵宝可梦日/月》用户的掌机,SE计划起诉偷跑玩家这些行为,只能说是治标不治本。XboxOne曾经提出过在线验证方案,但高层“核潜艇玩家”论调遭遇玩家一致反对。看来起码在近几年里,“偷跑”依然会是游戏行业中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精灵宝可梦:太阳/月亮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从《宝可梦:日月》到《FF15》 偷跑是怎样发生的?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11301536144783.jpg